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興中二路118號 TEL:3332779


素有吃宵夜習慣的我,每回到了深夜時分總是要吃點東西才能入睡
尤其再逛過各大美食部落格後,更是非得要吃點東西
否則絕對只是在床上翻來覆去,肚子咕嚕咕嚕的無法入眠啊
這天夜晚又在電腦螢幕前,逛至好友CoCo姐的部落格時
見著網誌裡又新增了一篇食記 【老二腿庫飯 - 只賣宵夜的好吃腿庫飯】
看著CoCo姐介紹著這家只營業晚間九點半到早晨六點的店家
身為飯食主義者的我,這時不爭氣的肚子,又咕嚕咕嚕的響了起來
嘴巴也隨著文章的發展,不自覺得越張越開,唉…口水擦一擦啦!

就這樣這天晚間又到了消夜的時刻啦,肚子又準時的叫了起來
彷彿就像是在跟我說,去吧…快去吧…去吃碗腿庫飯吧,咕嚕…咕嚕
就這樣趕竟查了查老二腿庫飯的正確位置,火速的前往目標
延著自強路開到了興中路口,左右張望了一番,正想說怎麼沒見到時
才在興中路的另一頭,見著一塊不是挺亮的招牌寫著【腿庫飯】




晚間十11點多,興中路週遭的店家多數都已經打烊休息啦
整條興中路上黑黑暗暗的,不過老二的店門前卻是熱鬧的很啊
店裡的客人還真是不少,一桌桌的大約也有七成滿吧
在攤位前瞧了瞧菜單和菜色,青一色幾乎都是熱炒的菜色
再往攤位和廚房裡望去,見著店裡似乎都是由自家的人共同在經營的吧
有幾位在廚房中忙進忙出的先生,一看就覺得就是兄弟姐妹的感覺








由於今日只有我獨自進食,所以隨便點了幾項,就進到裡頭等著上菜啦
等待上菜時,見著牆邊貼著蘋果日報採訪過的剪報
才了解到原來這家店會取名為老二腿庫飯,原來是有典故的
據報紙上頭所說,在老闆剛開業時由於創業維艱,所以在資金上挺困難的
好在當時位在興中路前頭的【牛老二】的店老闆情義的相助
才得以撐過當時,進而有今日的好生意,而老闆也為紀念這段過程
而特地把自家的店名取為【老二腿庫飯】




腿庫飯

招牌的腿庫飯一上桌,活像有人會搶似的,趕緊扒上一大口到嘴裡
豬肉魯的挺入味的,也不會像有的店家魯的過甜
口感挺不錯的,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這塊肉瘦肉太多啦
導致感覺上會有點柴,少了點肥肉的香氣和滑潤感




炒空心菜

雖說僅是簡單的調味而已,不過在大火快炒下,仍保有空心菜的脆度
炒青菜還是真的要用中式的快速爐來炒,才會又漂亮又好吃




煎蚵仔蛋

這難怪他要叫蚵仔蛋,因為真的是蚵仔為主蛋為輔嘛!
撥開煎蛋每口都吃的到蚵仔,不過真的好大一份喔,這一個人哪吃的完啊!




這家腿庫飯給我的感覺,總覺得很像在自立路上的一家鴨肉飯
無論是週遭的環境或是餐點的感覺都挺類似的,也同樣都是深得我心
這兩家店其實都是位在一些較為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區域
附近也多是一些八大行業,所以自然有著許多 ”夜生活”的群眾來交關
也因此這兩家的營業時間才都是這種營業至凌晨的時間

就如我那天來說好啦,當天我在吃飯時,我可是曾有一度聞不到菜香啊
因為隔桌盡是些打扮入時、妖嬌美麗、香味撲鼻的辣妹啊
要不是辣妹旁的大哥把我拉回現實,不然當天可是害我吃的極為不專心啊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