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64號 TEL:07-2856081


結束了在 義郎那頓頗不愉快的晚餐 ,其實心裡倒是真的挺不愉快的
但是還來不及讓我細想,就已經要盡快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也就是今天的第二攤 – 大和無煙炭火燒肉

話說前幾天晚上寫晚 弁慶清酒晚宴 那篇網誌後,不久就見到大雄師傅來留言啦
在一陣鬼扯中,約定有時間再約出來一起吃宵夜喝喝小酒
而就在今天下午老媽還尚未打電話來告知今晚的義郎形之前
就已經先接到可樂超人的來電,表示大雄師傅原本是要約星期日出來吃宵夜的
不過有看到我在網誌上提到,這星期日我還要上台北
所以乾脆擇日不如撞日,那就約今天晚上好啦
結果呢!電話才一掛上,沒多久就換老媽打電話來啦
要我訂位,晚上要去義郎吃飯,哈哈…這下可好啦,全都擠在一起啦
不過好在,時間上還算不衝突啦,燒肉這攤是吃晚上九點的
所以啊,一結束不甚滿意的晚餐後,就直接往大和燒肉的方向直奔而去

晚上九點多到了中華和六合路口,遠遠就見到大和燒肉的招牌啦
心裡才正在想說,這星期六的夜晚,在這熱鬧的錢櫃附近
要找個停車位鐵定又要再花一番功夫吧,正當我口中在撈叨的同時
赫然就見到大和燒肉的店門前,真的就是大門前喔,就有一個停車位耶
哈哈…真是愉快啊!當怎樣繞都找不到停車位,眼前就有一個時
那種感覺可是就像中獎一般的興奮啊!

每每只要到12月聖誕節的歌曲或是百事就會充斥整個大街小巷
近年來在台灣真的是越來越有過節的氣氛啦!
雖然才12月初,大和燒肉裡裡外外也是已經都洋溢著滿滿的聖誕氣氛
還未進門就見到門口有個大大聖誕花環裝飾,玻璃也是噴滿了雪花
店裡頭更是擺上了一顆五彩繽紛的聖誕樹,十足就是聖誕節的氣息








由於今日的招集人-大雄師傅和大和燒肉店家早已經是舊識了
所以今晚這頓宵夜,也就放心的由大雄師傅來處理
同時大雄師傅這時也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包神祕小禮物
表示今天除了燒肉以外,還要親自處理幾樣海鮮燒烤給我們品嚐
哈哈…聽到這我可真是笑的闔不攏嘴啊,由大廚服務耶,真是萬分榮幸啊


今日酒單

由於今天的菜色多是以重口味的燒肉為主
所以可樂超人和大雄不約而同的都帶來了紅酒來搭配今天晚上的菜色
而小弟呢?由於今晚完全就是一整個匆忙,所以就兩手空空了
完全就是出來騙吃騙喝啦!!哈哈…感謝兩位的招待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特製沾醬

據老闆所說,店裡所有的調味料和沾醬都是由大和自己調製和釀製
絕對不是買一般市售的調味料回來加以調味,所以口味更是道地和順口
沾醬也都力求自然食材下去熬煮,盡力保留當初從日本帶回的原味












牛舌

這道牛舌上桌的同時,老闆也在一旁向我們解釋到
大和燒肉裡的肉品多數都只做簡單的調味浸製,有些甚至沒有
無非就是希望可以吃到肉質的優良和肉品的原味
而不是盡是吃到許多的調味料,或是後來才加工上去的醬汁
所以,這道牛舌也是建議我們先吃塊原味的,第二片再沾醬汁
在我的感覺,其實我也覺得原味的味道最好,烤好後灑上一點點的鹽巴提味
Q勁十足的口感,和單純的肉脂香,恩…的確不錯!






辣漬花枝




韓式泡菜




咖哩飯




特級牛小排

在老闆的巧手下,這牛小排可真是烤的香氣十足又軟嫩多汁啊
哈哈…這可真是術業有專攻啊,換作是我的話,我想應該會口感差很多吧






涼拌花枝

切成一條條的新鮮花枝,看起來可真是晶瑩剔透啊,猛一看我還以為是nigiri呢!
上頭佐上一點特製的醬汁,再加上生菜的口感,酸酸辣辣開胃的很






石鍋飯




牛肉丼飯

由於前幾天才剛吃過吉野家的牛肉丼飯,所以今天在吃這碗時特別有種比較的感覺
結果呢?當然是大和的這碗好吃啊!哈哈…畢竟材料和價格有差啊
大和這碗丼飯的米飯是使用越光米,牛肉的肉片更是肥瘦均勻
所以啊,雖然我今晚早已經是肚子快脹爆啦,還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塞




壺底肉

有別於前幾道多是以肉質本身原味來作表現
這道壺底肉則是醃製成比較重的口味,再加上生菜包裹來做調和
和蝦鬆的吃法是一樣的,皆是口味較重的食材搭配上生菜
吃的到主材料的香氣,同時生菜也可以增加口感和脆度更可調節口味










更換烤肉的銅網並且添加備長碳




特級沙朗






牛五花

這盤牛五花真可以說是今晚的NO.1吧!
光看肉片就可以瞭解到這部位豐沛的油脂,經過老闆的巧手下
只見到肉片在火爐上,先是微微的膨脹起之後又漸漸的收縮變色
大口咬下油脂就這樣從肉片裡傾瀉而出,好嫩又多汁的口感啊








豬里肌




韓式煎餅

以往在韓式料理中吃的韓式煎餅,十家有八家我都不是挺愛的吧
總是覺得外皮既不脆又不香,內餡也是軟軟糊糊的
不過今天反倒是在日式燒肉店,吃的這個韓式煎餅覺得還OK
也許是因為現煎出來的吧,所以還吃的到外皮的香氣,內餡也算扎實




辣拌肥腸




韓式泡菜小火鍋




喜知次一夜干

大雄師傅所說的秘密小禮物終於登場啦!
原來就是喜知次和竹筴魚的一夜干啊,哇…真是不得誇耀一下大雄的豪氣啊
喜知次都拿來做一夜干啦,完全就是一個大手筆啊
這次算是又對喜知次多了一樣新的體驗啦,繼之前的火烤、醬燒和nigiri等做法
今日又嘗試了喜知次的另一種調理風貌,而且重點還是由大雄師傅親自處理啊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和可樂超人都認為,喜知次經過一夜干後
肉質雖然更為緊縮,味道更為濃密,不過喜知次獨有的油脂似乎卻是犧牲掉啦
感覺上似乎就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






竹筴魚一夜干

相較於前面那喜知次的略有遺憾,這尾竹筴魚一夜干可就真是美味啊
甘甜的魚肉加上緊實的口感,嗯…不知不覺中又多喝了2杯啦





今天這頓大口酒大口肉的宵夜,可真是完全把我在義郎的不愉快給一掃而空
雖然肚子早已撐到不行啦,不過在老闆的熱情招呼下
還是一口一口的把美食往嘴裡送,燒肉這領域雖說較沒有那樣的熟悉
不過我想肉質的好壞,和其用心與否絕對是可以輕易的感受到的
否則就以我這歪嘴雞的個性,經過這樣連番的大魚大肉,鐵定早就停箸不動啦
當然也更是要感謝一下大雄師傅的招待,還特地現烤了兩尾一夜干,真是”舊乾心”
熊哥,你就看何時你有空吧,再約一天出來吃吃宵夜鬼扯一番吧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