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距離上一次到鼎泰豐用餐,算算大概也有十年啦,又或是更久啦
因此這次的台北行,鼎泰豐早就已經列入我必定要到訪的行程之一
所以這天大約早上九點多,就在亞都麗緻辦理了退房
並且連飯店附的早餐索性都不吃啦,因為我今天的重點目標可是早就確定啦
可不想因為早餐吃的太飽,害我在鼎泰豐吃不下,無法多品嘗幾道
而會這樣早就預計要出發到鼎泰豐,其實也是怕遇到午間的排隊人潮
所以乾脆就早點出發,去吃個早午餐啦









這次選擇的是到鼎泰豐的信義本店去,十點左右也就是一開門我就到啦
沿路一直被笑,說我似乎就像怕會吃不到一般
平常上班也從不見我如此在意時間和準時啊
不過古人畢竟有說過:早起的鳥有蟲吃!!哈…果然沒錯
就當我們邊走邊笑的說:我們大概會是鼎泰豐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吧
沒想到走進鼎泰豐,發現早已經有3-4桌已經在裡頭用餐啦
而不到11點,整家店面就已經是人潮洶湧座無虛席啦









↓↓↓ 不到一個小時就座無虛席啦 ↓↓↓



其他的關於鼎泰豐的事蹟和環境,我就不多作贅言啦
畢竟這家台灣數一數二出名的店家,早已經有許多先進深入的報導過啦
所以小弟就僅僅把我當天用餐的過程和大家分享吧




原盅雞湯VS.原盅清燉牛肉湯

首先端出來的這兩道湯品,就讓我真是不由得懾服師父的功力啊
無論是雞湯或是牛肉湯,整碗湯中更是幾乎看不到多餘的浮油,看起就像是清水一般
但卻都是燉的湯頭濃郁香氣十足,肉塊皆是完整軟嫩卻又不材
真是讓人一口喝下香氣四溢,二口下肚通體舒暢啊






小籠包

主角小籠包現身啦!!
服務員一掀開篜籠,10顆大小一致白白嫩嫩的小籠包,瞬間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趕緊夾了一顆放入湯匙中,小心翼翼的在邊邊咬了個小缺口
瞬間湯汁淹滿了整個湯匙,吸了口湯汁,恩…不油不膩自然的甜味充滿在嘴裡
趕緊再加點薑絲和烏醋把剩餘的一並塞入口中,哈哈…真是名不虛傳啊






排骨蛋炒飯

排骨炸的挺嫩的,並沒有因為油炸便失去了該有的嫩度,一口咬下還有些許肉汁呢
炒飯也粒粒分明,雖說不像紡間的炒飯添加了一大堆的配料
鼎泰豐的炒飯僅僅只用蛋和蔥花來提味,但卻也是出奇的清香十足






八寶飯

本身就帶有點甜味的糯米,加上了許多蓮子、棗子、蜜餞…所製成的




豆沙包

大大的蒸籠裡只裝著這顆豆沙包,哈哈…真是有視覺效果啊
不過味道同樣也是不錯的,甜而不膩






其實鼎泰豐的東西好不好吃,我想這已經是經過許多的老饕的再三檢驗啦
會有今天如此好生意的景況,相信該店家對其品質絕對有相當要求

而另一件屬於鼎泰豐的傳奇,我想大概就是他們的服務品質吧
這次的用餐時,我也的確有深刻的感受到鼎泰豐對於服務客戶的用心
如我這次用餐到店門口時,其實才大約9點45分左右,理論上是還沒開始營業才對
不過就當店裡的店員見到我在門前逗留時,便十分禮貌客氣的詢問是否要用餐
得知我們的確要用餐後,更是熱情的招呼我們先到裡面坐,可以先行點菜
期間完全感受不到服務員有任何一絲絲的不悅
用餐時,有任何需要,當我還未舉起手招呼時,只是簡單的眼神交會時
服務員便立即前來,詢問有何需求
真的只能讓我說,鼎泰豐真的算是把服務業發揮到某種程度的極致,成功有理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