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05號 TEL:07-215-3677


最近很奇怪的,聽到身邊許多人,都在詢問有關這家一本和食的資料
是它最近又有在報章媒體做宣傳嗎?我只知道前陣子有上過一次水果日報啦
還是說它的地點太好了呢,大家去漢神逛街時都有發現?
「一本和食」的老闆,過去曾經營高雄「愛禮西餐廳」,並有另一家「大手町」日本料理
而「一本和食」走餐點的是中高價位,請來曾在日本工作8年的料理長徐健倫設計菜單
我這邊剛好有壓了一份之前去一本和食的感想,就把它拿出來PO吧


話說大約八月中旬時,有次到漢神買完東西,看看時間也已經下午1點多啦
到漢神的美食街晃了一圈,唉…沒有半家提的起興趣的
索性就乾脆到外面晃晃,看有沒有甚麼餐廳可以歇歇腳順便飽餐一頓的
繞了一大圈,實在找不到感興趣的東西,怎麼附近都是賣些義大利麵、焗烤類的
原本心理已經盤算,乾脆就去吃大澤炸豬排算了吧,至少豬排算是我偏好之一啊
就在前往大澤前,看到原本位在新田和自強路口的百菇園收起來了耶
怎麼變成【一本和食】啦,改成賣日本料理了喔,恩…本著冒險泛難的精神,就它吧…

一進門,發現一樓尚未完全整裝完畢,只是放了一個櫃檯和擺飾品,並沒有座位
小姐很親切的帶我們上了2樓,一上樓先看到的是一個大約8人左右的吧台
其他的便都是座位區啦,而若我沒記錯,這些座位區應該是之前百菇園留下的吧
感覺上和之前百菇園好像(不確定啦,就覺得幾乎一樣)
習慣性的往吧台裡的冰櫃看看,探詢是否有些好料的
但是讓人失望的,幾乎看不到幾種魚料,真的可以說是少的可憐






坐定位後,翻翻菜單,哇…不便宜耶,鰻魚飯、丼飯…等這些不要說啦
其他的套餐從800 – 1千多都有耶,看看菜色,卻又感覺不到有甚麼特別之處
真是讓我有點左右為難啊,後來索性點了個午間的定食套餐
想說就花個幾百元試試口味吧,不然看那菜單和食材,實在讓我膽顫心驚啊

午間的定食套餐:沙拉、生魚片、主菜、壽司或蒸飯、蒸蛋、湯品、甜點




招待小菜醃蘿菠

這個招待小菜,看著那醃到鮮紅的顏色,一端上來其實我就一點興趣也沒有啦
夾了一小塊試試,哈…果然既沒脆度也沒甜度




和風莎拉

我不知道這莎拉,師父在裡頭到底加了甚麼樣的醋,極酸就罷啦還會嗆
其他的水果蔬菜是甚麼味道,我全都吃不出來,只知道酸的讓人難受




生魚片

鮪魚和旗魚厚厚的切了5片,鮪魚挺新鮮的但旗魚筋就多了點
如我前面所說的,冰櫃裡真的沒甚麼,所以送上三寶魚,我一點也不意外啦
不然的話,生魚片我比較喜歡多點種類,不要一種魚切一堆,會怕




主菜:酥炸軟殼蟹和烤羊排

這軟殼蟹炸的還真的挺香的,再加上師父調的醬汁,帶點黃芥末的香味還不錯
羊排我就嫌肉質太硬啦,不過好在還沒甚麼羊腥味啦






飯類:壽司或蒸飯

因為我們點了2份套餐,所以在主食和飯類上,也都挑了不一樣的菜色來吃
在飯類上有壽司或蒸飯可以做選擇
壽司一端上來,其實我有一點點小傻眼,心想這樣寒酸啊
就給我2片花捲壽司和一個豆皮壽司,真是…是我期待太高嗎?
原本還想說,至少也上2個握壽司來吃吃,唉…看來是我想太多啦
它蒸飯的做法感覺上,和誠壽司裡的竹筍蒸飯有點類似,做的還不錯啦
但是味道上,誠壽司比較略勝一籌吧,少了一股清香感






蒸蛋

這到我就不愛啦,上面佈滿了甜甜的勾芡醬汁,我記得這種做法似乎北部較愛用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吃不到蛋的香味有的只是滿口的醬料




魚片清湯




甜品

白木耳加黑糖下去熬的,味道呢…就很像旺仔挫冰的黑糖漿吧






當然,這一頓是我2個月前去吃的,或許這幾個月來店家已經有做調整或是改進
我也希望真的要做些調整,否則的話,我想單以食材的精細度而言,是絕對不夠的
就拿我今天這頓來說好啦,雖然說價格不算貴,含服務費一個人400有找
但是我卻沒有吃到那一樣菜,是會讓人比較驚艷或是印象深刻的
最多只能說個算是有餐廳的樣子這樣罷啦,但是口味卻沒做出該有的水準
所以,再加油吧,不然消費者可是挑的很呢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