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長達200公里的跋涉,終於從台東到達了花蓮
呼…還真是一段好長的路程啊,200公里耶,真是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台東跟花蓮老是覺得不就在隔壁而已,不過光這個隔壁就要3小時左右的車程
好久沒有開這樣久的車啦,雖說中間有停留一些景點來稍做歇息,不過還真是不輕鬆啊
【看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多遠啦】




到達花蓮市時都已經7點多啦,肚子早已飢腸轆轆啦
好在出發前,早就有擬定好花蓮市吃喝的教戰手冊,不用再動腦筋
去想等會要吃甚麼,否則又餓又累,我看不氣死才怪

看看事先列好的行程表,裡頭洋洋灑灑印了一堆
液香扁食、公正街包子店、一心泡泡冰、中一豆花、來成排骨麵、曾記麻薯、廟口紅茶
一大堆,總共列了12、13項,天色也不早啦,就看今天能達陣幾樣吧



液香扁食

位於花蓮市信義街42號的小巷子內,原本只有一家店面,現已擴充成三間
這裡只賣餛飩其他甚麼也沒有,而且很奇怪只供應湯匙,不給筷子耶
一碗五十元,內有十顆扁食,湯頭有油蔥的香味,皮滑軟,內餡飽滿
以瘦肉居多,基本上口感還不錯,不過說有多好吃嗎?
我覺得我們高雄的左營餛飩還要比他更佳耶,哈…個人觀感啦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又是一家被名人加持過的店家啦
瞧他牆上盡是掛著蔣經國先生的照片和合照,便可一窺究竟
不過也不否認啦,這家也的確是花蓮的極具代表性小吃之一啦















曾記麻薯

花蓮我想名氣最大的名產之一大概就是麻薯,而曾記麻薯大概就是裡頭最出名的一家吧
光我那天在中華路和中正路這兩條花蓮市主要道路覓食時
曾記麻薯的門市我想我就看到不下5家吧,進門購買時問問店員
店員才跟我說,他們光花蓮縣市就有12家的門市,天啊,夠嚇人吧

曾記的麻署我很早之前便有嘗鮮過啦,還蠻Q的,它的特色是手工且不加防腐劑
且以純手工香Q柔軟的外皮,內裹的餡料綿密紮實而不至於過度的甜膩
因為訴求手工現做和新鮮,所以多會提醒你盡量在一天之內就要吃完





















一心泡泡冰

座落於花蓮市中華路與一心街口的一心泡泡冰店,除了泡泡冰外,也有在賣刨冰
他們家的口味蠻多種的,有花生、牛奶、芋頭、紅豆、大豆、桂圓、草莓…一大堆
選了2種口味分別是牛奶跟紅豆
口味上雖然不像一般冰淇淋那樣有著很綿密的口感,但是吃起來不會淡而無味
價位上是不貴啦,大大兩球滿滿的一杯才30元












來成排骨麵

行前在網路上找尋資料時,看到許多人都異口同聲推薦的這間七十年老店
總店位於花蓮市鬧區中正路中山路交叉口,三商百貨旁的來成排骨麵
這家店的位置其實和一心泡泡冰挺近的,不過就只是隔壁一條街,便立即動身前往
進門坐定位後,其實肚子經過這樣的連翻爭戰,早就已經七八分飽啦
索性就點了,嘴邊肉和黃金蛋以及招牌排骨麵,來吃吃就好啦,不敢再點多啦








嘴邊肉首先送上,沾上他們自己的獨家醬汁,味道還挺不錯的
緊接著排骨麵也送上啦,其麵是使用油麵,排骨先經油炸,再混和豆芽菜、韭菜、油蔥酥
湯頭和排骨都還挺不錯的,有種的古早味的感覺
不過最讓我驚艷的是那顆黃金鴨蛋,看起來和溫泉蛋非常相像,但是卻又比溫泉蛋更香
頓時讓我加了不少分










中一豆花

在結束了來成排骨麵的行程後,說實話,我也差不多飽的不能動啦
不過看看事前準備的資料,還有家中一豆花,剛好在今晚投宿的飯店附近
於是還是又硬著頭皮,說服自己,唉…不過就碗豆花,不會飽到哪啦

中一豆花據我查得的資訊,指出其在花蓮美崙地區已經經營了數十年
它的豆花標榜是以地瓜粉和洋菜製成,保證不含石灰或其他礦物質
而我吃呢?我是覺得還好啦,就是古式的豆花,綿綿的香香的
不會像台南安平那家一樣,那樣的光滑和較有脆度,各有千秋啦











吃到這我也真是滿到喉嚨啦,索性就這樣結束花蓮的小吃旅了吧
否則可真是稱不住啊,上面這一堆可是在短短的2小時內通通塞進肚啊
真不知道在趕甚麼,花蓮人會不會覺得這兩個是不是餓很久啊
唉…快往今天的落腳處 – 美崙飯店前進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