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9F TEL:07-5559168


漢神巨蛋我來了好幾次了,不過巨蛋裡的翠園倒是還沒光臨過
本館的翠園去過幾次,不過近來由於老爸被麗尊的港式飲茶制約
所以要是吃到港式飲茶總是往那去
某日接到若寧和雅綺的邀請,說是要前去巨蛋翠園前去試吃
詢問了一下與會的成員,呼…好在都是熟面孔
否則小J我還真是會不好意思啊!










甫踏進巨蛋翠園先吸引我目光的是裡頭的裝潢
大量的使用復古磚和本色系的木作,挑空的漆黑樓板配上原木天花
避免室內顏色過沉,搭配了燈光和些許綠意來做調合
有種中國混搭日式禪風之姿,看的出是經過縝密設計的






由於今日受邀是為試菜,所以在菜色上也就由翠園來安排
雖說席間親切的若寧和雅綺不斷的,拿起菜單要大家點些各自喜歡的菜式
但由師傅來幫大夥挑選些拿手菜式,應該會更符合此回試菜的目的啊!






冰鎮杏鮑菇

首先上桌化開序幕的這道冷盤,就讓我大開了眼界
身為無肉不歡的飲食主義者,我不得不說蔬菜、菇類一向不是挺得我心
不過這杏鮑菇的風味實在極好,冰涼的爽脆口感,入口竟漫出迷人的鹹甜汁液
這道唯一可抱怨的就是名子取的不傳神,不夠囂張
要是叫冰脆糖心杏鮑菇,會來的更貼切!




涼拌海蜇皮






百香果漬青木瓜

和一般常見的泰式酸辣風味較不相同,這反倒是瀰漫著甜甜的果香
算是比較老少咸宜的口感滋味吧!




廣式三拼 (叉燒、燒鵝、乳豬)






避風塘炒蟹

乾、酥、香、辣這幾個基本風味全都顧及了
這道避風塘風味的料理,口味便燒的地道的很




香煎糯米雞




蘿蔔絲餅拼蔥爆肉

蘿蔔絲餅是我挺偏愛的港式小點菜色之一
而高雄一直以來最讓我喜愛的蘿蔔絲餅莫過於麗尊的
不過今日翠園的口感,卻是讓人耳目一新
酥脆的外皮自然是不在話下,而裡頭的內餡是比較濕潤的口感
大口咬下還會猛一下的爆漿呢!




鐵板雪花牛肉

有點偏向日式和風的醬煮法,牛肉的顏色和油花一看就知道不錯
不過醬汁卻似乎少了幾分滋味,似乎口味有些過於清淡無味些
十足可惜了上頭那美麗嬌豔的漂亮牛肉






翅群沙鍋雞

魚翅雞湯外頭喝的不說,光是老媽每年也要煮上幾回(詳見這)
所以在魚翅雞湯上,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是挑嘴了一些
魚翅大小撇開無須去論,畢竟魚翅這種東西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在湯頭上就比較可惜些,因為若是光看湯汁的顏色
那完美的乳黃色,說實話真是十足的誘人,看的出是花時間熬製
可是喝起來在鮮甜度上卻少了些,是少了點火腿提鮮嗎?
或是老母雞的油脂不足嗎?對於作法,我非行家
不過,我知道喝起來的那股稠度、膠度和香度可以在加強些!






香煎韭菜果






巨蛋翠園的行政總主廚~羅嶸
要是眼尖的饕客或許就會發現,其實羅師傅就是之前漢神東方樓的主廚
而東方樓現在早已上了軌道,所以又到翠園幫忙開疆闢土
也因為如此在巨蛋翠園的菜色,部份菜色可以發現到融合了各地元素
會如此這是因為主廚的創意激盪和背景所致




松露鳳眼餃






流沙奶皇包

若是有點到這道可真要趁熱吃啊!
你瞧那恰到好處的金黃內餡,才一剝開就誘人的汩汩流出






千層芋泥酥

這道小點也同樣的讓人印象深刻,裡頭的芋泥餡甜而不膩
外頭是層層分明的酥脆口感,進入口中卻轉成麵香
一口接一口的,好吃的很




椒鹽小黃魚

魚身炸的酥透,卻還保持著該有的肉質細緻
香香酥酥的,要不是正中午的,否則來瓶啤酒絕對是最佳組合
瞧那打著勾勾的魚身,哈哈…美味也是讓人打勾勾啦!




海鮮豆腐煲




XO醬炒蘿蔔糕




熱豆花






巨蛋翠園雖說是以港式飲茶為主軸,不過卻是見不到餐車的
和對頭的大八時尚茶餐廳相同,都是以點菜的方式而非傳統推車
這樣的方式在我認為是有利有弊,畢竟會少了一點那道地港式氛圍
不過就以今日翠園的菜色呈現而言,似乎是利大於弊了
因為傳統的推車多是以小點為主,在菜色的呈現上較不大方美觀
一切也多是以簡單、方便處理為原則,較大的菜色仍是需用單點的
而翠園每道菜式由於都是經過廚房裡的廚師們的處理
所以可以發現不管是大小菜式,在菜色的細緻、擺盤都來的強上許多
在請客宴會上應該也會來的更為稱頭一些吧!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