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號 TEL:07-7213556


御書房可真算是讓我有回憶的地方啊
還記得我要大學聯考那一年,距離聯考最後那幾個月,學校都已經停課啦
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好好覆習三年來所學的時候
那陣子啊,我一個字也唸不下,因為翻翻書就知道自己前三年實在是太混啦
每每和同學到圖書館去唸書,總是會心慌的坐不住
會忍不住的想往外逃,不是身體坐不住,是越唸越發現自己的程度所在
現在想想,大概就是心裡有鬼知道一定會考不好吧

那陣子每當我選擇逃避現實的時候,御書房總是我最好的選擇
在當時的我總覺得裡頭有股很溫暖的氛圍和一種隔離都市的寧靜
似乎只要在裡面就可以去沾染到一些文藝氣息,可以多了點書卷味
那時常常一個星期假借唸書的名義去個2-3次,往往在裡頭一待就是一個下午
至於書有沒有唸進去呢?哈哈…我想是肯定沒有的
後來唸書畢業後,工作後,就越來越少機會再去御書房看看了


今天剛好經過文化中心,走吧…就去御書房看看吧
很巧的,似乎就是這樣的剛好,一繞到御書門前,門口就正好有個停車位
否則我原本還擔心,不好的停車的文化中心,是否有車位呢




停好車,我忍不住的在門口東看看西瞧瞧,耶…真的一點都沒變耶
進門,老樣子,依然沒變,擺設、位置、燈光、氛圍、氣味都和之前一樣
翻翻菜單,也是一樣沒甚麼變化,一樣就是那些東西
看看菜單上的小DM,才知道原來御書房今年已經是開業的第23個年頭啦
這種感覺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耶…都過10年了耶,怎麼都沒變啊
當初和我一同去的御書房的同學們,如今安在?這種還感覺挺奇妙的





今天就點了個 - 筍干爌肉蓋飯和養生花茶,來作個懷舊之旅吧



餐點送上後,趕緊嚐了嚐,一樣,還是沒變就這個味道
一樣的三樣配菜和爌肉再加上米飯的組合,點心也還是茶凍
你要問我好吃嗎?我想今天這我回答不出來,要是以平常的邏輯來說
我鐵定會說,一點也不特別,每樣東西都不特殊,和在家裡吃有甚麼不同
不過就正是因為他像家裡自己煮的般,不大放味精不大放調味料
吃起來清清淡淡的,有時外食吃多啦,別有另一番的風味



其實今天這餐主要以懷舊為主要出發點,所以在餐點口味上,我就不多作贅訴啦
只能說我想在御書房,它賣的應該不單單只是個簡餐或是茶飲
而是整個環境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和那股店家所要傳達的意念吧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