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東市和平街117號 TEL:(089)333-200


由於老媽的娘家在台東,所以每年年節總是免不掉要回台東一趟
這樣幾十年下來,唯一最大的好處,我想就是練就了不會暈車的體質吧
比起一些朋友每次遇到山路,總是臉色鐵青身體不適
相對之下我在這方面就比較輕鬆啦,畢竟每年我可是都要經過南迴的修練啊

由於外婆年事已高,所以近年來回台東,老媽總是會選擇出門用餐
而不要再讓體力不好的外婆過度操勞,因此才會有機會接觸到台東的部份老店
如今日的【南北餃子館】便是如此,總是家中回台東時常常會做的選擇
聽老媽說這家【南北餃子館】開業至今最少也有30-40年啦!
算是台東市中很著名的老店啦,在老媽小時候可算是著名的餐館啊
數十年後的今天可還是屹立不搖、門庭若市啊!




不知道是否每回和家人前來時,都是年假或是些假日時段
總感覺雖然店裡的裝潢和設施都頗為陽春,不過店裡生意卻都是好的很
如我們這天年初一的午間前去用餐,店裡可真是座無虛席啊
店裡一樓和二樓的營業空間都坐的滿滿的
沒有預定的或是晚點來的可是還沒有位置啊!






店裡的菜色其實非常的多樣化,餃子這種北方麵食當然是有
上海菜的菜色也有、偏向台菜口味的也還是有,哈哈…神奇吧!
在我的猜測我想是和台東早一輩的居民有關吧
據我所知早一輩的台東人口有很大一部份是從大陸過來的退伍官兵
如我外公就是啦,來到台灣娶台灣人或是原住民為新娘,在孕育下一代
或許因為如此,總覺得台東在菜色上會見到許多各地的多元菜色,挺好玩的

其實當天的菜色不只下頭這些,不過礙於當天是和外婆舅舅們同桌吃飯
實在是不好意思顯露本性大拍特拍,所以擷取了部份在我面前的菜色


三絲拉皮

何謂三絲呢,其實就是綠豆製的粉皮、小黃瓜和雞肉絲
光是第一樣的開胃小菜就讓我愛的很啦,好吃開胃極啦!
綠豆製的粉皮口感細滑,一口夾起混著濃濃的麻醬和一旁的小黃瓜、雞絲
小黃瓜增加了許多口感,雞絲增加了點肉香,簡單卻是好吃的一道!




家常豆腐

店裡的菜色其實多數都是些日常很容易見著的菜色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更加讓人發現在簡單中的美味之處啊
如這豆腐看似平常,不過卻是煎的軟硬度適中
一旁的醬汁也都充分的吸進豆腐中,外頭焦香裡頭軟嫩的豆香




炒青菜




椒鹽排骨

其實我真的不想每道菜都寫、都來誇獎它,不過還真是不錯耶!
其貌不揚的擺盤和排骨外觀,但是一口咬下,咬頭的肉質仍細嫩仍有油脂溢出呢!




京醬肉絲

味道略重的一道菜,不過配上一碗白飯保證讓你大小口的扒飯入口啊
鹹甜味參半的醬油膏加上肉絲去拌炒,混著下頭的蒜苗一起入口
味道更加的豐富好吃!唉…怎麼又誇獎它了呢!




肉絲炒飯

我向各位保證我真的每有收店家的回扣啊!哈哈…
真的,連這肉絲炒飯我都覺得比平常高雄在飯店裡吃的好吃多啦
米飯粒粒分明,肉絲經過醃製薄粉製作,吃起來香氣和軟嫩度都頗佳




酸菜肚片湯




這家老餐館若單純僅以外表來判斷的話,我想應該會很容易錯過
若非有本地人帶路的話,觀光客應該也找不進的小巷中吧
不過店家數十年來,沒有被這些不利因素打敗,反而是維持著好生意一路至今
我想在菜色上的好口味和價格的實惠絕對是主要原因之一吧
沒有過多的盤飾、沒有精美細緻的刀工,但是卻有讓你多扒上兩口飯的好味道
然而與其說好口味,我反倒覺得說店裡的菜色,極具媽媽的味道
這樣的形容或許會更為傳神吧!



C/P值:9分 / 服務:8分 / 美味:9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8.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同場加映

不大好玩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