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就是來的這麼巧,就像是非讓我醒悟似的!
先是某為敬重大哥的苦口婆心
再來是某位餐飲業的主管給我的經營甘苦分享
最後一槍,則是某位網友讓我覺得內疚的留言!
讓小J覺得該是來談談我對於這網路空間的心態了!

其實,這地方在近期來我已經傾向於單純的紀錄生活
不為別的,因為當吃得越多,越多支持的朋友來留言或觀看
就越覺得自己的懂得渺小與所需負擔的責任

曾幾何時,因為大家的支持,我似乎也迷失了
弄得自己像是正義之士般的偽善
煞有其事的,對店家或是菜色去以自我的感官去說三道四的建議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不同,口味的養成也是差異
好吃的與否其實是非常主觀的問題,沒有什麼量化的評斷標準
味覺絕對有可能因為當天的心情或是遭遇的服務而有所影響
既然是如此差異的變數,似乎又那輪的到我去指手畫腳

所有的文字都是有責任的
對閱讀的你們,有責任,深怕辜負了大家對我文字的信任
對店家,有責任,畢竟每個店家背後都是數個家庭的維持
想到這些,讓我覺得不太輕鬆了!

一直認為部落客稱不上個工作或是職稱
因為這名稱理論上就不可能會是賺錢的工作
(當然這是理論上,還是有許多經營有道的,甚至賺了大錢的也大有人在)
你想想,出去花錢吃飯回來貼照片,這絕對是勞民傷財的笨蛋工作
何必說出來讓人笑話呢!
再者,上頭說了,也是有部分人經營有道,甚至賺了大錢的
怎麼賺錢?!大約也不就是收取稿費來賺取金錢之類的方法!
有名氣的,是廠商自己找來心甘情願付費的,那還心安理得無可厚非
有過份的,是自己挨上店家挑明的要收取好處,淪為文字流氓
旣是如此,部落客這名字如此毀譽參半,那又有什麼好張揚的呢!?

因此我從不自稱為部落客,堅持不放我的照片
出門吃飯從不說拍照目的為何
不是因為我清高,而是清楚了解到部落客這名稱並非我的職業
這名稱帶來的金錢絕對負擔不起我一家三口的開銷
這不過是滿足我在工作之餘,愛吃愛拍照的一點興趣罷了
旣是如此那出門吃個飯有什麼好張揚的呢!


幸好,女兒出生後的忙碌,讓我偷懶之餘也想起了初衷
當初不過就是愛吃和紀錄生活嗎?!
所以,以後這多寫字,或許僅是我個人覺得好或當日手癢
千萬別誤以為你們去也會好,或是也需要覺得好
而我不寫字,或許也絕非店家不好,或是我不愛
很有可能只是我偷懶、想陪女兒或是單純就是不想打字罷了

除了店家的地址或是電話之外,千萬別把這當作你的參考指標
因為我不是你、而你也不是我
北韓都可以說要打沒有打了,我又怎麼知道廚師會不會偷懶退步
所以歡迎大家以後說我照片拍的漂亮
至於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去這之類的話,就別問了
我這純粹是自爽成份遠大過於服務大眾的!





【更多小J&Apple的吃喝玩樂或是悄悄話就在FB啦,來按個讚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