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TEL:04-23292892


某晚在家中睡不著覺,拿著手中的遙控器在那一台台亂轉時
忽然轉至國興衛視的【Wu-Mai 亞洲No.1】這節目
裡頭正介紹著一家位在台中,由日本人經營的道地日式居酒屋
見著店外煞有其事的,如日本的寺院般佈置了一個優美的庭園景致
細砂石配上石塊再畫出漂亮的圓弧線條,整個氛圍就是日本的風味啊
而賣的餐點中又以紀州備長碳串料理和大阪串揚等最為招牌
包廂中還仿造日本式,將火鍋懸掛在桌子的上方,下頭則是炭火
看著裡頭的主持人大口的吃著正滴著肉汁的肉串再配上一大口的啤酒
唉…我可以了解各位夜間看網誌的朋友們的難過啦!
就這樣這家日式居酒屋也就在我腦中的美食行程表記上了備忘錄

這回到了台中,我當然是不會放過啊!
怕春節時期不知是否有正常營業,還事先撥了電話去確認訂位
店的位置所在其實挺好找的,就在熱鬧的精明一街旁巷弄中
從精明一街拐進精誠六街後,附近感整個安靜了下來,不若外頭的吵雜
沒多久就見到【御三家】大大的招牌立在巷道的另一頭啦
走進一瞧,沒錯就是這優雅的日式庭園造景,只不過實景似乎小了些
但是氣氛倒是真的不錯,撲滿卵石的步道再配上一旁的造景
還真有幾分來到日本的錯覺!










裡頭的座位大致上分為包廂、吧台和一般的座位區
而這廂位置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大概就是落地窗旁的那兩桌吧
不僅空間較為寬敞,而且一旁就是整片的落地窗景,感覺上雅致多啦
但是無奈只有我和APPLE小姐倆人用餐,那兩桌是容納多人用餐的
經由小姐的解說,也只有放棄啦!(可是我點的一般不會比四人點的少耶,心理的咕噥)
最後妥協經由小姐安排坐在另一頭也是靠窗的小座位區










店裡主要標榜的就是備長碳所烤製的串料理吧
所以在店裡處處可見到紀州備長碳的招牌,據說其珍貴之處在於
料理時無煙、無味,有著不會有異味附著於肉品上的特性
而一般燒烤店炭火約在600度左右,備長炭卻可以達到1000度的高溫
可快速的烤熟肉串,卻又可以保留原本的肉汁甜度和新鮮

店裡的酒種似也多以燒酎或啤酒為主
見著店裡所排列陳設的,多以這兩種類為大宗










沒多久服務小姐就遞上了店裡的菜單讓我們做選擇
沒想到一翻開菜單的第一頁,竟然不是菜單的選擇項目
而是大大字的告訴顧客,由於店裡的風味是以道地的日式風味為主軸
所以在口味上會來的偏鹹,和一般紡間的口味略有差異
看到這段心理多少有個底啦,的確,當初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時
也被那湯頭的濃稠和重口味有點嚇到,和在台灣吃的可是有差異啊
就這樣也沒多想,西哩呼嚕的拿起筆就勾了一堆
要不是APPLE小姐制止我還真捨不得停啊,每樣都想來一點




招待小菜

醃製的蘿菠、小黃瓜和金針菇,嚐起來味道並不特別






Asahi啤酒

來日式居酒屋不喝一杯,那還來幹麻呢!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自製起司沙拉

切細的生菜、小黃瓜、蕃茄上頭擠上一堆的美乃滋醬
再灑上一堆的起司粉,嘖嘖嘖,雖說起司粉一向讓我挺愛的
不過這一堆再加上美乃滋感覺還真是罪惡啊!



沒多久小姐拿了七味粉和特製的醬汁前來
等於也預告著準備要上店裡的招牌料理 “串燒和串揚”啦!






牛肉



鰤魚



雞肉



麻糬培根



由於串揚每串裹上粉炸起來都一樣,所以大家就忍耐點吧
看那種被我咬過一口的斷切面吧,辛苦大家啦!



雞肉串揚




豬肉串揚




鮭魚串揚




御三家招牌冷麵

我這人就是有個壞習慣,只要見到店家打上招牌兩字總是會忍不住點來試試
這招牌冷麵一上桌,我就馬上笑場啦,哈哈…麵中間 ”黏” 著一塊小金箔
有多小呢,不蓋你就差不多我的鼻屎那樣大吧!(大家仔細去照片瞧瞧)
或許平常被慣壞了吧,金箔拿來灑都不為奇啦,你放那一小塊
倒不如別放,也沒人會覺得不好啊,何必呢!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這冷麵雖說口味重歸重,不過還挺順口的
備長碳所製成的冷麵,再配上由山藥泥、芥末、蔥花和醬汁所混成的沾醬
吃起來味道還真是不錯,讓人不由的一口接一口






鮭魚親子蓋飯

這新子蓋飯乍看之下似乎清爽點,不過一入口味道卻比涼麵更重口味
鮭魚卵和鮭魚肉片都是鹽醃,大家如果注意看,會看到鮭魚卵因為醃鹽
表面都已經略微縮緊啦,魚肉片表面又有淋上醬汁真是鹹上加鹹啊
好在下頭的白飯適時的調節了點鹹味,所以還不至於難以下嚥
吃起來雖說味道並不差,不過一碗吃下還真是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啊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上頭的串燒和串揚我隻字未提
其實上頭的那些串燒和串揚真的不枉招牌料理知名,真的都不錯
串燒肉串若是先排除掉口味較重的因素外,在燒烤的工夫上的確不錯
肉串裡的肉汁充分的保留住,醬汁的香味也十足
一口咬下醬香和肉汁香,還真是挺享受的!
而串揚也同樣讓我讚賞,細緻的麵衣沒有包覆過多的油
吃起來有酥脆的口感,但是卻不會吃到讓人害怕的油臭味
裡頭的肉質也同樣保有最佳狀況,咬下時還有肉汁滴出呢!

不過,上頭的這些串燒和串揚卻是一次端上桌的
這不禁讓我傻了眼,因為不用多想也知道
炸的東西經過放,麵衣難免潮掉,海鮮類的烤物或炸物
若是退去溫度,在所難免的魚材本身的腥味就會略為顯出
一下子端上了十多串,我只能說前頭吃的那幾串和後頭吃的幾串
在口味上簡直是天壤之別,或許是自己沒想到去坐吧台吧
不過縱然不坐吧台,是否也應該注意一下上菜時間,何必拿自己的品質開玩笑呢

而最後那涼麵和蓋飯不知是哪樣添加了為數不少的味精吧
我和APPLE小姐倆人吃完離開後,沒多久就開始口乾舌燥
嘴唇發熱不舒服的很,也算是留下了讓我不甚愉快的結尾吧!



C/P值:6分 / 服務:4.5分 / 美味:5.5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5.3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