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179號之11 TEL:571-8833


每年到了12月份我總有一個固定的聚會行程
以前在求學時期和幾位同學特別的要好,無論是分組報告或是私下行動
總是都混在一起,對於我的怪異個性,他們卻也挺怡然自得的
所以在求學時,老是會見到我們一票人在校園裡幹盡蠢事
也因為如此,我們這幾個感情也就特別好,也是我少數仍有連絡的同學之一
不過之後大家求學就業,也就逐漸的四處分散,最近的在台南,最遠的則在新竹
由於其中有兩位的生日都在12月份,所以自畢業這5-6年來
大家每到12月,總是都會自動的挪出一天,相約在台灣各地聊聊近況順便慶生
這幾年曾在新竹過,也曾在台中、屏東等地,今年則是決定要在高雄舉辦
所以身為地主的我,也早就收集好一些相關的行程,好準備扮演一天稱職的導遊啦

結果就在事前我還特地跑到屏東去探查過部份餐廳和景點
而高雄也預留了腹案,準備了幾間心中覺得還不錯的餐廳下
這些北部人竟然丟了一個難題給我,說他們想去吃旗津的 - 【萬二小吃部】
一聽,這可真是把我考倒啦,我在高雄土生土長這樣多年
旗津我也去過幾十上百次了吧,烤小捲、雞蛋酥之類的我還知道
不過旗津的萬二我還真的連去都沒去過耶,哎…這樣說似乎還客氣啦
應該說我連它到底是在旗津頭或是旗津尾,我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啊

萬二響噹噹的名氣,我總算還是聽過啦,不過我怎麼記得好像是叫萬三而不是萬二呢?
利用Google大神查查,才知道原來之前因為店名註冊問題
自95年12月才改為【萬二小吃部】的,而地址維持不變
而遭註冊走的【萬三小吃部】,則是在較前頭的路邊開了一間新店
不過聽說,”新”萬三的生意和原始老店也就是現在的萬二相比,還是有段差距

這天中午便和朋友一行人8人三部車,經由過港隧道往旗津前去
雖說在行前已經有先查過大概位置,不過到了旗津還是小小的找了一下
畢竟萬二不是在旗津的中洲路上,而是還要在拐進一條巷弄中
而當我一拐進巷弄中時,我就知道我絕對沒走錯路啦
怎麼說呢?就當我一拐進巷弄中迎面所見的,大概要把它稱為”萬二效應”
整條街上,有賣冷飲的、玩具、投籃機、電玩,活脫脫就像是個小夜市般
會有這樣的情形,相信也是拜萬二的高知名度和每天所帶來的人潮所賜吧

一進到萬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根本就是大拜拜在辦桌啊
一字排開的圓桌,現場那種杯盤狼藉人聲鼎沸的感覺,可真是像極啦






大概看一下店裡的點餐規則,才了解到原來這可是採全自助式
要點菜之前,要先到櫃檯去買餐卷,一張100元,十張950元
之後再憑著餐卷到各個攤位上去兌換想要吃的菜色
哈哈…這算是人民公社的一種具體實行化嗎?




晃了一圈,我活脫脫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瞪大了眼睛驚訝萬分啊
在攤位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菜色,豬腳、海鮮、台菜樣樣一應俱全
後頭更有為數眾多的廚師,在快速爐前不斷的翻炒著各式菜餚
隨時不停的往架上擺,好提供眾多如狼似虎的食客


















由於今日為扮演好地陪的角色,我也不好再龜龜毛毛的
這個不吃那個不愛的,所以今日菜色就都是由友人的喜好做決定啦
畢竟人家可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前來,不好在旁碎嘴太多
不然說實話,平常生猛海鮮看多啦,在這猛一下我還真不知道要端什麼啊


辣炒螺肉




水煮蝦




炒山蘇




糖醋黃魚




香煎土魠魚




醉雞




蒜泥白肉




三杯小捲




蝦球




辣炒海瓜子




桂魚頭味增湯







這頓飯共11道菜總共才花了1100元,對於價格我實在是很傻眼
真的是便宜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境界,一頓飯有魚有肉樣樣不缺
一個人平均算下來花不到150元,平常隨便路邊吃午餐也差不多這樣吧
不過這些菜色,雖說食材真的都很新鮮,不會有鮮度上的疑慮
畢竟每天萬二的銷量那樣大,食材的鮮度上的確是可以去相信的
不過這十來到的菜色,我多數都僅僅只吃了幾口就做罷啦
因為多數的菜色,真的都僅是把樣子做出來而已,而味道卻一點也不對
如螺肉炒的不香又不辣,螺肉咬起來像是在練牙齒般
蝦球裡頭的蝦子幾乎讓我忘了他的存在,醉雞也讓我懷疑是否忘了加酒
山蘇太”瓜”纖維超多,要是我排便不順時大概會考慮一下吧
更妙的是,海瓜子裡竟然還附贈了菜瓜布的削屑 (見上圖)
哈哈…不用把證據給我看啦,我相信你們有認真洗碗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口味不佳這是個人問題,畢竟青菜蘿菠都有人愛
好吃與不好吃這問題是非常主觀的,絕對不是單選題
至少8個人中就有一半的人吃的津津有味,大呼便宜又過癮
所以啊!就套句我老媽說的:那天戰爭啦,我一定是餓死的而不是戰死的,哈哈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