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嚴格來說,我不得不說在吃喝玩樂這方面我算是挺幸運的
從小老爸老媽就帶著見識不少,有些稀奇古怪的事物,往往也都小時候就嚐試過
而這樣的經歷以目前而言最直接受惠的大概就莫過於Apple吧!
在吃肉粿時,問Apple知不知道東港除了肉粿、雙糕潤、櫻花蝦…還有那幾樣名產
算準了他鐵定沒吃過【那個魚】所以我才這樣問!
吃完了肉粿離船班還有段時間,乾脆就到一旁的華僑市場繞繞
也好來找尋一下【那個魚】身影,讓Apple增廣見聞一下

現在的華僑市場已經算是整治過的,攤區都移到裡面去了
也有規劃些,所以這幾回來都感覺比小時候井然有序些
整體的環境也來的乾淨讓人更親近些!




華僑市場裡有許多代炒的海產攤,可以讓你自己去旁買喜愛海鮮
由他們來幫你代為烹調,當然除了代炒外,也是有賣餐點的
然而或許是來的時間不大對,華僑市場裡的很多代炒的店家都休息啦
在一旁挑了這家看起來人稍微多些的店家,想說人多應該多少安心些吧
(哈哈…標準的觀光客,阿Q心態!)






點菜的阿姨很熱情的過來招呼點菜,給我一盤【那個魚】吧,我這樣說著!
阿姨熱情的說:好,然後呢?
我說:就這樣就一盤【那個魚】
阿姨:不用來盤炒飯或是魚湯嗎?就一盤【那個魚】就好?!
我想了想歪著頭說:恩…要不再來瓶啤酒吧!
只見阿姨頭也不回的離開,哈哈…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那個魚

【那個魚】真正的學名叫小鰭鎌齒魚,是狗母科的魚類
會有這樣特別的叫法,是因為在買賣時,魚販和買家往往弄不清學名
總是比手畫腳的說要買那個、那個,久而久之【那個魚】的名稱就這樣來啦!
【那個魚】含水量高,肉質細嫩,烹煮後像果凍滑嫩
所以往往烹煮的方式都是裹粉下去油炸才不至於散掉,這菜色也算是東港特有的

今天這盤說實話炸的還真是不怎樣,雖說【那個魚】細緻依舊
不過炸起來的麵衣卻有股臭油味,十足可惜!






到東港另一項要吃的當然還有這【旗魚黑輪】
別說東港啦,光是華僑市場裡就有近十家在賣吧
哪家好吃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家這蹲在爐邊現作,那就這家吧!





水煮蛋裹著魚漿下去油炸,吃起來其實就是北部的天婦羅
外頭香香QQ的,裡頭還吃的到蛋黃的香氣







Jerry的【漫遊東港、小琉球】相關閱讀連結
※ 漫遊 慢遊 東港、小琉球行 序曲
※ [漫遊東港、小琉球] 葉家肉粿
※ [漫遊東港、小琉球] 華僑市場
※ [漫遊東港、小琉球] 東琉線交通船
※ [漫遊東港、小琉球] "琉球名產"炸秋刀魚
※ [漫遊東港、小琉球] 烏鬼洞
※ [漫遊東港、小琉球] 鄭家琉球香腸
※ [漫遊東港、小琉球] 山豬溝
※ [漫遊東港、小琉球] 阿對麵店
※ [漫遊東港、小琉球] 回程 最終篇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