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對於零食、小吃或是冷飲類的,一向都是我比較少涉獵的部份
這部份往往都是要仰靠APPLE小姐的報路,我才會發覺這些隱身在各地的特色店家
也因為如此,這些小吃類的在我網誌中的比重通常也會來的較小
除了上述的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時小吃類的東西
同樣的東西光一個高雄區,也許就有上百家類似的在賣,根本是無從比較啊
所以除非一些讓我較有印象或是較特殊有趣的,才會心血來潮的寫一篇
比如說今天這篇就是讓我覺得很特別的!!

今天前往五甲夜市做覓食的動作
就當買完今天的晚餐,準備要驅車回家時,眼前忽然出現一間新開的冷飲店
其實五甲夜市真的可以說再熟悉不過的,所以只要有新開業的店家
往往都會很快的察覺,當然這家也同樣的不例外
當下馬上就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看著眼前的招牌標榜著”鮮泡茶”,又寫著每杯都是現沖現泡
這就讓我不禁好奇了起來了啊!!每家茶飲舖不都是現泡的嗎??
不都是現場點現場泡嗎!!有甚麼好特別強調的嗎?
走到攤前,看看牆上的菜單,似乎和一般的也沒有何不同啊
不過,當我點完飲料後,不同之處就出現啦
只見店員拿著茶包或是茶葉吧,放進和高壓蒸氣咖啡機極為相似的機器裡
要做沖茶的動作,喔…這就特別啦!真的是現沖現泡耶!






那最重要的喝起來的感覺如何呢?
恩…說真的,有差耶!比較不會苦澀而且清香多啦!
和一般茶飲店有差,紅茶清香,奶茶香濃,重點是又不會甜的嚇人






回到家打開電腦用股割大神査査,才發現原來這種機器似乎是在今年發明的
而原理呢,其實就和咖啡機的原理極為相同,都是利用高壓蒸氣瞬間把茶味逼出
(照片來至廠商網站)




這家新開幕的冷飲店,算是在家附近中目前我覺得挺不錯的
不過讓我比較擔心的是這樣的經營模式,似乎會讓我有點疑慮
怎麼說呢?就是現沖現泡絶對是它最大的特色!
但是相對的,產量似乎就會降低啦,就拿我買的時候做例子吧
就做這兩杯,大概需要花費5分鐘左右吧,而那兩台沖泡機一次最多也只能同時做四杯
要是遇到人多時,我想可能真的會做不來吧!
不過呢?這實在不關我的事吧,畢竟東西不錯的確是事實,所以加油吧!!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