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中路27號 TEL:397-0962


話說這天回到家中,見到幫家裡處理保險事項的保險員和老爸有說有笑的
耶…這不禁讓我好奇了起來,平常這不是老媽在應付的嗎
怎麼我那酷勁十足的老爸今日這樣熱情,豎起耳朵在一旁細聽
才發現原來兩人是在聊吃的啊,還互相交換心得呢,可熱絡的很啊
結果呢,原本在一旁聆聽的我,沒多久後也耐不住口水的加入鬼扯行列啦

在聊天中這位保險員得知我近期對日本料理特別的情有獨鍾
所以在過程中也提及了幾家日本料理來作為話題
而他所說那幾家,除了他提到的一家叫做【福壽司】的之外
其他要不是早已去過不然就是早有耳聞的店家啦,所以也沒啥興趣
根據他興奮手舞足蹈的說到這家店生意是如何的好、東西是如何的美味
這不禁讓我更加好奇啦,真的有這樣誇張嗎!!
就這樣懷著貪嘴的精神,趕緊上樓查查【福壽司】的位置和電話
預計這個假日就來個一番大冒險吧!

位在建工商圈的【福壽司】其實並不難找,民族路轉建工路後
見到的第一個紅綠燈就是建中路啦,轉進建中路沒多久就會見到這家【福壽司】
【福壽司】店面並不挺大的,不過假日的中午時分生意似乎真的不錯
停好車遠遠的往店門口走去,就見著門口已經停了不少的車輛
甚至還有部分的客人因為沒有預約而在門口排隊啊






推了門進到店裡,店裡的空間的確不大,大約總共僅能容納個20多位吧
而我到時大約是中午12點半左右,店裡是呈現客滿的狀況
就只剩下我預約的座位和板前的座位而已,好生意可見一般
翻一翻菜單和看一看環境,總覺得這給我的感覺很像【大津 日本料理】
就都是比較偏向家庭式和略帶台式日本料理的感覺








蒸蛋

價格很便宜的蒸蛋,相對的裡頭的材料也來的較為單調
就只有豌豆、香菇、肉絲這樣吧,口味也僅是一般而已




胡麻豆腐

這道菜在守屋和匠居酒屋都吃過,印象都還挺不錯的,所以見著又忍不住點了一份
內層還做的挺細緻香味也夠濃郁,不過就是差在外層炸的不夠
所以吸上外頭的醬汁後,整個都變的潮潮的,外層的口感就變得較為不佳




芋頭沙拉




麻香韭菜

這韭菜我就真的不是挺愛的啦,調味料用太多啦!
已經加了麻醬去提味啦,卻又加了檸檬或是梅汁下去調拌
整個味道變的有點 ”怪”,太複雜啦!




豬排捲壽司

口味還算OK啦,豬排也炸的夠酥口感還不錯
只不過,哈哈…各位看官有沒有見著那片 “豬排”有多薄啊!






泡菜鮪魚捲

這道我也覺得不是很好,主要大概是泡菜的關係吧
選用的泡菜味道太重啦!一入口咬個兩下,就只有泡菜味
鮪魚和醋飯全都蕩然無存啦,有點可惜啦,沒有扮演好互補的腳色




綜合nigiri

一上桌後見著都是三寶魚種,其實並不意外,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這幾貫握壽司剛入口時,可是讓我小小的驚喜了數秒鐘
一入口時剛開始僅覺得,恩…魚料還挺新鮮的,不過伴隨而來的甜味
卻讓我驚喜卻也摸不著頭緒,回過神想想,縱然魚料再新鮮也不至於如此香甜吧
哈哈…答案揭曉,原來是醋飯在甜呼呼啊,真是…




炒烏龍麵




山藥細麵

味道和口感都不錯的一道,夏天吃碗這個鐵定挺消暑開胃的
滑細的山藥加上清爽的梅汁醬感覺很不錯,讓人一口皆一口的




味增牛肉

最讓我錯愕的就飛這到莫屬啦!牛肉切的什麼形狀都有,有塊有條的
味增和牛肉味道也沒有融合,口味也不特殊




福魚一夜干




竹筴魚刺身

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有這道菜,在一旁見著忍不住又加點的
竹筴魚切成條狀拌入芝麻、檸檬汁,還OK的




竹筴魚骨湯




甜點




若單純要以價錢來做比較的話,那這家【福壽司】真的便宜又吃的飽
不過除了餐點原本就比較偏向家庭日式料理外
還有很多菜色在部分細節上,總覺得沒有處理的很好,會讓人略有詬病
當然或許每個人的認定標準不同,就如同我和那保險員的口味認定
我想就鐵定會有明顯的不同啦,哈哈…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5.5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