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TEL:(07)2115211


上回我們這群傻瓜拍照協會的成員們,在守屋日本料理享用完現宰黃旗鲔後
接著就轉戰到位在附近燈光好氣氛佳的莫內咖啡,在那稍做歇息
好消化掉剛剛下肚的一堆好料和各種的酒精飲品啊
就在大伙沉浸在咖啡香氣中,悠閒的閒聊和天南地北的鬼扯時
忽然聊到幾星期過後,就是可樂大的六週年結婚紀念啦
就在大家一陣討論後,決定趁這機會,幫可樂大夫妻倆慶祝一下
順便這群傻瓜拍照協會的成員們,也好有理由可以再合體吃吃喝喝一番
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促成了這次的國賓晚宴啦

星期日晚間6點,準時的到達了國賓飯店
就再準備要搭電梯上到4樓的天香室時,忽然撇見一旁牆上的訂桌螢幕上
耶…怎麼出現一個”無名餐會”的訂桌啊!!
再仔細一看,哈哈…那不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天香室】



↓↓↓出了4樓電梯,旁邊又擺了一個↓↓↓




一走進天香室裡頭,最顯著的莫過於這張20人坐的大餐桌
由於今天的人數大大小小加起來也僅有十多位,所以空間更顯得大






這間天香室我想另一個特點,大概就是它的視野和景觀吧
從窗外望去,便可看到愛河夜間的美景,01年的高雄主燈”鰲躍龍翔”
更是就在視線所及之處,增加了許多用餐的情調啊




同樣的,每次的聚餐絕對是少不了各式的酒種
這次琳瑯滿目的程度和上次相比,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可樂大帶來的:平成19年 金賞受賞酒 大吟釀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KAMI桑帶來的:Jules Gautret 的干邑白蘭地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TIFFANY姐帶來的紅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我帶來的紅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今日菜單 (連菜單上也印上了無名餐會啦)






隨桌小菜








紅油耳絲




薑汁甜貝

這薑汁的味道剛好帶出貝肉的甜味,貝肉也滿爽脆的




蒜泥白肉

這道蒜泥白肉我覺得還挺和我口味的,偏甜的口感,肉則是肥瘦參半
雖說口味還不錯,但是讓我比較好奇的是,今天這桌菜不是以川菜口味做呈現嗎
怎麼會弄得這樣既不辣也不麻,反而是偏甜呢




培根皮蛋




銀魚瓜仁

這道大家吃後,普遍都說炸過頭啦!!
不過大概是我一直在喝酒吧,我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宮保蟹腿

算是又鹹又辣的一道菜啦,但是卻又沒有花椒或是辣椒該有的香麻味
我覺得這道單吃口味實在有點太重啦,應該要配上點東西的




雞汁魚翅盅

哎…大概是被媽媽慣壞了吧,魚翅還是比較習慣吃家裡自己買回來發的
飯店的魚翅總是會讓我感覺有點皮多於翅的感覺
也因此讓我往往對於多數飯店裡的魚翅湯,都會有種吃不到東西的感覺






乾燒鮮大蝦

這蝦大概是我今天挺不滿意的一道菜啦!!
菜單上都寫著鮮大蝦啦,不用個頭比較大的海蝦就算啦
一口咬下,肉質更是鬆鬆散散的,和"鮮”字根本是兩碼子事




掛爐片皮鴨

這隻烤鴨大概就是今天最期待的重頭戲了吧
瞧師父端出來,整隻烤鴨金黃香酥油油亮亮的感覺
再加上老師傅熟練的現場片鴨秀,真是和上次的現宰鮪魚同樣的精采啊
趕緊拿起一附烤鴨夾餅塞入口中嚐嚐,肉質還挺多汁鮮甜的
而鴨皮也夠酥脆,但油香味似乎卻少了點







↓↓↓ 現場片鴨秀 ↓↓↓



百合扒豆苗




松鼠大黃魚

這黃魚炸的不錯,但是卻又是一點也不像是川菜料理的一道
不辣不麻反倒是偏甜的做法
在我印象中,另一家川菜老店”喜園”的這道菜似乎還做的比較夠味點




旗蔘響螺盅

這盅湯品我就還蠻喜歡的,淡淡的人蔘香味,喝起來既順口又清香
裡頭的雞肉和材料都燉的軟爛且入味






國賓驢打滾

不錯的甜點,表皮Q度夠內餡的豆沙也是綿密香氣十足




杏仁香奶露

這杏仁香奶有著淡淡的杏仁香氣,和外面那些加了人工香精的杏仁露
有著很大的差異,整個香氣高雅多啦




合時鮮水果




今天一路這樣吃下來,我想要是要嚴格的用川菜的角度來定義的話
我想今天的菜色有一些還要做適度的改進和加強吧
不過呢,我想今天大家醉翁之意”都”在酒吧
其實菜色是不是那樣的完全對胃口,已經不是今天的重點啦
重要的反倒是大家可以因為愛吃,而有共同的話題進而相識成友
在用餐的過程中,大家可以暢快的把酒言歡,盡情的天南地北鬼扯
我想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更勝於餐點是否盡善盡美吧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祝福一下,可樂大的6週年慶快樂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