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著手邊逐漸堆積起的酒杯,並且意猶未盡的啃著手中的虎河豚一夜干時
最勞苦功的高兩位主廚:五味澤主廚和大雄主廚,已經悄悄的出現在桌邊啦
正當我猜想著這兩位巨頭,是否是因為我們的吵雜不斷,而要前來教訓我們時
就看見兩位師父高高的舉起了雙手,恩…是要拍桌子叫我們安靜點嗎??
哈哈…不不不…是拿起了酒杯,親切的向大家敬酒啦
並且耐心的詢問大家今天的餐點是否還合適,酒是否還夠呢?
由於五味澤主廚的中文能力較沒有那樣好,不過還是很熱情的招呼著大家
不斷的拿酒杯,朝大伙一乾再乾啊!!完全一附老頑童的模樣!!
而看起來較為”閉素”的大雄主廚,更是親切的在旁和大家小小的寒喧一番

其實今天這頓色香俱全的餐點,皆是由五味澤主廚和大雄主廚兩位大師所操刀完成的
五味澤主廚似乎是專門負責魚生和nigiri部份
而今日大多的熟食部份則是都為大雄主廚所負責,兩人算是最佳組合吧
弁慶日本料理的當家師父,相信也絕對非這兩位莫屬


五味澤主廚



大雄主廚




蒸し物 【菊花百合根、菊花餡掛け】

接著端上的這道蒸物,才一掀開碗蓋,就不得讓我佩服師父的盤飾功力啊
用百合來包裹住藏在裡頭的山藥泥,外頭的湯汁再以菊花辦來調味並裝飾
搭配上素黑的碗缽,特別給人有種禪意的感覺

在口味上這道菜則是比較偏清淡的口味吧,淡淡的菊花香搭配上百合些許的脆度
算是還OK吧,不過相較之下,口味似乎就沒有視覺上所帶來的那樣驚艷





※此道菜搭配酒類分別是:
男山-純米、若竹-女泣純米大吟釀、小鼓-純米吟釀丹鼓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揚け物 【鱵 菊花卷揚、獅子唐素揚、芋唐揚】

來來來…這又要再說文解字一下啦!!
鱵其實就是水針魚啦,而這揚物就是以水針魚的魚肉做餡,再以來海苔包裹住去油炸
不過今天這揚物我吃起來倒覺得好像有點小失誤啦
不知是不是炸起已經有段時間或怎樣,外表已經不是很酥脆
包裹在裡頭的海苔吃起來,也都有種潮潮的感覺,而失去了香酥感
而另外兩樣分別是炸小青椒和芋頭,似乎也都比較無特殊之處





反倒是這炸了像扇子般的素揚,問了身旁的小任,才知道這是由紅麵線所油炸成的
吃起來倒是沒有甚麼味道,但是小小巧巧的可讓我覺得可愛萬分啊



※此道菜搭配酒類分別是:
白瀧-純米吟釀上善如水、小鼓-純米吟釀紺、若竹-鬼殺純米吟釀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溫物 【鮟鱇魚暮夜鍋】

其實一頓飯吃至目前,東西吃了多少真的已經是不太記得啦
不過酒喝了不少絶對是可以確定的,也早就有三分醉意啦
所以看到這一大鍋的【鮟鱇魚暮夜鍋】端上桌,看著鍋中不斷冒出的白煙和熱氣
這對我早已被清酒所麻痺的腸胃和味蕾,無疑就像是打了針強心針啊

略為偏鹹的道地味噌香,加上彈性十足的鮟鱇魚,並佐上些菇類
呼呼的吹著手中的熱湯,再吃口早已吸滿濃厚湯汁的鮟鱇魚肉,一股暖流下肚
讓原本生冷的腸胃和略為昏茫的腦袋,又再度的活耀起來啦!!
在這個瞬間,似乎隱約了解到兩位師父,在這時端上這鍋的用意啦!!
我想…無非…就是要我們暖暖胃休息一下,恩…好再多喝點啊!!哈哈!!





※此道菜搭配酒類分別是:
若竹-烏田之本釀造、白瀧-吟釀呻吟語、男山-生元特別本釀造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食事 弁慶の鮨【本鮪中肚、日本秋刀魚、煽烏賊】

在日式料理中到餐點的後段,幾乎都會出個食事,其實就是要讓人塡塡肚子的
而我也正在想說今天怎麼都還未吃到nigiri時,這道弁慶の鮨已悄然上桌
這三貫nigiri一放上桌時,可真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會心微笑啊
真是又迷你又可愛耶!!大小大概就只有平時吃的2/3大吧!!
但是每一個的捏製形狀卻都是有模有樣的
在秋刀和烏賊的表面,五味澤師父更是充分的表現了精湛的刀功
趕緊拿了個煽烏賊nigiri往嘴裡塞,烏賊的肉質特性原本是屬於較為軟Q不易咀嚼的
但經過五味澤師父以刀工處理後,烏賊肉質厚實綿密的口感立即表現出,卻又不會久咬不爛
而正當季的秋刀也是最近到各家日本料理店,幾乎都會端出的一貫
弁慶端出來的當然也不漏氣,肉質的多汁度實在也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此道菜搭配酒類分別是:
白瀧-吟釀上善如水



甘味 【京都わらび餅】

上方那個類似麻薯的蕨餅,沾上點黃豆粉還真是不錯的一個甜點
不過下面那個以南瓜或是甚麼製成的,我就實在不敢恭維啦
味道又重又鹹,讓我嚐了一口,就無力的放棄啦





今天雖說這餐是清酒晚宴,不過說實話除了少數幾支酒有留下較深印象外
其他的大多都混淆啦,原因無他,就是酒類實在太多也出的太快了點
雖然說喝對於我們這種無酒不歡的酒鬼而言,的確喝的很盡興
但是,在清醒過後,似乎會對這些由各區域的酒藏辛苦釀造出的名酒
感到些許的不好意思,得好像有點太胡圇吞棗,沒有去好好的去品嘗它
總覺要是真有”夏子”的話,她應該會氣到叫我去跟”龍錦”道歉吧,哈哈…又在鬼扯啦!!

不過還是真的要再次感謝弁慶的全體員工吧
看著上至五味澤主廚和大雄主廚,下至各位外場服務的人員
大家都為了這個宴會忙的人仰馬翻的,真是不由得讓我在這敬你們一杯啊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番外篇 ~ 匠居酒屋


18杯…就區區的18杯,怎麼可能滿足傻瓜會的各位成員呢!!
所以啊,在結束完弁慶的清酒晚宴後,大家看看時間還早
索性就再殺到熟識的店家【匠居酒屋】 (連結至可樂超人匠~居酒屋)
趁大家酒興正濃時,好好的在乾它幾杯,正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啊!!

酒還是酒,喝吧!!!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生牛肉拼盤

我常常都覺得匠居酒屋,有時候似乎已經是在搶其他料理店的生意啦
哪有居酒屋還特地擺成這樣的,真是的…會不會太漂亮點啊




燒烤松板豬肉

當天雖然大家都已經喝的差不多啦,味覺也已經遲鈍麻痺啦
不過這道松板豬肉還是廣受大家的好評,豬肉又香又有脆度,真的挺不錯的




酥炸雞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