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5號 TEL:339-4226


話說某天在家中瀏覽著各個親朋好友的美食網誌時,逛啊逛的
逛到了COCO的網頁,發現許久未更新的COCO姐又多了好幾篇新文
就在我搬看邊流口水的同時,點的到了這篇 【苓雅夜市亂吃什麼好?--介紹10家店】
點進去後發現COCO實在是夠有心啦,把苓雅夜市附近的著名小吃
全部一次集中進來,一次就來個全系列巡迴報導
絲毫不扭捏更不吊胃口,不像我般一篇一篇的在騙篇幅

不過默默觀看的APPLE說話啦
ㄟ…那附近還有家很有名的油煎肉圓沒寫到耶,而且我也好久沒去吃了
聽他這樣說,我在一旁不禁繃緊了神經,因為APPLE小姐口中的這家店
他已經不知道在我耳邊咕噥過多少回啦,總是沒有付諸實行的和他去吃
每次我都敷衍帶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對油煎肉圓真是提不大起興趣
以肉圓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蒸的,總覺得油煎的就是不對我胃口
再加上這家油煎肉圓又只賣到午間一點半左右,所以總是沒有付諸行動
而這次似乎也閃不掉啦,所以就和一旁主編約定好明日中午就去






中午時分到了位在文武三街的這家 -苓雅油煎肉圓
還沒進門就已經看到店裡店外都擠滿了人,無論是外帶內用都是人潮洶湧
這讓我不禁更加好奇了起來,到底獨特之處再哪呢!
要進店裡時,站再油鍋旁仔細的端詳了一番
發現他們家的油煎肉圓和傳統的做法不大一樣,他們的其實比較偏向是用炸的
外皮也不像傳統的般,是那種白白略帶透明的Q感
反而是炸到金黃色,看起來是有點乾乾脆脆的感覺












鎮店招牌 – 油煎肉圓

光看外皮就知道吃起來會絕對是和傳統的做法有所不同啦!
夾起已經分剪為4等分的肉圓往嘴裡塞,一口咬下是一種很獨特的香酥感
外皮咬下會有卡茲卡茲的感覺,伴隨而來的是淡淡炸過所有的焦香味
再配上店家自調的醬汁,確實是挺不錯的也挺新奇的
因為我之前不喜歡傳統的油煎肉圓,就是覺得那種油油QQ的外皮
讓我老是會心生畏懼,總覺得那種口感就是莫名的奇怪
然而這家的作法,我倒是還挺能接受的




碗粿




清蒸肉圓

這裡除了油煎肉圓外,也有賣清蒸的肉圓
不過說實話,口感就真的差多了,兩相比較下就沒有油煎的好吃
我覺得應該原因是出在他們外皮吧,我的感覺他們的外皮在調製時
粉應該是加了不少,所以炸起來會覺得特別的酥脆
不過拿來用蒸的,就覺得口感似乎太Q了,吃起來像麻糬




筒仔米糕

這我也不喜歡,裡頭的餡料好少好少,吃起來幾乎都是米糕
而糯米也不特別香,就只是有股重重的胡椒味




小肚四神湯




豬肚四神湯




豬腸四神湯





要點菜前APPLE小姐,就一直跟我說點油煎肉丸和豬腸四神湯就好
可是想說既然來啦,當然就要一次把它全都試試,所以不聽勸言的全都點來吃
也好在這次還有COCO姐一起同行,所以份量還不至於吃不完
吃一吃我覺得就如APPLE小姐所說的,他來都是只點2顆油煎肉圓和四神湯
其實吃完我也覺得似乎就這兩樣比較特殊也比較好吃
其他的無論是蒸的肉圓、碗粿、米糕都僅僅是一般的水準,並無特殊之處

不過老闆倒是親切的很,親切的有點讓我出乎意料
比如說,在餐點送到時,老闆見我在那東拍西拍的,一下拍食物一下拍店面的
就在旁很幽默的說:喔…你要寫部落格喔!要給我拍漂亮一點ㄋㄟ!
甚至在吃完結帳時,還自己跟我們說,他自己在YAHOO也有成立一個部落格
叫我們可以去看看,絲毫沒有架子可言,親切的很啊!!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