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21號 TEL:3388-688


這天實在不知道是什麼黃道吉日啊!光是這天家裡就收到3張紅帖子
扣除掉一個因為不克參加已經把紅包寄去的親戚外
還有另外兩個親戚的喜慶,可是連閃都閃不掉啊
偏偏這兩位親戚又全都不是在高雄宴客,卻是巧合的都再中午宴客
也因為如此,家中不得不分成兩組人馬分頭前去,好不失禮數啊
就這樣老爸老媽前去台中,而我則是負責台南的那一攤

哎…其實要不是真的家中忙不過來,非得要我幫忙跑一攤
反則,說真的這種親戚間的喜宴場合,我一向是很不感興趣的
因為雖說台南縣是老爸的故鄉,不過老爸也是十幾歲就隨著阿公搬至高雄啦
而我呢!更是從小在高雄土生土長啊!
因此台南的多數親戚 (多是我阿公那輩的)我幾乎全都不認識
可想而知這種同桌吃飯,卻又不知道誰是誰的感覺,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中午時分,經過了一番波折和沿途問路總算是讓我來到了目的地啦
大致上和主人家打過招呼後,隨即就找了一桌靠近出口的坐了下來,好方便待會先走
宴席間我然不出我所料,整個氣氛就是尷尬萬分
一下子那個阿桑湊過來:喔…挖是菱姨婆啦,那一下子就大漢啊,阿ㄟ黨娶某喔!!
一下子又是阿伯挨過來:阿…你是***音仔喔,鄰拔最近好嗎?
某個不知名的鄰座阿桑更是熱情的一直要夾菜給我,一直在那說:
少年ㄟ,你籠某吃,安ㄟ善比八,賣甘納驚大摳籠某吃
哈哈…真是讓我難以招架啊,這讓原本就不喜歡吃喜宴桌的我,更加的哭笑不得啊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新郎新娘出來敬酒啦,也差不多是可以準備脫身的時候啦
趕緊和週遭的阿伯、阿桑打過招呼後,就隨即驅車逃離趕緊回家


經過了中午這樣的連番轟炸,幾乎真的沒什麼吃再加上一個人開車來回
不到晚上六點吃飯時間,肚皮就已經呈現抗議的狀況啦
開著車漫無目的往市區開去,晃啊晃的腦袋就是一片空白沒有目標
到了青年路原本想說到咖哩事典去吃各簡餐好啦,不過假日停車位可真是一位難求啊
最後到了【廣悅港式料理】前頭,瞧見他們門口有車位可以停
就這樣的爛理由決定今天的晚餐,反正也沒吃過啊,就試試看吧!






店裡的空間不算寬敞,就是普通寬度的店面下去做裝修的
而且總覺得不知道是否是燈光不足或是怎樣的,總覺得有點不夠明亮的感覺
也因此每層樓可以擺的桌數都不會很多,所以似乎1-3樓都設有座位






翻翻菜單,菜色其實賣的還挺雜的,雖說招牌掛著的是 ”港式料理”
不過菜單上無論是台菜或是部份的川菜都見的到,反倒是港式小點並不多
反正肚子也餓極啦,也無暇想那樣多,就當作是冒險吧
又或者乾脆就當成玩 “飲食大富翁”,有機會就每間都試試吧




百玉珍珠丸

名子取的不錯,不過口味卻似乎一點也不特別啊!




蝦仁蒸燒賣




水晶蝦餃




蠔油燴鳳爪




牛肉炒河粉

不知道是否我肚子太餓或是如何,不太愛吃河粉的我,今天這盤竟然幾乎一掃而空
湯汁收的夠乾,醬汁的味道都有吃進河粉裡頭,口味還不錯




XO醬燒雞片




乾隆炒蝦鬆

炒的有點太濕啦!所以吃起來有種潮潮不清爽的感覺!!








鹹魚豆腐煲

端上來時,果然就聞到陣陣的鹹魚味從沙鍋裡飄出來
原本在想這不知道要如何入口啦,因為味道聞起來有點…恩…小臭啊
不過,混著豆腐一起入口,令人意外的,味道還挺搭的
豆腐滑嫩的口感配上鹹魚帶出的特殊氣味,配碗白飯還挺不錯的




煙燻小捲

這道大概是我今天晚上覺得最佳的一道吧!!
口感有嚼勁卻不會咬不爛,經過煙燻後的小捲,甜味更加的提升
在口中咬啊咬甘甜味慢慢的散發出來,挺不錯的一道






雖說招牌上是寫著港式料理,不過這樣一頓吃下來
反倒是部分和”港式”似乎沒那樣貼切的菜色,表現的還不錯
上頭的那些港式小點之類的餐點,都讓我覺得平凡無奇僅是一般水準罷啦
雖說價格並不高,不過若是要吃這樣的餐點的話
或許我會考慮麗尊或是中信的港式飲茶,也許會來的道地點吧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5.5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搜尋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