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22號 TEL:07-2228836


忘記是多久之前了,只記得某次在文化中心附近閒繞
正在感嘆著這個區塊的逐漸沒落
怎麼都沒有些後起的店家在這區塊興起
晃近福建街,瞧見路邊的某間店面
透明的大扇玻璃窗,裡頭照出一張張的餐桌
不過既見不到招牌也未見到客人的
縱然好奇萬分,不過最後還是沒上前探險

直到一段時間後,才在別人的部落格中見到這低調小店的身影
原來店名就叫做【李氏商行】,賣的是的是早午餐和手工麵包
網路上搜尋的結果幾乎是一片好評
進而也讓【李氏商行】的生意火紅的很
小J幾次臨時訂位總是撲空,而且還是全時段滿座的好生意
這回總算特地提前了好幾天就打電話預定
預定好這週末的下午時分的優閒早午餐!




就像店名寫著的Lee & daughters
這【李氏商行】是由幾位自家姊妹一起開設的
空間布置的頗為隨性,沒有太多的後置裝潢
前頭就是營業空間,隔扇門後就是忙碌的廚房








縱然是午後的2點時分,生意還是十分的好
店裡還是有超過六成的位置是滿坐的
靠窗位置的客人正好離開
我們也幸運的被帶到這靠窗座位馬上遞補而上








我的光合箱子 /220元






法式脆皮女士 /200元






鮮奶




一頓飯吃完,小J深深覺得【李氏商行】的熱門確有道理
不算過高的中上價位,餐飲的口味都有到位
該現炒、現煎、現烤的步驟樣樣都沒有省略
只是可惜,小J這頓飯卻是敗興而歸,是悶飽而非吃飽吧XD

【李氏商行】的生意極好,這是在去之前就了解
不過當天給我的感覺卻是好到超出店家的負荷,好到犧牲了服務品質
當每位姊妹們都在裡頭忙著用心烹飪時,似乎忘記這是家開門營業的餐廳
忘記了外場十多位正在用餐的客人

前頭說過,我們是緊接在剛用餐完的客人之後的座位
所以桌上難免有些殘渣,這是在所難免
入坐後,沒有人主動清除只是上菜單,這不打緊
不過小J向兩位不同人反應後,還是都前聲應好後腳又忙到忘記
到用餐結束無人前來整理,就連隔壁桌也是如此

用餐過程中,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對啊!怎麼桌上都沒有該有的開水呢
小J望著別桌的桌上都擺著,只是不知道要自取或是有店員端上
自己在櫃台前東晃西找,終於找到店員詢問
請問可以給我們開水嗎?!是要自己倒或是麻煩你們呢?
答案是,抱歉喔,我們現在水杯都在洗,所以目前沒有水杯
過了大概15分鐘水杯終於出現

【李氏商行】的每份餐都有附上一杯紅茶,而飲品都是單點的
就在我們餐點都已經吃完了,正奇怪著怎麼我們的紅茶呢?!
問了店員,店員回答:抱歉喔,我們紅茶都沒了
紅茶沒了,就這樣嗎?!沒有其他的替換嗎?!我心想著
過了一下下,另位店員前來,說我幫你們把紅茶換成鮮奶好嗎?!
當然好,這當然是可以替換的,重點是別又忽略了!

不過好笑的事又發生了!牛奶馬上端了上來,只有1杯!!
是的只有1杯!我們兩個人不是點了兩份餐,不是應該是2杯嗎?!
小J笑了笑,該是付帳走人的時候了
結完帳,問了櫃台的店員,一份餐是否該有杯飲品呢?
那請問您剛結帳結了幾份餐呢?!我們的飲料似乎少了一杯!

小J習慣結完帳,再向店員反應問題
原因就是不希望讓店家還在要打折或是其他的麻煩
開店需要成本,每吃的每一道餐點自然都屈要尊重店家的開價
所以反應完就走,下回是否再來,心中有數就好
畢竟每家店都有好與缺失,我絕對相信只是我運氣不好
店家生意過好忙不過來,導致很多忘記、沒注意或是疏忽
一切都只是我運氣不好罷了

用完餐的隔天忽然接到【李氏商行】稍來的電話
為前一天的服務感到抱歉,說著下回再去用餐要招待麵包之類的話語
笑笑的說聲謝,心意收到了,也感謝你們善意
只是要是這些話語在前一天面對接收或許會更加溫暖
當然,我相信一切都只是我運氣不好罷了!


【更多小J&Apple的吃喝玩樂或是悄悄話就在FB啦,來按個讚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