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南正二路53號 TEL:768-2835


這不知道是種迷思或是怎樣的,往往離家越進的餐廳,卻往往是越少到訪的
比如說這家【神座日式料理】就是啦,明明離家走路都不用5分鐘
可是從他開幕至今,想想去的次數應該手指頭扳一扳就數完了吧
而說到這家【神座日式料理】,在五甲地區的店家中應該算是生意還不錯的吧
最早是開在五甲路上的九乘九旁,後來因為租金太高或是怎麼的
才在南正路上 (現址)買了這棟房子整修後,重新再開始營業
而其店名也從最早的 ”手打支那” 變成 ”神座日式料理” 或 ”神座創作和食”
直到最近又加了塊招牌寫著 ”蓉城老炉麻辣火鍋”
(夠複雜吧!!我剛看它的店名我頭就暈啦,日式料理和麻辣火鍋都可兜在一起!)

之前會少去的原因,除了上述的離家太近沒有新鮮感之外
而他們在搬至新店址後的室內規劃也是讓我頗為詬病的地方
由於新店裡增加了許多小火鍋菜色,所以在餐桌規劃時也坎入了電磁爐
也因為如此餐桌的面積相對變大,所以在餐桌的設計上,皆為4人座的座位
問題就來啦,要是兩個人去怎麼辦呢?
這時店家就會要求你和別人併桌,否則很抱歉他們也沒辦法
這對我這種吃像難看的人,簡直是一種考驗啊!!
我不就要隨時提防我的麵裡會不會有對面噴來的湯汁
而我的滷蛋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離我而去,投靠了對面的陌生人啊
另一個因素,是因為覺得他們家的拉麵和部分菜色味精都放的太過頭啦
記得前幾回心血來潮去吃,吃完後回家喝的水大概比剛喝的湯還要多的多吧
所以後來只要想到這些問題,就不得不讓我打了退堂鼓啊





而前陣子某天中午出外覓食時,無意中經過發現這家【神座】最近在做午餐的促銷
平常日午間的餐點都只要49元起,並且開始在二樓賣起了麻辣鍋
這就不禁讓我好奇,這家生意一向都還挺不錯的啊,難不成也受到景氣的寒流啊
就這樣想說進門去瞧瞧,一推進門首先看到的是店裡的餐桌全都做跟換啦
以前全都是四人座的,現在變成二人和四人大約是各半的座位
(你看吧,一定就是有人滷蛋飛到對面了喔,嘖…早來問問我不就好啦)








看看菜單,午餐的價格的確比晚間相較之下便宜許多
無論是配菜或是各樣的主食價格都不高,幾乎都僅有原本的6成價吧
以這樣的價格來作為午餐的選擇,倒是挺不錯的
所以最近也在午餐時間去了兩回,不過我只能說優劣參半啦
大家就看看照片,聽我娓娓道來吧




黃金手指

其實就是炸雞柳肉啦!取一個這樣抽象的名子,是要讓人 ”彆籤詩”啊
這種半成品再下鍋油炸的東西,只能說口味普普啦
不特別啦,就是一般食品廠已經前處理好的口味吧




酥炸蝦餅

這和剛剛的炸雞柳一樣,或許都是買整包工廠處理好的,再回來油炸的吧?
以口味而言我覺得還輸九乘九對面一家賣蝦餅的攤販呢!




泡菜豬肉定食

價格便宜相對的連菜色都少啦,如這個泡菜豬肉定食好啦
就只有一盤泡菜豬肉、白飯和一小碟醃蘿菠,看起來可真是寒酸了點
而泡菜豬肉也不大OK,就只有辣味但並不香




豚骨拉麵

這碗拉麵誘更讓我傻眼啦!2根筍干、2片薄薄的叉燒肉片和半顆蛋
配料還真是少啊,整碗拉麵空空蕩蕩的
至於湯頭呢?恩…味精還是一樣的多,哈哈…




炸豬排定食

至於這炸豬排我就覺得挺物超所值啦!雖說配菜仍是只有少少一樣
不過這豬排炸的還挺不錯的夠酥脆,且豬肉的厚度也夠
下頭的高麗菜絲也沒有少,那豆皮做的漬物配菜也十分對我的口味
害我都想問問店家是在那買的,好去買一瓶,回家配飯鐵定合適










說實話要是平常在家中午為求方便的話,我想神座的午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若是心血來潮要吃碗拉麵或是其他的日式簡餐
縱然它離家裡很近,不過我想我大概還是會往市區跑吧
另外,這二次去店裡櫃檯的差別待遇也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由於剛去處理完公事,所以還算穿的人模人樣的去吃午餐
櫃檯的小姐親切有加,還頻頻拿出麻辣鍋的折價卷來贈送
第二回再去,由於睡的晚所以拖著涼鞋挺著亂髮就散步去覓食啦
櫃檯小姐的口氣雖不差,不過就明顯像機器人般一樣的制式化
見著我在拍照,更是過來制止我不讓拍,真是…怎麼上回就不制止呢?
真是… ”大細漢差加賊”,希望是我想太多,這樣不好啦!!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4.5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