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南正二路53號 TEL:768-2835


原本過年期間要好好趕趕稿的,預計要把年前的積稿處理完
結果,一篇也沒動,反倒是過年又增加了好幾篇
唉...要快點利用剩餘的幾天假日來多少趕點稿啦,不然處理不完啦!


上回到家附近的 神座日式料理 吃午餐時,就發現二樓又多增加了麻辣鍋的販賣
所以連帶著原本就已經是複雜的招牌,又增添了一塊【蓉城老炉 麻辣鍋】
看的還真是讓我頭昏眼花啊,不經讓我好奇日式配上麻辣鍋會不會怪了點啊
結帳時櫃檯的小姐送了我兩張2樓麻辣鍋的折價卷
當時也沒多想,回家後就隨手放在桌上,任由它去沾灰塵啦!

直到最近這幾天,農曆新年一天天越來越近,在整理房間時
才又在一堆雜物中發現了那張早就被我遺忘掉的折價卷
剛好最近天氣一天天的涼了起來,越來越有吃火鍋的氣氛
再看看週遭的慘況(房間實在是凌亂不堪啊!),索性不整理啦,吃飯去啦!
哈哈…故事書裡不是都是這樣教的,回來就有小精靈幫忙整理好啦!

從家中騎著摩托車到【???】,哈哈…到底應該要叫神座或是蓉城老炉
老闆娘你這樣取名子我很難寫耶,哈哈…一家店分到這樣多名子
好吧,這篇食記中由於目標是麻辣鍋,所以暫且統一為【蓉城老炉】
好好好,大家知道了喔!ㄟ…我要在從那接下去啊,哈哈




從家中騎著摩托車到【蓉城老炉】,大概也不過才一分鐘左右,真是近的很啊
在外頭隔著透明玻璃窗往裡頭看,生意還挺不錯的,一樓挺多人的
告知櫃檯小姐是打算吃麻辣鍋後,小姐領著我們往二樓走去
先讓我注意到的,二樓的裝潢風格大概是為了要呼應主題吧
所以燈光是以紅色為主,加了中國式的大紅燈籠、掛飾、珠幔來襯托
感覺上算是有用心啦,不是那種只是要發冬天火鍋財隨便弄弄的感覺
不過就當我在環顧一下四週後,才赫然發現整個二樓空蕩蕩的
相較於樓下的門庭若市,然而二樓卻只有我們這樣一桌
是剛營業宣傳不力嗎?或是?不禁讓我小小的擔心了起來










入座後二樓的服務小姐,十分親切的到桌前準備要幫我們做介紹和點菜
翻翻菜單,菜色還挺豐富齊全的,而消費則是以單點為主
(目前新推出時間,折價卷上有套餐的消費方式可供選擇)
用折價套餐卷點了份套餐,想說先試試味道吧




沾醬有兩種可供選擇,兩種都是店家事先調配好的
右邊的是一般的沙茶蔥花,左邊的是店家特調的(小姐自己說的)
裡頭加上了蒜、蔥、香菜、豆瓣還有醋吧,味道呢,我覺得僅屬一般啦




鴛鴦鍋底

鴛鴦鍋除了辣鍋是固定的外,另外來提供了養生和豚骨白鍋可供選擇
而我則是選擇了豚股白鍋,因為心想樓下就賣拉麵啦
至少豚骨白鍋在品質上,相信應該會相對的比較穩定點吧

端上桌後,我先奮不顧身試了試兩者的湯頭和辣鍋中的鴨血
辣鍋的湯頭是屬於麻而不辣型的,只辣在口中,留下麻感而不辣肚
感覺上花椒之類的鐵定放了不少,湯頭和老四川感覺上有些許相似
鴨血切的都挺大一塊的,不過一夾起就知道新鮮度挺不錯的
不是那種放置過久軟塌出水的,一口咬下軟嫩入味,OK的!
豚骨白鍋的味道,則是如我所料,就是承襲下樓的拉麵湯底
所以也算是中規中矩,有一定的水準表現啦!




套餐菜色:蔬菜拼盤




套餐菜色:綜合菇類拼盤




套餐菜色:魚餃




套餐菜色:豆皮




套餐菜色:手工魚漿

魚漿做的還算不錯,加了點花枝增加口感,辣鍋煮入味後
麻麻辣辣的口感再加上丸子本身的脆度,OK的!




套餐菜色:鴨腸

這鴨腸脆度十足,略為燙一下讓其入味並且熟透
咬下QQ脆脆的口感,會讓人一吃再吃的




套餐菜色:豬肉片

這肉片我還真要誇獎一下,不然我怕這好品質的豬和牛晚上不高興來找我
不管是豬肉和牛肉片,兩者的口感都是細緻嫩度十足
和平時在火鍋店中吃到的,口感來的好上許多
(當然是指一般火鍋店啦,別拿特殊火鍋店中的松阪牛、雪花豬來比喔!)




套餐菜色:牛肉片




套餐菜色:牛百頁

牛百頁其實就是牛肚啦,口感和脆腸有點像,都是屬於Q脆口感的




另外加點的:老油條

油條是我每回吃麻辣鍋必點的一個項目吧,那種吸滿湯汁卻還保留點油條香的味道
我可是愛的很啊,不過這兒油條炸的不大夠乾,香氣沒出來有點可惜




另外加點的:科學麵





其實【蓉城老炉】今天這鍋麻辣鍋的表現,真的讓我挺驚艷的!
無論是在湯頭或是食材上,表現的真的都頗具水準
和平時大老遠跑至市區吃的幾家名店相比,有些部分甚至是實力相當
而和那些標榜299吃到飽的麻辣鍋相比,在食材上相信更是勝出許多
(而其實今天這餐,平均下來也和吃到飽的價位相差無多)

然而,在服務上更是讓我讚賞有加,由別於樓下的老練服務態度
樓上的的服務小姐,可真是熱情親切有加啊
主動介紹、詢問辣度、是否要再加鍋底、空盤的收送,都表現的極佳
想想或許是當天只有我們一桌而已吧,沒事也是無聊所以多關心
不過至少對於我而言,當天二樓的那位服務小姐絕對是值得表揚的啦
結帳時把找的錢,都給了那位小姐當小費,雖然不多不過看的出她是受到鼓勵的

只希望這一切讓人誇獎的,不是剛開幕所製造出的短暫美景
而是能夠長久維持,如此那我想日後要吃麻辣鍋的話,就不用山高水遠的跋涉啦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8.5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一變再變 - 神座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