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大同一路208號 TEL:241-1328


經過了一天的南北奔波,離開夢時代時也已經是晚間八點啦
原本計畫是打算要就近至林森路的 “南北樓” 解決今天的晚餐的
因為晚上的續攤行程早已確認好,還要至新光路的好樂迪續攤
所以在林森路的南北樓吃最方便啦,吃完散步到好樂迪就好
既可以幫助消化,又不用再開著車四處要找停車位

無奈天不從人願,假日南北樓的生意可真是好的驚人啊
沒有預定位置這樣臨時前往,雖說已經是晚間八點啦,卻仍是沒有空桌
甚至聽裡頭的服務小姐說,假日時南北樓的用餐還有分時段
每個時段用餐只有兩個小時,除非是訂大包廂才沒有這樣的限制
既然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啦,啟動腦袋裡的飲食地圖
想想高雄哪還有類似菜色的餐館,腦中便立即浮現大同路的【喜園川菜】

若我沒記錯喜園川菜應該也開業20-30年了吧
記得早期有一陣子頗流行川菜館,大同路當時似乎就開了好幾家
不過幾十年過後,現在似乎也就剩這家喜園川菜還有在營業吧
而這家也是我蠻常來光顧的一家店,每回要是有想吃川菜的念頭
十之八九都會到這來報到,算是還挺合我的口味吧








晚間八點多到了位在大同路上的喜園川菜,也許是吃飯時間已經過了吧
店裡只剩下幾桌的用餐客人,不若以往來時常常一樓都客滿,要坐到二樓去
經過一整天的伴遊行程,再加上今天中午在旗津的萬二也沒有吃到什麼
所以我肚子早就已經是飢腸轆轆啦,現在端頭牛上桌大概我也吃的下吧
大概詢問一下大家的意見後,拿起菜單大致的看了一下
就快速的勾選了幾樣菜色,只求能趕快填飽早已經在抗議的肚皮


消暑用的佐餐飲品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隨桌附贈的小菜






魚香元蹄

這道蹄膀料理,可真是我每來必點的最愛料理啊!!
蹄膀先滷的軟嫩入味,光是只用筷子撥就可以將骨肉分離
再淋上經由大量的蔥、蒜和豆瓣醬下去拌炒而成的醬料
蹄膀軟嫩的肉質再加上香氣十足的醬料,往往就可以讓我處理掉一碗白飯
而且我強烈建議,這道蹄膀一定要瘦肉和肥肉都要混著吃
可別單單只挑瘦肉吃,這樣可是會錯失掉肥肉所帶來的香氣和滑嫩感啊




五更腸旺




銀絲卷

銀絲卷也是我每回吃川菜絕對不會少的一樣!
剛炸好的銀絲卷,表皮金黃酥脆內層軟軟嫩嫩的
再沾上一點剛剛魚香蹄膀的香辣醬汁,絕對也是絕佳的搭配




乾扁四季豆

煽的夠乾,不會濕濕潮潮,和經過爆香的肉末、蒜頭混著吃
往往讓我一口接一口,白飯也是大口大口扒
不過相較之下,我覺得【袖珍小館】的乾扁四季豆口味作的更好香氣更足
只不過口味也隨著更重更鹹些啦




宮保雞丁




蝦仁炒蛋

這蝦仁炒蛋就算是頗受大家好評的一道菜色啦!
晶瑩剔透的顏色,滑不溜丟的口感,可真是讓大家讚譽有加啊




豆酥鱈魚

我很愛吃這上面的豆酥,香噴噴的味道每次都讓我只撈這豆酥混著白飯吃
至於鱈魚也不錯啦,只不過我的注意力還是都在豆酥上
縱然是夾了塊鱈魚,上頭也一定是鋪的滿滿的豆酥啊,哈哈




炒高麗菜




醬爆肉




麻婆豆腐

又辣又香的一道,只不過出的時間好像有點不對
大家白飯、銀絲卷早就都已經吃完啦,肚子也都已經八分飽啦
才又出這到這樣重口味下飯的菜色,可真是讓大家無福消受啊




酸菜肚片湯





其實就如我前面所說的,這家喜園川菜還挺合我胃口的
所以多數的菜色的都覺得都算是有水準的表現
也許不至於讓人一吃就驚艷,但是卻會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塞
正因為如此,喜園也一直是我家吃川菜時的選擇之一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