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十全一路100號1樓 TEL:(07)313-7763


吉野家的標誌是由創辦人松田榮吉在1899年所設計的,以「橘色」作為主色
黑色「牛角」的標誌是取自吉野家英文名稱Yoshinoya的「Y」字而成
而圍繞著「牛角」的繩狀則是日本相撲中最高等級「橫綱」之意
象徵其食品是「橫綱」 (即冠軍) 級的產品,外圍那繩狀由27粒米組成,即代表飯
因此整個標誌的意思是吉野家販賣「最好的牛肉飯」



明治32年(1899年),當時在東京日本橋魚市場,經營牛丼的專賣店誕生了
創業者是松田榮吉先生,當時的店名,一般都是以創業者的出身地做為店名
吉野家的百年歷史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在河岸魚市幹活是很辛苦的,一開始工作,就沒有充份的吃飯時間
此時,由量多、豐腴且營養的牛肉所組合成的吉野家牛丼
就是工作之閒填飽肚子的最佳食品了,在魚市辛苦工作的工人們
接踵而至的造訪吉野家,大口大口地吃下牛丼美食

在大正12年(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中,吉野家連同其開創地日本橋魚市場都被燒毀
正當魚市場移至築地繼續營業時,愛好牛丼的河岸魚市工人們,熱烈期望吉野家能再營業
因應此情勢下,於大正 15年 (1926年)重新開設現在吉野家築地店
在昭和20年代後半期,瑞穗先生絞盡腦汁,思考要如何將人們吸引過來
因此,在昭和27年(1952年),開始進行24小時的營業
從一早營業至深夜,經常有遠方的老顧客在凌晨2-3點來到築地享用牛丼
在這樣的情況下,吉野家的名聲就在他們之間很快傳播開
吉野家因為在築地店舖的成功,而提高了知名度,並開始發展連鎖店系統

台灣吉野家成立於1987年10月,由日本吉野家提供技術支援
在台灣從事餐飲連鎖事業,1988年開設第一家店(台北館前店)



(以上資料來自吉野家網站)


好啦…上面已經騙了這樣多篇幅啦,該是自己寫寫東西啦
好在我這是不出版計費的,不然鐵定會被大家批評為騙稿費的傢伙 (哈…又騙了兩行啦)
其實吉野家的丼飯,一直是頗深得我心的一道餐點,尤其是他們的牛丼
還記得之前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吉野家的牛丼和壽賀喜屋的月亮拉麵
始終都是我在茫茫的美食街中沉浮時的最佳選擇之一
但是這幾年不知怎麼的,吉野家似乎從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中銷聲匿跡
就忽然都沒有看到啦,有一陣子害我以為是不是已經放棄高雄市場啦
日子一天天過,吉野家也就逐漸的在我記憶中慢慢的遺忘啦

直到前陣子陪家中長輩到高醫做檢查,才赫然發現
耶…高醫樓下竟然就有一間吉野家,對吉野家牛丼的記憶也一下子都勾了上來
而那陣子,只要有陪家中長輩至高醫時,總是免不掉會到吉野家彭場一下
畢竟,這間高醫店可是高雄唯一碩果僅存的一家







調味品:五味粉、辣椒粉、醬油、醃薑片








牛肉丼飯和配菜水煮豌豆

其實餐點喜歡吃少量多樣化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牛丼情有獨鍾
這碗丼飯上就很簡單的僅有牛肉片和香甜的洋蔥,再淋上點醬汁罷啦
不過往往拿起飯碗,就是一口一口的不斷往嘴裡扒
不用配上任何的配菜,就是可以讓我心滿意足的一餐







在寫這篇網誌時,去參觀了吉野家的網站才知道
12月3日在高雄又多增加了一處吉野家的據點啦,在明誠路和自由路口
而這兩家也都是24小時營業的,大家要吃宵夜可就方便多啦
不過,這兩家似乎都在北高雄,又都不在高速公路旁
似乎就增加了那麼一點不方便性,不然我想吃碗牛丼再回家睡覺,可真是享受啊!!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