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五福四路近七賢路)


最近這種陰陰冷冷的天氣,總會讓我想到鹽埕區的這家無名八寶冰、紅豆湯
也忘記多久前知道這家五福四路上靠近七賢路的小店
地址門牌我不清楚,不過就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入口處
這的所賣的種類挺簡單的不過就是四種選擇
但是每到冬天我總是喜歡到這上一碗紅豆湯暖暖身
這不僅是賣的種類簡單,就連老闆也是人口簡單
來了這樣多回啦,總是見到老闆在後頭搓著圓仔,老闆娘則在前頭招呼
隨意的擺上幾張四角桌和一些塑膠椅,就這樣據說也營業數十年了








老闆娘在這個充滿古味的灶台前熟練的將剛做好白嫩嫩的圓仔入鍋
一陣陣的溫暖白煙嬝嬝而上,緊接著又快速的在碗中添加配料刨起冰來
一冷一熱兩樣截然不同的小點心,味道卻是同樣的甜蜜入心






紅豆湯+圓仔

這的紅豆湯口感綿密、香氣十足是我冬天時的最愛
不過來這不吃吃老闆現做的手工圓仔豈不可惜
所以我總是習慣在紅豆湯裡再加上一份的圓仔
軟Q卻又富含糯米香的圓仔配上香濃的紅豆香甜氣味,絕配!






八寶冰

這的糖漿甜度是可以事先向老闆娘交代的
不想吃太甜,老闆娘多半就只會舀個一瓢多的糖漿並免太甜
裡頭的配料每樣也都是煮的軟嫩入味




或許多數的人都會到離這不遠的阿婆冰或是婆婆冰
若是要比名氣這家小店當然是比不上的,甚至這連店名都沒有呢!
不過,要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這始終是我冬天裡的首選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