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季和往年相比,感覺上有氣氛的多啦
我要是沒記錯前幾年的冬天幾乎一點也不冷,外套根本穿不了幾回
不過今年不同,寒流一波波的接著來,溫度也數次降到十多度
整個感覺上有冬天的感覺多啦!

這天好友從金門過完春節返台,貼心的幫我帶了我寄買的禮物回來
貢糖嗎?去…又不是小孩子啦,還吃糖ㄌㄟ
金門菜刀嗎?哈哈…他要是想被我砍的話,就儘管帶回來吧
答案揭曉【81年份的金門高粱】

話說,高粱這類的白酒一向非我所愛,又辣又重口負擔挺大的
不過直到數年前好友從金門返台時,帶了瓶81年金門高梁回來
囂張的向我炫耀這酒有多順口多好喝,說的像瓊漿玉液般似的
不信邪的倒了點,未入口就已經聞到那香醇的酒香
入口微辣卻不咬舌,吞下後香氣直竄鼻腔而出,哇,好的很啊!
完全顛覆了我對高粱酒的印象,後來經過在地金門人的好友解釋後
才知道原來不只是81年的品質佳,據說82、83、87這幾年的都不錯
原因據說是由於這幾年的氣候和高粱收貨品質極佳
若是以葡萄酒的說法,或許就是當年的風土、收穫皆佳吧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開端,我對高粱酒有了改觀,不過…還是不大喝!
可是若有上述的特殊年份,哈哈…我樂意接受(這樣會不會被打啊!)

在我的刻版印象中,和高梁酒最對味的莫過於火鍋啦
而眾多火鍋中又以羊肉火鍋或是薑母鴨為首選
一口高粱喝下再喝一口熱湯,酒香馬上竄入腦門,真是過癮的很啊
在寒風的低溫中,身體卻是熱呼呼的,彷彿已神遊到金門戰地前線啦
(哈哈…我喝太多啦,別理我!)

找了離家不遠位在自強夜市後的這家薑母鴨作為今日的開瓶據點
若要吃薑母鴨時,這家也算是我總會想到的那幾家吧
雖說已進入2月份啦,不過天氣仍是挺冷的
店裡的生意挺好的,只見到師傅在店門前已大鍋快炒著鴨肉








今日的主角:【81年份的金門高粱】

從瓶身就不難見到歷史,標籤早已泛黃幾近剝落
而認明的方式則是要轉過瓶身,會在標籤的背面透過瓶身
見到標籤的背後81 NOⅩⅩⅩⅩⅩ,即81年份編號為ⅩⅩⅩⅩⅩ
其實上訴這幾各年份的高粱酒,由於反應良好,價格早已連年翻漲
拿這81年份的來說,8年前剛接觸時一瓶要價1200左右
今年好友以當地人的身分購買,都還要拿到1650
唉…比一瓶麥卡倫都貴啦,想當初剛出產時一瓶不過3-4百元
金門當地居民還有免費的配酒或是優惠購酒呢!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麻油麵線

吃薑母鴨來盤麻油麵線一直是我的最愛!
加入些許的鴨油和麻油,和麵線簡單的一拌,就香氣撲鼻啦




薑母鴨

這是以炭爐來做加熱的,感覺上似乎有增加了那一點冬季風情
加了白菜、金針菇、鴨肉丸、綜合菇類、豆皮等材料
不過由於老闆不知道是雞婆或是貼心的全都幫我加了進去
所以這回就僅能拍張大合照啦,沒辦法一一列隊啦
剛送上時,先舀了碗湯來嚐嚐,湯頭有點過辣些
不過隨著時間的增加,白菜的的甜度不斷的滲入湯汁中
再喝那湯,就美味的很啦!








這篇原則上我就不多說什麼啦,因為這回的主角、配角有點怪
總不好來評論酒的風味吧(最近抓的緊,不小心點,可是有罰單的風險啊)
反正我就只能說,這真是酒足飯飽的一餐啊,謝謝收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哥哥可是有練過的喔】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