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TEL:2412068


隨著年紀的漸增,越來越不喜歡在特定節日出門吃飯
除了四處都是人擠人以外,最重要的是餐飲品質都因為人潮而變的不穩定
更甚者,在特定節日只賣特殊套餐不接受單點的餐廳,更是大有人在
所以近年都習慣在節日來臨的早幾天或是晚幾天出門慶祝

這天又遇到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啦!
今年我和APPLE小姐倆光是為了聖誕節,理論上到底應該是哪天慶祝而爭論不休
我呢,認為應該是24日晚間的啊,這天是平安夜,原本就應該是這天的啊
而APPLE小姐呢,則是認為應該是要在25日啊,因為25才叫聖誕節啊
雖說我們早就決定好26日才要出門吃飯,不過還是為了這問題爭辯了一番
就差沒向耶穌 “擲筊”請教而已,各位看官你們覺淂呢??

這回早就和APPLE小姐決定好以西餐為主,畢竟是過聖誕節嘛!
而既然是吃西餐,那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APPLE小姐去處理和傷腦筋啦
反正西餐我既不懂卻也不挑吃啦,所以我都沒意見啦
晚間時分,來到了此次APPLE小姐決定的【高廬 法式餐館】
停好車要往高廬走去時,才發現中正路現在因為捷運的施工,可真是寸步難行啊
一路上這裡封閉那裡施工,又是沙又是土的,完全就是一個工地樣
高廬在許多工程圍籬的阻擋下,挺容易讓人呼嘯而過
好在有那塊泛著綠光的招牌掛置在外,讓人得以逐步前進










進到裡頭迎面而來的仍是許多映景的聖誕裝飾
店裡不管是入口處或是吊燈上,都掛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彩球來做佈置
雖說已經過了聖誕節,但整個環境仍是過節氣氛十足
領班的先生親切的帶著我們網預定的餐桌走去
環顧一下四周發現高廬的生意還真是不錯,非假日人潮還挺多的 (八點不到就客滿啦)












入座後,很快的侍者就端來了Evian礦泉水和氣泡水來讓我們選擇
聽侍者解釋,這的第一杯水都是免費的,之後要續杯的話才收費
翻翻菜單,又是一堆又長又饒口的菜名啦,看的我眼花撩亂的
問了問點菜的小姐,讓她來向我們推薦一下菜色,否則我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
最後我則是聽了小姐的建議點了份:枕頭牛排佐蒜味乳酪醬
而APPLE小姐則是早早就心有所屬的決定要:諾曼地嫩煎蘋果烤豬排

(由於高廬夜間室內的燈光實在太多采多姿啦,有紫有黃有紅,所以大家這回對照片就忍耐點吧)




首先送上來的是這不知名的餅,其實侍者有介紹啦,只不過當天人實在太多
整個環境實在稱不上安靜,所以聽的模模糊糊的後來也就忘啦
吃起來倒是感覺不出其特殊之處,不脆也不香,咬了一小片就放棄啦




特製麵包佐起士奶油和鵝肝肉醬

不知是否我平時口味吃的過重或是怎麼的,總覺得這兩種醬似乎都清淡了點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鵝肝肉醬,口感上比較綿密也比較香醇厚實點
而高廬自製的麵包是無限量供應的,吃完可以再追加喔








前菜:花枝義大利燉飯

由於當天室內實在是夠昏暗的,所以這燉飯我到吃下口還搞不清楚是什麼
只是覺得燉的有如馬鈴薯泥般的口感,卻又更偏軟一些
後來招來侍者一問,才知道原來裡頭是燉飯所製啊






湯品:比利時鮮蝦湯和黑松露磨菇濃湯

鮮蝦湯的口味雖然很香醇,但卻有點略鹹也略重
猜想應該是蝦膏本身就已經略有鹹味,再加上有點過頭的調味後才會如此吧
蘑菇湯上佐上點鮮奶油提味,絕對是最不敗的作法了吧
而黑松露又在湯中帶出點鮮味,還不錯的一道湯品








加點的烤田螺

在點菜時,小姐向我們推薦的一道單點招牌菜色
田螺在外頭灑上點鹽巴,再加上奶油起士在外頭下去火烤的吧
不過呢,我覺得味道倒是普普,和上回在小城堡吃到的烤田螺,兩者的風味有一段的差距
感覺上似乎外頭的起士香氣和田螺口感是各走各的路的,沒有相輔相成






開胃菜:综合生魚片和火雞肉派

在點菜時聽到開胃菜竟然還有综和生魚片可以做選擇
我這搞怪的個性,就又非得要點盤來試試啦,法國菜裡出日式生魚片耶,妙的很啊
若是屏除掉是否有國界不搭的問題外,這裡頭的魚生的鮮度,我還真要好好讚賞一下啊
牡丹蝦、花枝、鮭魚皆是鮮甜十足啊 (海膽就弱了點)
而且在花枝上頭,師傅還做了刀工處理啊 (樣子就和平常在日本料理吃的差不多)






草莓雪霜

清口氣用的雪霜,好準備迎接等會的主菜
嚐了兩口就全給APPLE小姐啦,冰冰甜甜的她可是愛的很啊




主菜:諾曼地嫩煎蘋果烤豬排和枕頭牛排佐蒜味乳酪醬

豬排淋上用蘋果加上糖所熬煮成的蘋果泥醬汁,帶點蘋果粒在醬汁中
加上豬肉汁的油脂融入其中,混著醬汁吃再加片蘋果片一起入口
有種清爽的油脂香氣,不會讓人容易膩,不過肉質略為澀了點是美中不足處

五分熟的枕頭牛,肉質還挺不賴的,還保持了肉質的嫩度和口感
上頭再加了點乳酪和醬汁混著吃,更顯現出醬汁的香醇感






甜品

紫色那球是山藥所做的冰淇淋,剛開始挖了口山藥冰淇淋塞入口中
不蓋你,那味道還真是說不出的怪,和APPLE小姐兩人討論了一番
一至覺得那味道,和小時候醫生所開的感冒糖漿簡直是一模一樣
不過,當混著下頭的起士蛋糕一倂吃時,耶…那怪味竟然又不見啦
帶出來的反倒是一種特殊的香甜味








飲品:紫蘇梅湯

今天最讓我詬病的大概就是這杯熱紫蘇梅湯吧
一點梅味的香氣也沒有,感覺上根本就是把梅子丟進開水般而已
真是可惜啦,怎麼沒做個完美的結束呢




我想高廬的好生意在現今如此不景氣的世道中,相信的確是其來有自的
無論是侍者的服務態度、環境的佈置、餐點的風味或是價位的訂定
都有其一定的水準,雖說或許無法和高級的法式料理相提並論
不過高廬所提供出來的服務和品質,皆會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而不會讓人覺得見著法式料理,就會有種高不可攀的感覺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搜尋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