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家人經我介紹開始收看可樂超人頻道後
便常常聽家人提起…耶??怎麼去誠壽司時這道菜都沒吃到呢?
每次看到可樂大吃的一些奇巧料理,往往口水流不停

還記得這天當我上班正勤奮時,手機忽然響起家裡的來電
ㄟ…今天早一點下班回家啊,晚上要去誠壽司吃飯喔
心想不是上上星期才剛去過嗎?怎麼這麼好啊,又要請我吃飯?
我生日又還沒到,哈…
結果我媽就緊接著說啦:因為在電腦看到你介紹的那篇啊!
看到裡面那個人去吃了很多奇巧的東西,如岩燒和牛、馬肉、角蝦、秋刀切盤
原本晚上你爸就要請一個朋友一起吃飯啦,所以啊…
你那愛吃的老爸又在心癢啦,想說既然這樣晚上就再到誠壽司走一趟吧

哈哈…心想真是多虧了可樂大啊,又讓我多賺到一餐
所以我也早早就下班回家等候當司機,好孝順的”陪著”兩老一起去應酬







七點不到就已經到了誠壽司,由於已有事先定位,小姐便直接帶我們進一樓的包廂
要進包廂前,正好遇見阿誠師父從2樓走下來,看見我們阿誠師父很客氣的過來打個招呼
(縱然誠壽司生意現在已經非常的好,但阿誠師父的態度仍始終相當的客氣)
問我們今天有沒有要吃些甚麼,我趕緊跟阿誠師父說:今天一般套餐的菜就盡量少點吧
看有沒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如:岩燒和牛、馬肉、角蝦、秋刀切盤之類的
結果阿誠師父告訴我,馬肉、角蝦今天都沒有。唉…真是的,當場軟了一半
不過還是只有信賴阿誠師啦,就全權讓他處理啦




※綜合生魚片



裡面有牡丹蝦、干貝、花枝、秋刀、鮪魚、金目雕、另外兩樣我不記得啦!
其實就以我個人而言,來誠壽司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大概就是它的生魚片,誠壽司的生魚片,真的都夠新鮮
牡丹蝦新鮮的連表面的黏液都還在,甜度真不用說
鮪魚的油脂和Q度,真是配合的穠纖合度,就是一個新鮮啦
總類又多,不像有的來來去去都是固定一些東西



※和風沙拉



沙拉其實是幾乎每次都會出現的固定菜色
只不過會依你當天的預算和當天的食材來作搭配
像今天出的沙拉就有點中西合併,有日式的雪場蟹、鮑魚和中式的魚翅
以南部而言,我覺得誠壽司的材料算是挺敢用的
像魚翅它可是真的用排翅下去發喔,可不是那種魚皮佔一堆的喔
整體口味也真的搭配的挺不錯的,不置於過酸,開胃剛好
該鮮甜該入味的可是都有做到喔,不過算算份量可不算小喔



※山藥海膽佐梅汁



這道是以山藥細麵加上海膽再放上幾顆鮭魚卵佐上梅汁所作成的
擺在碎冰碗中加點海菜裝飾一下,看起來就挺清涼的
吃吃看吧…恩…海膽夠鮮甜加上鮭魚卵一些些鹹味,OK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愛吃酸所至,覺得梅汁有點太酸啦,反到有點把鮮味壓掉啦



※金目鯛煮物



也是OK的一道啦,反正誠壽司的還鮮都挺新鮮的
加一些簡單的提味,其實這些海鮮道道都鮮甜肉質都很Q耶



※雪場蟹腳佐蟹膏





螃蟹其實也不是本人的偏好啦,覺得這種東西麻煩
殼硬要撥要咬要挖真是挺麻煩的,重點是弄得要死,肉也不多
今天的蟹腳上倒是抹了不少蟹膏,配著吃味道挺濃郁的
蠻好吃的啦,不過螃蟹還是麻煩啦
(不過那個蟹膏抹的真的有一點,恩…怎麼說呢…哈…髒髒的)



※岩燒和牛

 

這道大概是我今天最期待的吧,看到可樂大網誌上的形容
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啦,真是要命啊
上菜前小姐先一人端上一顆,擺在鹽堆中熱呼呼的石塊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流行一陣子的凱恩斯岩燒,現在好像都不見了喔)
緊接著端出來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和牛!!!
根據小姐的說法是,先把旁邊一小塊的牛油放到石塊上沾一下
讓石塊上有點油脂再放下和牛片下去燒烤,大概變色就可食用啦
恩…迫不及待的如法砲製,喔…不騙人,大概就有吳宗憲那麼誇張吧
真是甜又香又嫩,在中華一番裡的話絶對會發亮加跳舞吧



※日本醃大根(招待)



挺脆的甜度也適中,OK的



※綜合握壽司



蟹肉佐蟹膏握壽司+花枝握壽司+微炙比目側緣
吃到這一道,我就不經皺了點眉頭,這道真的不出色
沒有難吃但也說不上有甚麼特別之處,尤其醋飯過黏,口感不是很好
蟹肉也有點太乾了,比目側緣的話我反倒覺得義郎的較和我口味



※雪場蟹混金目鯛吸物





吃完一堆生冷食物,出這道火鍋個人決得還挺不錯的
加了許多的菇類和雪場蟹、金目鯛,清清淡淡的甜味,OK啦



※四寶飯



這道誠壽司稱為四寶飯的散壽司,裡面共加了鮭魚卵+鮪魚碎肉+海膽+山藥泥
這碗散壽司一直是家人的最愛(不過我是比較偏愛另一道竹筍蒸飯)
把它配料全部和在一起,超順滑的
香甜逼人啦,不過我總覺得這碗要是拿去驗膽固醇,應該會嚇人吧



※奶酪芝麻糊







其實我對誠壽司的餐點,滿意度一向都還頗高
除了有時會有一些小失誤外,如今天的醋飯就覺得太黏
不然一向都覺得是一家挺不錯的店家
特別要說的,倒是今天在1樓替我們服務的那位妹妹
那位妹妹服務的態度就真的挺不錯的,不向上次那位老小姐一樣臭臉對人
(有時間的話,會在下一篇誠食紀中交代當天狀況)
很親切會主動的詢問您的需要,其實誠壽司當初剛開店那幾個妹妹
個人就覺得都還挺不錯的,至少笑臉迎人,不懂會去問師父,而不是亂答
(至少光是看起來也都比那老小姐年輕漂亮賞心悅目多啦,哈…)
記得有一次我們同樣坐在一樓的包廂內,用餐時不小心筷子掉到地上
我才剛說:恩…沒關係較小姐再拿進來吧,我還未走到包廂門
小姐已經把筷子準備好要開門送進來啦,你說…這樣不就是足感心ㄟ嗎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好久不見 - 誠 壽司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