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四街108號 TEL:04-2372-8456


才剛和老爸老媽結束了台東的探親之旅回到高雄
閒不下來的我,馬上構思著接下來這幾天到底是要如何打發呢
無奈APPLE小姐這回的假期有限,初四就要回公司配合輪班
所以不得已就只有安排個近點的行程,來做個一日遊吧
原本是計畫在今年年節這樣寒冷的天氣中,來個溫泉之旅的
可惜因為APPLE小姐的反對,所以就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左思右想,極具人文特色且又美食遍布的台中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就這樣決定了往台中出發,開始今天的吃喝玩樂的一天

一早開車前往台中,沿路見到車上的溫度計
隨著我們越往北邊移動,溫度計上的顯示也一路的往下降
在高雄清晨出發時溫度顯示還有21度
不過在近中午到達台中美術館區時卻只剩13度
只見我倆到達美術館時,打開車門的第一句話不約而同都是髒話
就知道有多冷啦,劇烈的溫差,可真差點沒凍死我倆啊

在美術館逛完一圈後,真的不難發現台中真是個很多元的城市
就拿高雄美術館裡的展出內容來說好啦,高雄的館藏或是展出
多數都讓我覺得比較 ”硬”相較之下也比較 “沉”一點
可是台中的卻是後現代、插畫、塗鴉、當代、裝置藝術皆融合其中
感覺上讓我覺得容易親近多啦!
沿著美術館對面的美術園道走去,一路上皆是種植整齊的路樹
中間是優雅的行人步道,兩旁盡是些極具特色的餐館
那種感覺和平常習慣的都市,感覺上就是一整個不同












今天的午餐目標,就是這矗立在這綠園道旁的【南瓜屋】
南瓜屋在網路上也應該是家,早就被廣泛討論過的店家吧
優劣參半似乎各有所好啦,不過還是要自己來試試才知道啊!
在五權西四路這綠園道上走著閒晃著,沒多久就見到這座以紅磚
來作為外觀堆砌的二層樓建築物,外頭吊掛著許多和南瓜相符的擺飾
而門前的那南瓜偶的擺飾更是吸引了多數人的目光








入內詢問桌次,服務員非常親切的前來招呼並帶位
而店裡的擺設更是處處可見的店主的用心和巧思
以南瓜為主題的大小擺飾更是隨處可見














沒多久親切的服務員又悄然而至,以極為親切的口吻詢問點餐
不厭其煩的向我們解釋菜色、套餐內容,離開時是90度的鞠恭
態度之好,讓我和APPLE小姐忽然間都有點不知所措

翻翻菜單,除了少數的排餐其他多為焗烤類,經過服務小姐的介紹和推薦
點了份南瓜培根燻肉起士焗烤義大利麵和紐奧良經典燒汁烤雞排






義式冰脆鉛筆沙拉棒

左下角的樹薯還讓我挺驚艷的,多汁爽脆的口感
吃起來就像是在吃水梨般,沾點醬汁清爽開胃的很啊!




鄉村香烤麵包

麵包上抹上南瓜醬下去烤,很特殊的香氣挺好吃的




奶油濃湯




南瓜培根起酥堡濃湯(須另補差價點購)

這濃湯裡喝起來就是有股濃厚的香料味,不過卻又說不出是什麼
有點酸酸卻又略有點嗆鼻,反正這味道不合我胃口啦
喝不了兩口,就放棄啦!






南瓜培根燻肉起士焗烤義大利麵

若以口味而言,我個人倒是覺得並不特別出色
大概就是中上水準一般而已吧,而剛才提到的那香料味在這也出現
只不過沒有前頭湯品的那樣濃郁罷啦






紐奧良經典燒汁烤雞排

略帶酸味的醬汁,配上已經去骨的雞腿排經過高溫的烤爐
菜單上還特別註明這是店裡的招牌菜色,不過,我還是覺得普通耶
並不突出啊,肉質沒有特別細嫩,醬料也沒多獨特




甜點 義大利南瓜鮮奶酪(須另補差價點購)




甜點 經典南瓜派(須另補差價點購)

這南瓜派就真的挺不錯的,綿密的南瓜內餡不會過甜
淡淡的南瓜自然甜味,香酥的派皮,兩者的味道還挺搭的




飲品 鮮味蔬果汁




飲品 熱黑咖啡






在這一頓飯中,在餐點的部份其實真的沒有太多特別之處
在我感覺都僅是一般的水準罷啦,沒有太多的驚喜也無什麼失誤啦
就是平平淡淡的中規中矩的表現!
不過反倒是店裡服務員的態度和服務熱誠,真的是不由的讓我佩服
每位都是笑臉迎人、客氣的招呼、熱情的解說,真的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菜色上的不出色,似乎也都被稍稍的彌補了回來



C/P值:6分 / 服務:9分 / 美味:5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6.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