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TEL:07-558-2208


話說這次的東北秋季行,讓我最感到可惜的就是無緣拜訪MASA壽司
本來這次是預計中午去朝聖鼎泰豐,晚上去拜訪MASA的
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最後只有放棄啦

在回高雄的途中,心裡總還是覺得有點可惜,此行沒有吃到好料的
就在我沿路開車,沿路不斷發出嘆息聲時,坐在一旁的APPLE小姐開口啦
不然這樣好了啦,明天我們去吃吃義郎吧,我請你…!!
(哈…大概是看不下去我這樣唉唉叫了吧)

記得上次曾聽COCO姐他們說,他們尚未去過義郎壽司
所以這次的義郎行,也一起邀約了COCO&DAVID夫妻檔、KAMI桑和可樂大
(但由於可樂大當晚要去接機,所以就沒有一起前往)
在行前由於有聽聞COCO姐說,前幾天在守屋遇到魚生不足的狀況
所以特地打個電話到義郎,詢問是否同樣也有材料短缺的情形
而阿賓師的告知是除了海膽真的沒有外,其他的材料質和量都算正常
於是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往義郎壽司前進準備集合啦





晚間7點半準時到了義郎,一進門發現今天似乎生意較為冷清些
壽司台前不包含我們的話,只有2位客人,不若平時的門庭若市
和阿賓師打個招呼,告知我們甚麼都吃,就全權讓他處理吧

義郎已經是常造訪的店啦,所以一樣不多說啦




炙鮭握壽司




炙海鱱握壽司




炙笛鯛握壽司

阿賓師解釋笛鯛也是鯛魚裡的一各種類,雖說不像真鯛般那樣的身嬌肉貴
但是若處理得當,口味並不會亞於真鯛
我吃呢…是覺得還好耶,倒是吃不出其特別之處




炙紅魽握壽司




炙秋刀握壽司

這季節到各家店應該都會端出秋刀魚吧,畢竟秋刀這東西也算是季節限定啦
每年大概就這幾個月,秋刀的品質最好,油脂最足




炙碟魚側鰭握壽司




炙干貝握壽司

這個炙干貝我就真的不愛啦,不只形狀不好看,同時噴槍也用的太過頭啦
表面黑掉還不打緊,重點是連干貝那個水水的Q度都不見啦
這道就真算是不大OK的一道啦



另外,各位客倌看到這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呢??發現了吧…
就是竟然連出了7道的炙壽司,而7道裡又有6道不約而同的都是用蔥來提味
雖然壽司上會加點蔥花提味,是義郎慣用的手法,這我可以了解
而我個人也的確蠻愛吃義郎的炙壽司,但這樣連續的上了7道
說真的著實也讓我有點招架不住,怎麼會這樣呢??
是瓦斯罐和蔥花存貨過多嗎??真是…我記得阿賓師不只這些絕活啊


甜蝦握壽司

大概平常吃慣了較為甜膩的牡丹蝦,義郎裡的甜蝦一向非我所愛
再加上義郎的甜蝦不是活體現宰的,而是事先處理後冰存的
所以說真的,滋味真的有差




鮭魚卵軍艦卷

義郎的鮭魚卵我一向蠻愛的,是比較偏甜的口味啊
哈…不過我一旁的KAMI桑似乎就有點甜到不敢恭維啦




酥炸比目魚






烤鮭魚頭




蔬菜湯




甜點




這餐一路吃下來,嚴格說是不滿意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連上7道炙壽司的問題外,還有另一各大問題,就是出菜速度實在太快啦
平常也許光顧時,義郎總是高朋滿座,所以沒有發現這問題
但今天客人較少,師父們似乎就卯起來快速處理我們的餐點
從第一道炙鮭魚壽司到最後一道鮭魚卵軍艦卷,總共只歷經20分鐘
幾乎是每2分鐘就上一道,真的不知道在趕甚麼,才7-8點耶,又不是已經要趕下班
連COCO姐都在一旁開玩笑的說,可樂大沒來真是不對啊,因為吃完再去機場都保證來得及
唉…這樣不僅失去了品嘗食物時間,更是失去了坐壽司台的用意

當然義郎壽司若是以品質和價位來說的話,當然算的上是物有所值的
但我想在些細微處仍需加強,畢竟來這吃,是希望吃到師父的用心的
不然的話,若是單單要吃飽的,大可以做別的選擇
也希望阿賓師和義郎越來越好啦,才不枉創作之名啊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蛻變飛翔的義郎創作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