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河西路7-1號 TEL:533-5330


網路還真是挺奇妙的連接線,完全顛覆了舊有的人際關係
從之前最早知道的網路互動是BBS、聊天室、互動式的交友網站
到現在每個人都可以盡情揮灑自我意念的 ”部落格”
無形之中真的把地球的距離拉的近多啦!
晚上我坐在電腦前,遙望著螢幕那頭台北某店家的菜色,而口水如雨下
前陣子對早已斷貨的F31深深著迷卻又苦無管道入手時
也是經由網路廣大的散播力,從某位在台北的網友手中買得
更別說各領域的菁英在各網站中所發表的各式參考文
可都也常是我吸取新知的所在地啊!

因為對於美食的喜好,在茫茫網海中搜尋預計前往的新目標
也因此在無形的網路中也結識了許多朋友,而多數其實是沒有見過面的
只有極少部分的有機會相識進而同桌同歡共飲
從最早認識的 可樂超人,進而認識了最可愛的 “傻瓜相機聯誼會”
直至最近認識的 兔兔yyy安多尼歐的Jerry老闆,皆是在有趣的情形下所相識的
或許是大家對於美食的有志一同,似乎彼此也熟捻的快速些

就拿這回安多尼歐的Jerry老闆(以下簡稱:大Jerry)所邀請的PASTA小聚來說好啦
之前和大Jerry可是一點也不認識,不過在情人節和APPLE小姐
安多尼歐慢食館的那頓滿意晚餐的網誌後,收到了大Jerry的細心留言
因而留下印象,巧的是,過幾天參加鯤鮨邀請的試菜會
在那巧遇了同樣也是當天座上嘉賓的大Jerry,進而相互結識

正午來到愛河旁的安多尼歐本店,河東路給人的感覺盡是寧靜的
雖然不像晚上霓虹裝飾的豔麗,卻給人另一種悠閒的感覺
由於到達時間還頗早,和APPLE小姐愜意的從電影圖書館前
閒晃了一下,才進到安多尼歐!




甫推開大門就見到大Jerry早已在等著大伙啦!
不過今天似乎是我來的早了點,和大Jerry打過招呼後
才發現原來我和APPLE是第一組到達的啊
經由大Jerry的帶領到了位在二樓後端的這間包廂房間
進入房間後,首先抓住我目光的就是長桌後的那一大片落地窗
這位在二樓的高度,透過玻璃窗看去,竟然是這樣好景色
青翠的路樹近的摸得到似的,延伸而去的就是無敵的河景
自然的光線打在餐桌上,在這初春添上了一些暖意










坐定位後,瞧見桌上早已擺放了一張特別印製的菜單表
仔細看看果然不餽為PASTA小聚,大Jerry早已細心把項目給列出啦
安多尼歐午間的招牌義大利麵和燉飯一樣不缺啊
看著這張菜單這樣洋洋灑灑的列的一堆,剛開始我還有點會不過意
還低聲的和APPLE說:真的假的啊,這哪叫小聚啊,全部都要上啊?
哈哈…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啦,太貪心啦,每種都想來點!

看著手上的菜單,腦中似乎馬上經由無線網路連上大Jerry的部落格似的
腦中瞬間就開啟了下列這兩個在部落格上介紹過,讓我口水直流的網頁
南瓜奶油野菇鮮魚義大利麵奶油海鮮墨魚麵
當下想也不想就決定了今天的午餐,就是它倆啦!
不過為避免兩者都是義大利麵,因此奶油海鮮墨魚麵就換成了海鮮墨魚義大利燉飯




Evian佐餐水




法國麵包和墨魚麵包

兩者的口感皆不錯,不知道是否是師傅手工做的麵體挺扎實挺Q的
但若兩相比較下,我比較偏愛墨魚麵包的味道
在扎實的口感中還帶著墨魚的鹹甜味又或者是鮮甜味呢?
口中慢嚼,那股味兒也逐漸蔓延




生菜沙拉

前回在慢食館所嚐到的沙拉,就讓肉食主義的我留下了好印象
這次的沙拉更是讓我直呼好吃!
鹹味適中的煙燻雞肉、鮮脆的各式生菜搭配上酸度適中的醬汁
剛剛好的味道,讓我多吃了不少蔬菜呢!




湯品:鮮蝦濃湯和豬肉清湯

我的壞習慣就是這樣,只要有兩種以上的選擇
一定會千方百計的兩樣都想試試,所以這回有清湯和濃湯可選
不假思索的,就和APPLE各選一樣吧,這樣就都吃的到啦
可是這兩道湯品似乎都不是挺合我胃口的
濃湯的部份,不知是熬的過厚或是怎樣,幾口喝下後有點咬舌的感覺
感覺上香歸香,不過似乎少了點平衡感
(西餐我實在是不懂,所以形容的自己都覺得抽象)
而清湯的部份,似乎又真的太清淡啦,湯的顏色雖深
不過入口後口味卻是出奇的淡,香氣也不盡明顯!






雪霜

送上清口味的雪霜,也意味著主菜即將來臨啦!




南瓜奶油野菇鮮魚義大利麵

多少夜裡讓我魂牽夢縈的這道,今日終於讓我有機會嚐嚐啦
一端上桌,在心裡不禁大叫了起來,就是它!
口感略微偏硬的麵條混著濃稠的南瓜醬汁,光是看就讓我挺愉悅啦
據大Jerry提到的,鮭魚上頭還灑上了肯瓊粉一同去香煎的
入口後南瓜的甜味佈滿口中,鮭魚略帶焦香的風味也相得益彰






海鮮墨魚義大利燉飯

安多尼歐的墨魚燉飯和義大利麵,似乎也是該店的鎮店招牌
好不好吃呢?光看這盤在我挖了兩小口品嚐後
在沒多久的時間就被小食量的APPLE一掃而空
黑的發亮的濃稠墨魚醬汁中混著的是一顆顆入味的米飯
鮮甜味十足,下回再造訪安多尼歐,我一定要自己來一盤




甜品:紅豆慕斯

這甜品和上頭的主菜相比,似乎就較平凡了些
下頭的海綿蛋糕似乎可以在鬆軟些,口感或許好些




飲品:熱咖啡

飽餐一頓後來杯熱的黑咖啡,一直是我覺得很完美的結尾
雖說咖啡我不懂,不過一旁在大Jerry網誌中出現過的義大利烤餅
我倒是有興趣的很啊!因為這玩意上回在東海藝術街中的某家手工餅乾舖
可是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極為硬脆的口感,不過卻越嚼越香
高雄就真的幾乎未見過類似的,所以這回特地留心了這餅乾
但兩相比較下,今日吃到的似乎還少了一點味
東海藝術點心魔法師 手工餅乾舖義大利脆餅(第二頁最下頭)





後記

真的感謝大Jerry這回的熱情邀請和招待!
讓我對於PASTA的認知又多了些,也害我以後挑嘴的食物又多了一道啦
而這回也要對當天與會的各位和大Jerry說聲不好意思
當天因為有要事,所以來匆匆去匆匆的
不僅沒和各位多聊聊,就連好友David帶來的白酒都未嚐到
唉…真是讓我遺憾啦!不過相信日後來日方長吧,是吧,各位!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情人節套餐 - 安多尼歐 慢食館



搜尋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