地址:高雄市青年二路47號 TEL:07-3381011


發現這家位在青年路上的餐館已經好一陣子啦
今天剛好遇到APPLE小姐中午時段有段空班時間,加上離它公司也不遠
所以今天就來試試吧



一到門口抬頭看看招牌,心理嚇了一跳,想說這家店還真是多才多藝啊
上海、蘇北、徐州、港式茶點、火鍋、甜點全都包啦,這師父是三頭六臂啊
再往下看,一塊顯眼的紅布條上寫著 【上海湯包 60元給您超越鼎泰豐的美味】
哇…這讓我更感興趣啦,如此的誇下海口,我就更有興趣試試啦
對於店家列出的招牌菜,我一向是來者不拒,很有實驗精神的
我一直都覺得,你都敢列為招牌菜啦,我又怎麼會不敢吃呢
不過,要是連招牌菜都不過爾爾,那我想在心理我其他的菜色也會跟著就算了吧





一進門左手邊就看到一個開放式的廚房,稍微看了一下,師父正在包著湯包
環顧四週,整個環境還蠻清爽乾淨的,就窗明几淨吧

就定位後很快的服務員就遞了菜單上來,就在我從頭到尾翻過後
真的深深覺得東西怎麼賣這樣雜啊?怎麼甚麼都有啊?
心理不經泛起真的是:有飯有麵有水餃耶 (這句在建國路補過習的,會不會覺得很親切啊)
翻了翻菜單,除了湯包外,其他的看一看還真讓我不知道如何下手點菜耶
索性直接問問服務員,就讓他介紹吧,你說好的不錯的,我就試我就吃吧


今天菜色:花生肉凍、蔬菜撤子餅、上海湯包、麻辣細粉、獅子頭燴飯、蔥油餅



※茶水



說真的這杯子真是讓我挺傻眼的,說我是外貿協會也好啦
綠洲果汁耶,這不是海產攤專用的嗎?



※花生肉凍



店家介紹的特製小菜,在肉凍裡加入花生,花生應該有先蒸煮過,挺嫩的
味道還不錯,不過一盤的量好像多了點,吃多會有點怕怕的



※蔬菜撤子餅



用烙餅皮包著蔬菜和酥酥脆脆的撤子,再加上一點點的糖粉吧
而這撤子的味道,就挺像那種米香米果之類的,不過要更酥一點
夏天吃挺不錯的耶,很清涼的感覺,酥酥脆脆的感覺上很像在吃餅乾



※上海湯包



重頭戲上場啦,號稱要和鼎泰豐輸贏的上海湯包喲
趕緊夾上一個,小心的咬了一小口,吸了口湯汁,恩…湯汁好像少了點耶
接著再大口咬下,唉…麵皮也厚了點,頂泰豐的可是會透光喔
唉…果然是廣告噱頭啊



※麻辣細粉



這到據說也是店家的招牌菜,不知道是中國哪一個省份特色菜
冬粉上舖上了肉末、豆芽、紅籮菠絲看起來還挺和善的
沒想到當我把它拌一拌之後,天啊!原來下面藏著花椒、辣油和醋
先說明一下,本人並不是非常怕辣的人 (不過醋的酸就真的不愛)
但是這道我只吃了一口,就真的敬謝不敏啦,又酸又辣,剩下的就沒了
沒蓋你,我吃過這碗後,我想對岸大陸過的有多苦,需要吃到這樣重口味的艱辛
我一定都了解啦,感同身受啦



※獅子頭燴飯



這道我就更是不想說啦,燴飯的醬汁甜了點不說
不過至少也記得這道叫獅子頭燴飯吧!那2顆那裡有獅子頭啊,花枝丸都比你大的多吧



※蔥油餅



份量不小,不過卻也是普普通通的一道,吃個兩塊就放棄啦,淺嚐就好啦




吃完這頓後,心理面就有個感覺浮現,就是東西真的太雜,卻沒有特色
有時我真的建議有些店家,真的用不著跟自己過不去啦
有特色作的出口味的,真的,一兩樣就會紅啦
真的沒有必要做這樣雜,我相信店家也會很辛苦,可是卻每樣都普普
這樣反倒是反效果,容易造成客人流失,你說是嗎???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