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聖帕颱風要登陸之前,APPLE小姐早已在等著是否有颱風假
只要有颱風來,哪怕只是輕颱也都非守在電視前
觀看各地方政府所頒布的停班停課情形
所以這次難得遇到一次的颱風假,她可是高興的很
可是真的放假啦,才又在那唉聲嘆氣哪裡都不能去

想想離家最近,不會淋雨又好停車的,走吧,乾脆到夢時代走走吧
反正地下室新開了一個北海道百貨,號稱東西都是坐飛機過來的
到了夢時代發現其實人還真是不少耶,下雨天大家都沒有地方去吧
下到地下一樓,北海道百貨就在手扶梯旁,感覺上挺小的
害我還存有幻想,想說百貨耶!!應該會挺豐富的吧





實際上逛一逛,發現其實還滿多奇奇怪怪的食材的,不過價格普遍不低耶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大概還是冷凍櫃中擺的那些螃蟹吧
倒不是說想吃,只是單純覺得數大便是美,有魄力的很




逛一逛在肚子咕咕叫的提醒下,發現不知不覺中也下午2點啦
然而我覺得夢時代最方便的地方,大概就是停車和吃飯吧
夢時代的餐廳的確還蠻多元化的,不過當然品質也有點參差不齊啦
趕緊往上走準備要找尋今天的午餐,不過晃了幾圈,都沒看到比較心動的目標
東晃西晃的來到海王子鐵板燒門口,隨口問問APPLE小姐
ㄟ…你上次吃鐵板燒是甚麼時候,沒想到APPLE小姐歪著頭跟我說
恩…沒印象耶,好像還沒吃過較正統一點的鐵板燒耶
既然APPLE小姐都這樣說啦,那今天的午餐就決定啦

就是你吧【海王子 法式鐵板燒】


 

一進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的大理石牆,上面簽了許多名人的名子
(真是醜爆啦,又不小吃店簽在那幹麻啊,乾脆做人型立牌算啦)
環顧一下四周,恩…環境還挺不錯的附餐區緊鄰著落地窗
加上高度夠高,視野挺不錯的,光線也很明亮






就定位後,根據小姐的介紹再加上肚子也餓啦,很快就決定了今天的餐點

【套餐 – 香煎松板豬肉】
【套餐 – 脆皮雞腿】

套餐內容有:開胃菜/湯品/特製麵包/前菜/創意莎拉/主菜/時蔬/甜點/飲品





準備開動啦






※EVIAN礦泉水






※洗手水






※配菜 - 炒洋蔥






※開胃菜 - 梅汁蒟酪



這梅汁調的還挺不錯的,酸酸甜甜的



※開胃菜 - 鮮蝦蟹醬塔






※鄉村麵包佐莎莎醬



這道我就不愛啦,賣相看起來就不大好,邊吃邊掉,口味也覺得不大搭



※蘑菇濃湯和海鮮湯





這兩碗湯品我就都覺得很不錯耶,蘑菇香濃海鮮清甜,又料多實在的



今天的主廚料理達人(可不是隨便說說的的喔,名牌上可是印的清清楚楚喔)





吃鐵板燒最精采的莫過於就是看師父表演了吧,刀切/酒悶/翻炒,都是視覺上的享受
往往都會對食慾上有加分的效果耶



※明蝦佐魚排干貝



這道也是都OK的,又香又鮮,只不過小弟最近對干貝實在有點提不起興趣
最近吃日本料理時,不知道是講好的還是怎樣,每家都會上點干貝來
恩...有點小膩啦



※創意莎拉






主菜即將上場,敬請期待





師父在煎這雞腿時,一直不斷的自己再作氣氛
一直說:喔...會不會焦了啊,你看煎這麼久了煎到都變色了耶
哈哈哈...師父,這招我小學第一次吃鐵板燒時,那個師父也用過喔



※主菜 - 脆皮雞腿





這道是我照片拍的不好,實際上可是真的蠻好吃的喔
不枉脆皮雞腿之名,真的是皮脆肉多汁喔



※主菜 - 松板豬肉





只見師父加點酒灑點鹽,鐵板煎過後,可真是香氣四溢
入口還有豬頸肉該有的脆度,恩...好吃



※時蔬



就炒蔬菜啦,倒吃不出來因為用鐵板炒有甚麼不同啦



※特製甜點 - 蜜香蕉



從我國小第一次接觸過鐵板燒時,每家鐵板燒所特製的甜點,就一直是我最期待的
記得第一次吃是在民生VS中華路上的一家鐵板燒(名字我忘啦,只記得後來改成賣魚翅的,現在好像也沒了)
那時候吃到的是玉米餅,用玉米加雞蛋下去打發,在放置鐵板煎,就會看到它慢慢膨脹
那味道我到現在都還懷念,長大後再吃到的幾乎就都是這種蜜香蕉啦

當天我也有問海王子的師父,他說那種玉米餅現在很少人作啦,因為費時費工客人又不一定愛
所以現在都改成這種蜜香蕉較多(嘉第諾甜點也是蜜香蕉)
不過,師父啊,你也真是的都會這樣問你啦,就是想ㄠ你做來吃吃的啊
真是的,這樣還不懂,真懷念啊



※甜點和飲品













整體上無論是餐點或是空間規劃都有水準之上的演出
達人主廚的手藝和食客間的互動也都還不賴
唯一讓我最詬病的大概就是出菜的速度太快啦,這點讓人頗有微詞
尤其在前菜之前的菜色最為明顯,這些由於大概都早已在廚房準備好的
所以往往都在我這道還沒吃完,下一道就已經在旁邊等啦
這樣不行喔!吃東西會有壓力啦,又不是趕著要下班

以我的感覺海王子和另一家鐵板燒老店”家蒂諾”相比,價格略高一成左右
(家蒂諾現在有沒有調價我不清楚,僅以之前去吃的價格相比)
但我覺得菜色的份量和花樣海王子皆優於嘉蒂諾,我個人的觀感啦
再加上咖啡區特有的居高臨下的景觀和個人極度偏好的現場駐唱
更是讓我在心理偷偷加了不少分給它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