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TEL:07-558-2208


也算是愛吃鬼行列的弟弟,平常就常常指定要吃這個要吃那個的
完全就是一附我當初的樣子,書不好好念,每天就再那想東想西
每個星期的外食時間,往往就是他和我老爸兩個意見最多
這天,只見他從早上要去補習前,就在那嚷嚷:上星期吃飲茶,這星期吃義郎好啦
真是搞不懂這小夥子,怎麼對義郎這樣情有獨鍾啊
平均大約1-2個月一定要去光顧一次,不然好像身體會癢似的

就這樣下午我也聽從指示,早早就回到家好準備要出門吃飯
而也由於晚上我自己又另外和可樂超人有約,所以也不得不早點出門
因此不到晚間六點就到了義郎,一進門,一樣的生意興隆人滿為患
一樓的吧台已經坐的滿滿的,二樓也都是客滿的狀態
好再有下午先撥電話過來預約,否則假日臨時造訪我想沒位置的機會很大






而其實二樓的座位區,我也是第一次在上面用餐,義郎來了那樣多次
每一次都是習慣坐在吧台前,畢竟那種直接互動的感覺較為直接
也因為坐在吧台都是現做馬上放上,nigiri也比較不容易變味
不過既然今天訂位訂的晚,再加上店裡人滿為患,也就將就將就啦








今天由於知道自己晚上接連著還有一攤好料的,所以這餐也就吃的很節制啦
就完全當個陪客,看弟弟愛吃什麼就點什麼吧!
我就在旁附和的吃吃,不敢補肚子填的太飽,唉…真是




醬煮茄子




涼拌空心菜




鮪魚蓋飯

這道蓋飯也算是頗受我家歡迎的一道
鮪魚碎肉、大量的蔥花再加上一顆半生不熟的溫泉蛋
全部和在一起看起來糊糊髒髒的一片,賣像似乎的確不好
不過吃起來帶點微微的辛辣,和鮪魚的甜味,往往都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扒




醬煮牛肉




醬燒雞腿




鮪魚細捲

海苔一整個就是潮,在嘴裡咬一咬就變成一坨啦!
在不是吧台前,點這種海苔壽司,真的是不智之舉啊!






豬排壽司






鮭魚卵軍艦捲

來是一樣的問題,海苔整個都潮掉啦!
加上不知道是嘴又更刁了或是怎麼的,吃過MASA未經過加工的魚卵後
再吃今天的魚卵,就覺得鮮度好像不足點,調味好像多了點




鰻魚nigiri




炙海鱱nigiri




炙鮭魚nigiri




紅甘肚nigiri

這道紅甘肚吃起來不僅沒有肚肉應該有的油脂
而且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竟然還讓我吃到魚刺
真的不禁讓我開始微微的動了氣,前面那些花捲、軍艦捲海苔都潮掉就算啦
畢竟今天是坐在二樓,會有這樣的情形我多少料想的道
不過竟然會連前處理都這樣的不小心,讓這種失誤也發生




炙碟魚側緣nigiri

剛剛那貫紅甘肚的餘怒都還未消,這道炙碟魚側緣就真的讓我抓狂啦
五貫炙碟魚側緣用長盤子端上來,五貫nigiri在上面擺的整整齊齊的
不過卻沒有一個像樣的,有的醋飯是捏成橢圓、有的是扁的、有的是不規則的
五貫形狀都不一樣,不過就是沒有一個是標準的 (就下面那張圖啦)
真的沒瞎扯,我家外面賣飯團的,形狀都捏的統一多啦
而上面的魚肉片更是過分,沒有一片是有完整覆蓋醋飯的
倒至醋飯被火燒的都是焦焦黑黑的,弄到我食慾全無
叫來服務小姐,劈頭就問:小姐,你們這盤壽司,我沒有辦法接受
你拿下去給你們阿賓師看一下吧,這個實在太…!!
沒想到小姐又很不識相的,解釋一堆,說會焦焦的是正常的,因為有用火烤過
真是多說的啊,有用火烤過我當然知道,重點可不是這啊
只見到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它端下去,沒多久再端回來的
不僅是醋飯、肉片、火烤的狀態都有水準多啦!!




炸牛蒡




烤魚




甜點




今天這一頓吃下來,說真的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從來沒有想到,在義郎會有讓我把壽司給退回去的狀況發生
我無意去挑義郎的毛病,不過今天的這餐真的讓我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吧台和座位區的壽司品質竟然差這樣大
若是這樣,我真的建議是該去檢討一下,如何去維持產品的水準
海苔受潮、醋飯品質不佳都算啦,不過連部分最基本的都越來越倒退
畢竟現在壽司已經不全都是阿賓師所捏製的了,增加了好幾位師父
若這就是生意太好所照成的無法兼顧,人員的來不及養成
那我想是不是真要該放慢腳步一點,否則似乎就像拿把兩面刃般危險
曾聽人說過剛開店時,東西好吃品質好並不難
但是,等到生意開始變好,業務漸漸擴展時,還能維持品質才真是厲害
最近有幾間之前都讓我讚譽有加的店家,似乎就只做到前者而未到達後者吧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愁上心頭愁更愁 - 義郎創作壽司

※ 蛻變飛翔的義郎創作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