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幾年岀門旅行,我一向喜歡住些特色民宿,因為總覺得民宿的氛圍較為溫暖
不若一般的星級飯店,只是很單純的check in和check out,似乎就少了一點人味
然而這幾年台灣的民宿業者也真算是突飛猛進啦,以我住過的幾家為例
裡面的設備和房間的裝潢豪華程度絕不輸星級飯店,當然價格也沒輸啦,哈…
而我最喜歡的往往是每天早晨,看各家的民宿主人親自烹調獨家早餐
在配上杯現煮的咖啡,聊聊附近的景點或是地方的特殊風土民情,真是不亦樂乎啊

但是這次的東北行,在行前關於住宿的資料收集,就碰到一個大難題啦
就是花東雖說民宿眾多,相對的也都分布的很廣,有些在山上有些在海岸邊
看到幾家設備景觀不錯的,卻至少都離花蓮市還有近一小時的路程
無形中對於我的花蓮小吃和隔天的行程,多多少少都會照成影響
因此在百般考慮和挑選後,最後便決定了位於花蓮市區美崙山的美崙飯店



在結束了一陣花蓮小吃廝殺後,晚上10點終於到了美崙飯店
10點才check in,其實這時間真的有點晚,不過好在事前已和櫃檯人員告知過
所以一步入櫃檯告知要check in,小姐便親切的說,林先生是嗎?您的房間已經準備好啦
哈…害我一陣尷尬,可想而知,我絕對是整家飯店今日房客,最後一個報到的
我想要不是好在我錢早已付清和事前有先聯絡告知過,我看準會被罵在心裡口難開吧








經由櫃檯的告知,便拿著門房的鑰匙前往今天所預定的房間
美崙飯店總樓高似乎是16樓,在美崙山附近算是挺高的大樓,所以視野還挺不錯的
這次預定的房間是美崙在15樓的豪華客房,所以等會在來看看景觀吧
到達15樓電梯一開門,就看到一排日式的坐椅陳列在走廊上,走廊也挺寬敞的










打開房門,恩…空間感還可以啦,據櫃檯小姐所介紹的大概有12坪左右的空間吧
是那種我喜歡的日式簡約的現代設計風格,擺設不多,很簡單把空間感調出來
以暖色調和木頭作為基調,做出一種日式極簡卻又不失溫馨的風格吧
哈…職業病又犯啦,每次去到人家飯店都會去東敲敲西碰碰的













浴室採淋浴與浴缸分開的乾濕分離設計,還可以啦,就中規中矩乾乾淨淨啦
說多豪華也沒有啦,畢竟是實用取向啦,不像我們的工作啦,有時會以噱頭為主
不一定好用,但是保證視覺效果十足
而浴室裡的備品皆是採用『涵庭』HARNN & THANN這個泰國引進的牌子
回來查查才知道原來這牌子是由何如芸小姐(就是美崙的少奶奶)所代理的啦
自己家的飯店,用自己家代理的保養品牌,也算是產業結合有效行銷啦














不過讓我比較驚艷的卻是擺在這梳妝台上的這組小喇吧
原本只是洗好澡,不想看電視,想說既然有喇吧那就接個MP3放個音樂吧
結果放出的音質還真是不錯啊,小小2支大概就25公分左右高吧
除了重音效果稍稍較不明顯外,中低音效果皆表現的挺細膩的
環繞效果也出乎意料的好,很適合擺在小套房或是書房內吧
不過回家查查資料,原本想買一對回來玩玩的,結果發現銷售點並不多
只有少數幾個購物網站有販售,並且小小兩支價格可是要近10張小朋友耶
哈哈…我看我還是舊的BOSE加減用就好





房間望去的日夜景







其實美崙飯店最有名的設施,應該就屬1樓綠苑西餐廳裡的那個大落地玻璃窗吧
標榜台灣唯一10米挑高的,落地大玻璃帷幕窗設計
透過玻璃便可看見美崙的萬坪花園、造景瀑布,天氣好據說還可以遠眺中央山脈
不過這次見到這落地玻璃窗和我幾年前來過時略有不同
幾年前和家人來時,玻璃窗是沒有之間那些骨架的,就是一大面無接縫玻璃窗
會加上這些骨架是因為94年的海棠颱風,曾把這一大片的玻璃窗整個吹毀
現在這個是重建過後的,所以才加了這些骨架來加強
在這片景觀前享受早餐還是挺不錯的啦,不過那種壯觀程度和之前還是有差啦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