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建國一路65號 TEL:749-8189



星期六或是星期日的晚間,往往是家中的聚餐時間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妹妹這幾年在台南上班,都只有假日才會回高雄
而每次要吃甚麼呢?這件事大多都是由我家那挑嘴的老爸來做決定
其他人大多不想躺這趟混水,為甚麼這樣說呢?
因為啊,我那古板的老爸對西餐往往沒啥興趣,且先入為主的觀念又高
遇到他沒興趣吃的或是不合胃口的,常常真的都是喜怒表現於色啊
久而久之大家就再也不想找麻煩啦,反正順著他老人家走
他吃的高興我們也落的輕鬆啊











這天只見老爸早早就在電話中向我預告啦,說晚上要去家海產攤吃飯
說甚麼那家店生意很好,要我早點回來,大家好可以早點出門
心理就在衲悶啦,又去那找來的店家啊,怎麼之前都沒聽老頭說過
不管啦,六點順著老爸的意思準時回到家,換換衣服就往建國路前進啦

這家吉利活海產位置在建國路高速公路旁,往鳳山大概一過高速公路就看的見啦
當天去真的如老爸所說的,生意真是好到會嚇人啊
每一桌都是座無虛席人聲鼎沸的,甚至外面都還有人在排隊
由於有事先定位,所以去倒是沒有排隊,只見老爸一進門就和裡頭的人員
熟門熟路的打起招呼寒喧,可見老爸一定不知道私下來交關幾次啦
哈哈…點菜的時候更是讓大家抓包,一下子要人家準備甚麼一下子問今天有沒有甚麼
這樣也好啦,我們也樂的輕鬆反正負責吃就好


生蠔

這道生蠔的做法,現在似乎在許多海產攤都看的到啦
不過他們家有稍微特別一點點的,是在上面還加了一點蝦卵
蝦卵配著新鮮的生蠔一起吃有總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可以接受啦
不過我對生蠔往往都是一顆為限,多了會怕






金瓜米粉

這道金瓜米粉我真是要好好讚賞他一番,無論是米粉的濕潤度或是南瓜的甜度
都配合的很好,超級對我胃口的,絕對是我近幾年吃到的金瓜米粉裡數一數二的
而且結帳時看帳單,一盤不小盤才50耶,真是好吃又超值




干貝佐南瓜醬

這道菜上桌時,我不由得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哇…今天不是來海產攤嗎?
一般海產攤大多是講究快速和食材新鮮,而這家是怎樣啊?
一人份的干貝分別裝一個盤子,還給我來個擺盤和配色,嘖嘖嘖…感動ㄋㄟ
不過在漂亮還是要吃吃看,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吧
外面是已魚漿包裹著干貝,切開來,裡面扎扎實實的一大塊干貝
上頭配點鮭魚卵混著吃,鮭魚卵剛好增加了些許鹹味和鮮味,恩…同樣是不錯的一道








北百魚烤魚身

這道的魚名我實在是不會打也不甚了解,所以就只有以台語發音下去打
這條魚據我老爸所說,大概是土魠魚的相似種或是近親吧
所以吃起來和土魠魚有點類似,不過就是比較有油脂點,吃起來較不澀
不特別啦,不過也沒有難吃啦,就是一般啦




什錦炒魚翅

這道什錦炒魚翅,我之前在東港港邊一家海產攤也吃過這樣的做法
(名子我忘啦,漁港旁,就只有一樓平面營業的海產攤)
而今天吃到的其實口味上和東港吃的大同小異,不過就是他有提供生菜
讓你包著吃,可以去去膩也增加點清脆口感,才不會覺得口味過於單調
裡頭是以竹筍、洋蔥、香菜、火腿、香菇、蛋、魚翅,下去拌炒的
口味還不錯,魚翅也算是看得到啦,不像有些魚翅是拿冬粉或是其他合成物在騙
不過最大的敗筆,就是胡椒放的太多啦,吃起來有點過鹹和辣
雖說有生菜配著吃,但是味道還是太重啦










和風醬煮牛肉

這個和上次去中信吃的那個很像,幾乎可以說是一樣的東西啦
同樣是以洋蔥和奶油下去爆香,之後再加上牛肉和醬汁
不過要說一下的是,其實他們牛肉肉質還不算差耶,必沒有因為是海產攤
在肉品的品質就比較忽略,並不輸中信的喔








北百魚清湯

就剛剛那條北百魚的頭尾下去煮清湯的,就清甜啦,哈哈…就是清湯啊





一整餐吃下來,週遭環境始終是鬧轟轟的,稱不上是多優良的用餐環境
但是在食材的處理上,我覺得絕對值得稱讚的
雖然說其他菜色如何我不知道,不過至少今天吃到這些,都算是有水準演出
部分菜色真的可以說是有餐廳的品質,但是卻是路邊攤的價位
難怪生意這樣的出色,我想是可理解的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