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F TEL:(07)213-5731


有機會和網路上的各大美食部落客一起吃飯,一直是我認為挺有趣的事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也是 “愛吃”,大家會因為愛吃
而有許多的情報和話題,有時更會吸收的許多不懂的新知
就拿我來說好啦,在一年前我對於清酒的認知還停留在月桂冠、白鹿
可是在玩部落格的這段時間中,藉由其他部落客的分享
和大家一同聚餐的經驗,才了解到清酒的廣泛,一堆不同的分級和產地
無論是吟釀、大吟釀、純米酒、生酒、袋吊,複雜程度不輸紅酒
哈哈…當然啦!懂越多也花費越多啦!
這回農曆年前,正好部落客名人 “兔兔姐妹花”返鄉過年
可樂超人也熱情的邀約大伙一同聚餐,因此有了這回的弁慶聚餐

這天中午時分和 可樂超人 結伴一同前往熟悉的弁慶日本料理
甫進入弁慶的包廂中,就見到 兔兔姐妹花 早已到達啦
打過招呼後,猛一看,總覺得兔兔和兔小妹那裡怪怪的
喔…原來是這樣啊!還真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啊!
經過解釋後也才了解到,為什麼網誌會叫做【兔兔】,原來是有典故的啊!
(典故我就不透漏啦!省的到時被兔兔姐妹抓去吃養身鍋!)










這回大家由於顧及聊天方便,所以並未坐吧台來用餐
而是分別點了弁慶新推出的套餐菜色【舞鶴套餐】,作為今日的用餐主題
不過話說回來這【舞鶴套餐】還真是取的巧妙啊!
在普遍是說閩南話的南部,要是人家問了起來那天去弁慶是吃了什麼啊?
回答說:我那天吃【舞鶴套餐】啊!哈哈…當場似乎也替弁慶打了一次廣告

喔…一定有人在說好冷啦!
好啦,趕快來例行公事一下,介紹一下今天的酒單
分別是:可樂超人帶來的三千櫻袋吊純米酒、我帶來的廉價阿爾薩斯灰皮諾白酒
友人鯤哥帶來的Domaine Henri Boillot白酒和大雄師傅堤供的豐臣秀長

三千櫻袋吊純米酒
可樂大帶來時就已經先經過冷藏,所以剛開瓶時是先冰飲
冰飲的口感我個人較為喜歡,有點冷冽的感覺,些微的刺舌但隨後卻是香氣直竄鼻腔
而是溫飲用,則是比較溫淳的口感,但是酒精味就會相對重了點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阿爾薩斯灰皮諾白酒
我對紅白酒其實真的一點也不懂,有的就只是去某大賣場(該賣場有代理葡萄酒)
一次搬個好幾瓶回家有機會去開來喝看看,反正該賣場裡的酒多數都不貴
可以在不花太多銀兩的情況下多做比較,而阿爾薩斯產區的我一向覺得還算穩定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Domaine Henri Boillot白酒
說到紅白酒香檳,這位友人鯤哥就當屬達人等級的
不只能喝更是懂酒,每支酒都能說出其產地的概況和背景故事
如這瓶他就告訴我們,小仲馬為了喝這酒,可是單腳跪在地上親吻這片土地
懷著感恩的心來喝這瓶酒!哇…夠神聖吧!喝的我都快飄起來啦!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豐臣秀長1.8公升版
大雄師傅拿出這瓶時,我心裡就在暗罵啦!
哇…這餐是怎樣,難道要我吐還給你嗎?還來啊…
好在最後大家僅是隨意的配菜喝了點,沒把最後這瓶給KO掉啦!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好啦,各位看官你瞧瞧你瞧瞧光是酒就費了這樣多的篇幅
快來看看這頓【舞鶴套餐】套餐吧,再扯下去沒完沒了啦!






鱈場蟹沙拉

這鱈場蟹近幾年來似乎成為了日本料理必備的一項食材
簡單的過水煮熟後,再以冰水讓其肉質緊縮,肉質還挺鮮甜的




胡麻豆腐

自製的胡麻豆腐上頭分別佐上胡麻醬、海草、芥末、蝦仁
原味的胡麻豆腐,口感挺綿密的,帶點微微的麻香味




前菜:鮟鱇魚肝佐酸桔醋、香魚山椒煮、梅酒

那香魚山椒煮就挺合我口味的,香香的外皮搭上裡頭一顆顆飽滿的香魚卵
一口咬下越咬越有味道,再搭上一口三千櫻,嘖嘖嘖…人生啊!






見到兩位服務小姐小心翼翼的把這龐然大物給搬進來
我就知道重頭戲來啦,瞧瞧裡頭海膽、牡丹蝦、墨烏賊、槍烏賊、比目魚捲
而這時弁慶主廚 五味澤師傅也進到包廂向大家解釋到
今天他把四人份的生魚片都擺在一起,擺出這一個壯觀的景象
而且在烏賊方面,分別準備了墨烏賊和槍烏賊兩種
並且以切成細麵狀和塊狀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來表現其不一樣的口感
一向是弁慶重頭戲的鮪魚,更是準備了四種不同的鮪魚種類
大西洋鮪、太平洋鮪、少見的大間鮪和南方鮪魚
大家看看下頭的照片,就知道每種鮪魚的油花各異,滋味當然也大不同啊!


















和牛四重奏

這回由於師傅們知道我們都是愛嚐鮮的人
所以在和牛料理上,也分別幫我們每個人都準備了不一樣的和牛作法
分別有:和牛柳川鍋、和牛圤葉燒、和牛治部煮、和牛蕎麥味增燒
好讓我們大家可以分著吃,吃到許多不一樣的口味




和牛柳川鍋

這柳川鍋已經在可樂超人的網誌中出現多次啦,也早已讓我嚮往許久的一道菜
裡頭擺著牛蒡混著醬油、味淋,起鍋前再打入一顆蛋
滋味果然不錯,雞蛋加入其中增加了溫淳的感覺,香氣更濃肉質也更滑順些




和牛圤葉燒

這算是比較常見的料理法啦,和牛放置圤葉上燒烤,讓圤葉的獨特香氣融入肉中
再淋上點赤味增來增加香氣,同樣是不錯的一道




和牛治部煮




和牛蕎麥味增燒




剛才前頭未的吃完的生魚片,師傅又幫忙換成小盤的
結果,你看看果然不負日本料理知名啊,還是擺的這樣漂亮




和前頭的和牛一樣,這回師傅們可真是豁出去啦!
連喜知次也來處理個四吃,哈哈…害我以為來到大樹,吃那活魚幾吃呢!

喜知次一夜乾

喜知次以一夜乾的方式來做處理,這回是第二次嘗到啦
還是覺得以一夜乾的方式去作處理,感覺上油脂好像少了點




喜知次荒焚煮

喜知次以紅燒或是燒烤的方式始終還是我的最愛
尤其喜知次以紅燒的方式,更是深得我心啊!
紅燒過後,喜知次的油脂混著略帶甜味的醬汁,真是…來碗白飯吧!




蒸煮喜知次

以喜知次的魚頭頰邊的細肉來做這道清蒸的菜色,還真是未見過啊
清清淡淡的口感,細緻的頰邊肉,OK的啦!
只不過,這尾喜知次還真不小啊,頭就這樣大一顆




芡淋喜知次




帝王貝

十分肥美碩大的帝王貝,直接就淋上點醬汁,以殼放置在火爐上燒烤
和生干貝相似的口感,海味十足啊




炸牛蒡




握壽司

這盤握壽司一出場也是鎮攝住大伙,盤子大約有一公尺長吧
上頭擺放著各試各樣的握壽司,不過這是四人份的啦
哈哈…要是一人份未免也太爽了吧
不過這樣卻讓我有點苦惱耶!因為每種只有一個搞的大家都不好意思去拿
大家客氣來客氣去的,真是的…哈哈

分別有:鮪魚、青甘、鮭魚、青花、小肌、干貝、赤貝、芽蔥、海膽、鮭魚卵、北寄貝
秋刀、比目魚側缘、星鰻






鱈魚白子土瓶蒸






紅酒蘋果




友人自行帶來加菜用的

右邊的是馬肉,而左邊的就別問我是啥,我忘啦!哈哈…






由今天這聚餐不難可以發現,弁慶在食材的掌握度上真的沒話說
光是個鮪魚就可以端上許多不同產地,任君選擇各取所好
和牛和喜知次這些高檔食材,也可變出許多的創意
卻又可以顧及食材本身的原味,讓原味作最佳的表現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8.3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連結閱讀
※ 兔兔向前走 - 弁慶舞鶴套餐




延伸閱讀
※ 微醺暢飲夜 - 弁慶日本料理秋之清酒晚宴(上)
※ 微醺暢飲夜 - 弁慶日本料理秋之清酒晚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