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6號 TEL:07-2222133


放假日的午間,我家Apple老大睡至午後才清醒這是稀鬆平常的
也因為起床的晚,往往早就錯過正常的用餐時間
所以下午茶之類的輕食就變成了他的最佳選擇
位在廈門街和光華路口的【金禾別苑】也開幕好一段日子了
之前就一直有打算要去試試這間饒富風情的餐廳
畢竟其姐妹店-屏東的三千院,可是伴我度過一段學生生活啊

純白的建築外觀配上數顆極具綠意的大樹,在熱鬧的市區中,的確挺吸引人目光的
無論是三千院或是金禾別苑這兩間由張信哲所開設的餐廳
在設計品味上的確都具相當的水準,光是那空間的設計就讓人可以細細品味
有別於屏東的三千院,走的是日式庭園的禪趣風味
【金禾別苑】這回塑造出的感覺則是典雅的歐式風格












推開那扇頗具重量的大門後,室內的擺設更是呼應著這歐式古典風情
無論是水晶吊燈、擺設、桌椅、杯盤,看的出都是經過巧思的
不過環顧一下四周,下午時分【金禾別苑】的生意似乎不是挺好的
包括我們一樓諾大的空間,不過才三桌用餐客人
不知不覺讓我也躡手躡腳了起來裡頭的,就怕壞了裡頭的寧靜














服務人員挺有禮貌的領著我們往窗邊的位置坐去
菜單裡的午茶選項簡單,就這麼唯一的選擇,也沒其他的啦!










黑咖啡






伯爵奶茶




歐式三明治和水果優格

原本對於這沒得選擇的下午茶有點不抱希望
不過這三明治做的倒是挺不錯的,三等份中分別是不一樣的口味
這種搭配的方式很適合我這種喜歡多種口味的飲食習慣



煙燻鮭魚


馬札瑞拉起士


燻雞片



手工蛋糕和泡芙

草莓蛋糕和另外加點的泡芙口味都算還OK
不過比較吸引我注意的反倒是這餐盤
無論是上頭的花色或是摟空設計,這裝甜點的小餐盤精細極了
看的出來這餐盤是有點年紀的,盤緣的部份可以看出些許的斑駁
是否為張信哲的收藏,不得而知,不過我倒是挺想ㄎㄧㄤ回家收藏的XDD








我在那喝著我的咖啡翻著閒書度過我的悠閒時
一轉頭就見到這我家老大吃飽太閒的傑作,還硬逼我要拍下來
哈哈…真的是吃太飽閒的無聊所幹的事XDD






當然在我尚未吃過金禾別苑午晚餐所供應的正式餐點
這樣說或許不是那樣準確,不過以整體的餐點水準來說
個人覺得僅是中上程度,並未有那麼多值得大書特書之處
但是在空間氣氛的營造和一些器具的選用,就不得不讓人誇獎一番
光是用餐時所使用的杯盤器具這些小細節中,就可看出店主的用心佈置
整體的感覺算是氣氛營造勝過餐點的美味多些
若是有約會、把妹需求的朋友,這地點應該是不錯選擇處吧!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 價格:6分 /服務:8分 /美味:7分 /環境:9分

0 ~ 4:若是不在乎味道不好、價錢貴、服務不用心等因素的話,再考慮吧!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