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講,基隆廟口大概是我這次旅行中一個很期待的停留點之一
所以在行前也已經收集了一大堆的資料,和預計的攻略行程
記得上一次到基隆廟口大概也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吧
好久啦…那時候才剛從學校畢業,一轉眼都已經過了7年啦

經過一整個白天在蘇花的走走停停,到達基隆廟口時是晚上的八點多
在到達之前其實一直是忐忑不安的,因為在往基隆的路上沿途一直都下著雨
天氣始終都處在飄雨的狀況,心裡一直在擔心,可不要讓我此行落空啊
不過也許是早上的彩虹有保佑吧,在下基隆端交流道時還下著大雨
但很妙的,當我找好停車位走出停車塔時,耶…沒下雨了耶
真是神奇啊,好吧,我今晚會多吃點回報的







營養三明治

這家營養三明治我想絕對可以稱為廟口的經典代表作之一吧
其實他可也是我對基隆廟口眾多小吃中,最難以忘懷和期待度最高的一家
還記得7年前,第一次吃時,可是排了好久的隊伍,咬在嘴裡,可是大大的滿足啊
所以這次一進廟口,我就趕緊衝到攤前買個營養三明治,作為今天的序曲

酥炸過的麵包加上滷蛋、火腿、番茄、小黃瓜和特製的美奶汁醬
恩…就是這個,一口咬下酥酥脆脆的口感再加上滿溢的美奶汁,C’EST LA VIE !!













鼎邊趖

「鼎邊趖」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在鼎的邊緣慢慢爬滾的意思。
做法是將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滾一圈,鼎中放一些水
鼎邊用火燒熱,一面烤一面蒸,這種製成的米食就叫「鼎邊趖」

廟口的鼎邊趖有分成兩家,一家是吳記一家是邢記,似乎又是分家所造成的吧?
不過我倒是沒有到別一定要哪一家才吃啦,反正我想口味應該是差不了多少吧
所以我就隨意選擇了這家吳記
老闆很熟練的快速斟了一碗,裡頭有肉羹、白菜和鼎邊趖,配料還挺多的
至於味道呢…恩…我是覺得湯頭式挺不錯啦,但味精似乎有點多啦









碳烤蚵仔煎

這家碳烤蚵仔煎,在我行前所查的資料中,很多都有提到它
標榜著是堅持以古早的炭火來煎,一切均遵循古法作成
但是有沒有炭火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是覺得真的沒啥特別的耶
尤其那個過多的番薯粉真是讓我不知所措啊,感覺上好像在吃麻薯般









豆簽羹

「豆簽」是以米豆製成的麵條,是福建泉州的傳統小吃
這碗豆簽羹裡頭還配有蚵仔、花枝和蝦仁羹這三種配料
這種豆簽平常比較少吃到,還蠻滑口的,有股淡淡的豆香味
不過蚵仔、花枝這兩樣配料,不知道是處理不好或是不大新鮮
吃起來爛糊糊的,害我咬一咬就趕緊吐出來啦,怕到時腸胃抗議











天婦羅

這家的天婦羅據說是以沙魚條以及海鰻所製成,還挺香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它的小黃瓜和沾醬更棒,絕對是個最佳配角









紅燒鰻羹

先把鰻魚先下去油炸再製成的一道羹品,吃起來感覺就排骨酥的湯頭差不多
但是這鰻魚實在是太多刺啦,邊吃邊吐,吐出來的比吃下肚的還要多









沈家泡泡冰

這家泡泡冰生意實在就好的過分啦,遠遠就看到店前的人龍
很奇怪的,他隔壁也是賣泡泡冰,但是卻是一個客人都沒有耶
而我呢?哈哈…當然就稱職的扮演好觀光客的角色,往人多的地方去啦
每一杯都是看到店員將配料和刨好的冰,放在大碗中,用鐵湯匙用力地攪拌均勻









三兄弟豆花

昨天在花蓮吃過中一豆花,今天到廟口又來吃這家三兄弟豆花
哈…是不是應該要做個豆花大對抗啊
我是覺得口味都還好啦,都還不錯啦,都有甜到啦…哈…











奶油螃蟹

吃到這其實真的已經滿到喉嚨口啦,不過當看到奶油螃蟹時
還是又招架不住點了一份來試試,畢竟這道也絕對稱的上廟口的經典啊
沒想到一試,心裡馬上由幻想轉變成幻滅
沒有奶油味,螃蟹的肉更是完全是粉的,真是騙我沒吃過螃蟹啊
我敢說那螃蟹絕對冷凍好一陣子啦,咬了一口,又趕緊吐了出來
唉…怎麼到最後這一道,才給我這樣呢,沒個完美的結束









李鵠餅店

它的鳳梨酥餅皮很香,內饀不會太甜又不粘牙
李鵠餅店的鳳梨酥一向是我的最愛,每次逢年過節總是會訂一些來送人
不過每次都是用郵寄訂購的,從沒有到過它的本店
所以這次特地到它店裡朝聖一下,看看這家老店的廬山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