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55號 TEL:02-25702590


又上北部了,這三個月似乎就是這樣巧合的每個月初都上北部
一次是專程去玩的,另外的這兩次則是都另有任務
就如這次來說,是一位學生時代的多年好友終於要成婚啦
而他們他老婆兩人會相識進而相戀,幾乎也都和我脫不了關係
所以,這次這紅色炸彈不僅是避都避不掉,還得要專程北上去參與
畢竟人家當初送帖子可也是專程從北部送下來,這禮怎能失呢
因此這次才會不辭麻煩,千里迢迢的義氣赴約
不過,其實了上面的原因外,還有另一因素讓我這次欣然北上
就是又可以順路到MASA吃個午餐啦,哈哈…真是夠貪嘴了吧
(Apple小姐 OS:其實一點也不順路,朋友在新竹宴客,MASA在台北市)
所以當我那天一接到朋友的喜帖確定結婚日期後
我第二個動作就是馬上打電話到MASA訂位,由於整整提早了2星期訂位
因此讓我如願的訂到板前1和2的位置,也讓我對這次的MASA行更加期待
喔!!當然啦,對朋友的婚禮也是萬般祝福喔 (差點就要忘了重點所在)

其實就在結束了前晚大和燒肉這頓大口酒大口肉的宵夜回家後
在睡前邊摸著我腹脹如鼓的肚子時,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經過這樣連續兩頓 (義郎壽司和大和燒肉) 的大吃大喝後
我明天可是早早就預約好準備要再去MASA好好的大吃一餐耶
天啊!!每餐都是大魚大肉的,我會不會暴血管啊!!

由於有上次在MASA的用餐經驗,知道在MASA吃飯時間絕對不會短
所以這次特別早一點到台北,好12點一開門就可以準時進入用餐
避免到時這頓午餐吃到太晚,畢竟可是還要趕至新竹參加婚禮
時間不抓寬一點,到時候如果真的耽誤到那可不好啊
約莫午間11點,準時的到達了台北車站,看看表,時間還挺充裕的
出了捷運站,由於上個月才剛來過,感覺上街道似乎更顯親切啦
先在人潮洶湧的忠孝東路閒晃了一番,才慢慢的穿過忠孝東路的巷弄往MASA前進






11點55分到了市民大道口,隔著高架橋遙望著對面的MASA
見到對面的MASA鐵門僅有半開,不過裡頭已經有燈光透出了
想必是師傅們在裡頭做準備吧,為今天中午的戰役做好事前準備
當我緩步的穿過了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MASA的鐵門也正緩緩的升起
看看時間,不偏不倚正好就是12點整,哈哈…這應該也算是種堅持吧
相隔一個月再度前來,景象沒有什麼變化,有的僅是多了幾盆應景的聖誕紅








一進門和上次相同,馬上就見到Dino桑親切的來詢問是否有訂位
確認後便帶我們往黃金板前座位前去,哈哈…總算是讓我坐到這”好望角”啦
其實在我們前去用餐這天,大概因為正逢星期日吧,MASA的人潮不斷
店裡的位置,無論是吧台或座位區早早就都被預定一空
看著幾位沒有事前預約客人臨時前去的幾乎全都撲了個空
看他們扼挽離開的表情,不禁讓我覺得先前的提早訂位可是做對了啊






由於我們是第一組進入的客戶,所以整個店裡仍是空蕩蕩的
只見到師傅們正忙著處理食材備好一些必備的材料
小姐們則是沖泡著茶水,並且為桌上的餐具做一下最後的調整
就座後,好眼力的Dino桑隨即前來詢問今日想吃點什麼
而不是像上回般,先行詢問是否第一次前來,需不需要他介紹一下消費方式
Travis師父見到我們在和他點頭致意,更是先是一愣之後馬上會意的微笑
隨即向前來寒喧,今日怎麼有空上台北,又是上來辦事嗎
給人的感覺就如我上回初訪MASA網誌裡所說的
MASA裡的師父對客戶都十分的尊重和客氣,沒有因為生意好而有所扣減
更不會因為是生面孔,就胡亂應付一番,至少我這兩次都有這樣的體驗










今日MASA店裡的部份食材

在等待餐點上來的同時,忍不住就拿起相機四處捕捉照片
也趁MASA在備料時,順便拍下今天店裡部分的魚生食材












今日的自備酒精飲品

還記得上回走出MASA時,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空有美食而無美酒相伴
所以這次雖說前一晚連續趕了2攤,挪不出時間自己前往選購
不過還是打了通電話,要APPLE小姐代勞一下,去找瓶酒好可以佐餐
就這樣APPLE小姐在夢時代的北海道物產裡,找到了這瓶 絹雪 – 純米吟釀
在購買時APPLE小姐還來電詢問這瓶好不好,其實說真的壓根我也不懂啊
只是很單純的大略知道精米度、吟釀、大吟釀或是純米酒的等級差罷啦
所以就在APPLE小姐覺得這瓶的瓶身挺漂亮的情況下
而我覺得,吟釀的等級應該也不至於過差下,就決定了這瓶
反正酒這種東西要喝過才知道,光憑價格、廠牌都不易分別啊
當天在MASA飲用時,剛開瓶時口感不大好,感覺過於辛辣
不過約莫醒酒半小時後,整個味道都不同了,變成入喉後有股韻味
對於我這不懂清酒的人來說,還算是可以吧
不過整個口感上,就像是MASA和我對飲食所說的:恩…這才像是男人在喝的
哈哈…其實簡單的說,就是比較辛口啦,屬於比較重口味的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今天的餐點大致上和MASA溝通一下,生熟食比例大約是7:3左右
其他就生葷不忌啦,都來了就是預計要全部交給師父處理




水針刺身




軟絲刺身




龜山島甜蝦




細切烤花枝佐胡麻醬

切成條狀的烤花枝配上石榴和櫻桃蘿蔔,花枝經過火烤在佐上胡麻醬
真是香氣逼人啊!石榴和櫻桃蘿蔔剛好又可增加其口感!




比目魚薄造佐紫蘇花




龍蝦刺身




真鯛刺身

真鯛我最喜歡之處,除了其魚肉的清甜香味之外
另一讓我著迷的就是其表皮的Q度,處理得當的話
真鯛的外皮QQ韌韌,越嚼越香的感覺,增加了許多食用的風味啊




微炙帆立貝






玉子燒

話說,由於前次吃到Travis做的玉子燒時,當時真是讓我震撼啊
覺得怎麼會如此的香濃和甜味十足,一口吃下,活像在吃布丁般的
所以這次前來玉子燒也算是讓我魂牽夢縈的一道菜色啊!

哈哈…不過這次為了這玉子燒可是還被MASA笑啊!!
由於當天店裡全部客滿,所以MASA當天先以座位區的菜先行處理
畢竟板前和座位區的上菜方式原本就不同啦,這是絕對可以理解的
不過當我見到Travis師父在煎著準備要給座位區的玉子燒時
我眼睛都盯直啦,看著Travis在那甩啊甩的,蛋皮逐漸越來越厚
玉子燒也逐漸成型,這時我就再也忍不住啦,開口向MASA要這現作的玉子燒
只見MASA笑笑的跟我說:哈哈…你們不用急啦,今天大家都有
等下Travis還會再做,到時再多給你們一塊




老鼠斑nigiri

今日讓我最過經驗的莫過於這貫啦!!老鼠斑以nigiri方式作呈現,還是第一次吃到
之前都是在海產店吃到以清蒸的方式下去處理的老鼠斑
老鼠斑其實也是石斑魚的種類之一,不過因為肉質較石斑魚細緻
成長的速度和成魚的體型,都遠不及石斑魚,所以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還未入口,光是放在嘴邊就可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
入口經過咀嚼,魚肉的甜味和香氣更是充滿整個嘴裡
絲毫沒有被前面玉子燒的蛋甜香味所壓過,反而是另種更高雅的香氣




鮪魚油漬

鮪魚碎肉加上洋蔥和蘿菠泥混上橄欄油,再加點醬油、胡椒做提味
香氣逼人,吃這道時害我很想向MASA要碗白飯來伴著吃,一定超搭的




紅魽nigiri




微炙鮫鰈魚側鰭nigiri

我都不知道是巧合或是天意呢!
上一回要到MASA的前幾天,是在誠壽司吃到一貫頗糟的秋刀魚nigiri
而在MASA就出了一貫,美味無比的秋刀魚nigiri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這次就在我前一晚在義郎才剛退掉一貫慘不忍睹的鰈魚側鰭微炙nigiri後
今天又這樣巧的,MASA就要上了這樣一貫鮫鰈魚側鰭微炙
還吃的到一點新鮮的膠脂,而不是像含了一塊豬油入口,滿嘴油膩
漂亮的外形和精緻的刀工,最要的是油香十足卻又不膩




鮭魚卵






蝦夷法螺




海膽自己捲








花魚nigiri

肉質很細緻油脂也夠豐富,同樣是不錯的一貫




黃雞魚nigiri




佐賀牡犡

佐賀縣產的牡蠣,MASA看我們拍的興起還特地拿牡蠣的外包裝讓我們拍
看到外包裝我不禁會意的一笑,哈哈…真的和【魚河岸三代目】畫的一樣耶
生食用的會這樣整包整包處理好,並且特別標示為生食使用
僅僅加上點薑末、細蔥和醬油做提味和壓味,雖然牡蠣看起來並不大
不過脆度倒是十足,牡蠣的那股鮮味也濃厚










午仔魚nigiri




Toro腹肉nigiri




白鯧nigiri

在行前才剛在可樂超人網誌那見到宮園所端出來的白鯧魚生魚片
而MASA今日就端出了這貫,口感屬於較為綿密口感的白鯧魚
其實本身魚肉香氣較無,不過經由蘿菠泥帶出甜味,還不錯的一貫




蔬菜沙拉




水煮毛蟹

和APPLE小姐兩人分食近一隻的毛蟹,真是好滿足啊
毛蟹經過水煮後再進行冰鎮,整個肉質就是緊實,甜味也更為明顯






鹽烤喜知次

細緻的肉質,香濃的油脂,酥香的外皮,無從挑剔的一道
喜知次的油脂真的還是以火烤過最能表現出香醇的特性啊




揚物 - 烏魚白子、百合

特地向Travis師父要求的一道揚物,由於前回都沒有吃到店裡的炸品
可是每次在網路上看到Travis師父做的星鰻天婦羅或是蝦天婦羅都讓我垂延三尺
所以這次特別交代在菜色中,幫我們處理一份揚物好嚐嚐鮮
而Travis師父這次則是以烏魚白子和白合來做天婦羅
香酥的麵衣配上軟嫩的白子確實不錯,不過炸白合卻讓我更為驚艷
鬆鬆酥酥的口感,些微的甜香氣,煞是好吃啊!




胡麻烏龍麵






牛肉味噌湯




甜點+水果




飲品






這次在用餐的後半段,由於坐在板前的位置所以和MASA聊了不少
MASA也很夠意思的陪我喝完帶去的酒 (因為當天只有我喝,所以進度慢)
發現MASA其實是個冷面笑匠,在用餐的前半段
由於座位區和吧台都是滿滿的食客,只見MASA都是板著臉認真的處理食材
不過待座位區的菜出的差不多後,就只剩下我們這些坐在檯前的時
就開始會和我們聊一些食材的處理,鬼扯一些天南地北
和先前一板一眼的形象,可是有著天壤之別啊!!

這次的二次MASA行,同樣也是讓我很滿意的一餐,C/P值頗高
服務的水準和菜色的處理都讓人依舊沒有什麼好太挑剔的
只不過也許這兩回來的時間有點太近了吧,部分菜色上略有重疊了
沒有辦法多品嘗到多一點的不同菜色,這讓難得遠道而來的我
不禁有點小小的遺憾,畢竟下次再上北部可是不知道是何時啦
這次從中午12點開始用餐,一直到近四點才結束這場午餐
時間看起來似乎真的好長,一頓午餐整整吃了近四個小時
不過,說真的坐在壽司檯前的我,真的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覺
僅是覺得怎麼時間過的如此的快,才一溜煙,就又結束了這頓美麗的午餐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無與倫比的美麗 - 初訪MASA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