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238號 TEL:(07)241-3722


大概是自己比較古怪吧,國小一路唸到大學畢業,這樣多年的學生生涯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可累積一大堆同學朋友才是,但事實卻正好相反
學生時期的朋友至今還有再聯絡的,真是可以說是寥寥可數啊
屈指算算,最多也不過就7-8個吧,而其中交情最久的莫過於當初大學聯考時
在補習班所認識的這幾個,從那時認識時才高三,至今也過了十幾個年頭啦
我們幾個共通點就是都來至私立高中,有復華、道明、正義這幾家私立學校
而且大家都又混又愛玩,所以當初大家就一直感情都挺不錯的
雖然這些年的期間,大家歷經了各地求學、出國、工作
一直到現在大家仍是擠點時間出來,安排個時間大家聚聚鬼扯一翻

而今天便是其中一位友人 –SCULLY小姐所邀約的
這天,多年的友人SCULLY來電,表示要和她男友MR.鍾一起南下高雄
問說星期四晚上有沒有空,沒事的話大家一起去吃吃飯吧
並且直接就指名了要去誠壽司,哈…大概是常常聽我提起所以想去看看吧
而我呢,當然是悉聽尊便啊,有吃有喝怎麼會不好呢
而且上次生日時,還讓MR.鍾這樣破費,我這地主哪有不作陪的理由呢
(上回生日的夜遊高雄港之行,便是由MR.鍾提供他的私人遊艇出遊的)
所以星期三便打電話至誠壽司訂位,不過沒想到誠壽司生意如此之好
連平常天(星期四)晚間,生意也如此之好,全店只剩下門口旁那座位
其餘全部都客滿啦,心想,反正我們人數也不多,雖說沒那樣舒適,還是可以接受啦






於是星期四晚上七點多,滿心期待的和友人準時來到誠壽司
坐定位後是由一位生面孔的妹妹前來點餐,應該又是新成員了吧
由於誠壽司也不是第一次來啦,嚴格說其來也算是挺熟悉的店啦
所以便告訴這位可愛的妹妹,今天的餐點幫我們處理大約2千元左右的套餐
然後麻煩師父套餐菜單確定後,再拿來給我看一下,我還要另外再加點
妹妹回一個微笑說好後,便轉身回到檯前告知師父我們的需求

沒多久在我們正忙著聊天的時候,服務生端著豆腐混安康魚肝佐海膽往我們桌上放
告知這是今天的第一道菜,我問:妹妹,不是要你把菜單拿來給我們確認一下嗎
而且我們還要加點啊,你怎麼就已經開始在上菜啦???
這位可愛的妹妹連忙趕快把菜單拿來,和我們再作確認和更改並增加菜色
誠壽司也算是介紹過多次啦,大家就直接來看今天的餐點吧




豆腐混安康魚肝佐海膽




雪場蟹沙拉

看到這沙拉端上,其實我心理已經是在咕噥啦
怎麼說呢?因為今天的沙拉還真不是普通的寒酸啊!!
上次滿滿的一碗有雪場蟹、魚翅、鮑魚,今天呢?兩隻蟹腳!!
我不諱言的說,這沙拉和1200套餐裡的沙拉有何不同
是物價飛漲所以也受到影響嗎?還是要跟我說,由於最近菜價貴
所以材料的費用,都用在生菜上了呢?



↓↓↓ 上次同樣預算價位所出的沙拉 ↓↓↓



綜合生魚片:甜瞎、真鯛、鮪魚、海鱱、干貝、蠑螺、牡丹蝦(加點)

今天的生魚片裡,大概就屬真鯛和干貝品質挺不錯的
真雕皮Q又有咬勁,肉質也挺緊實的,干貝鮮甜也多汁
其他的大概就是水準有到,但是卻無新意吧








白子味增煮




岩燒和牛

這道岩燒和牛上次到誠壽司已經品嘗過,由於上次吃後留下十分好的印象
所以這次在點菜的時候,特別交代師父幫我們再安排一次這道菜,想說給友人嚐嚐鮮
不過我在我第一塊牛肉入口後,我的心理就涼了一大半了
怎麼說呢?簡單的說就是這次牛肉的品質有明顯差異,油花不夠顯得有點材
回家看看上次拍的照片,更是可以明顯的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
油花的分布真的有差,吃起來的口感,更是和上次的入口極化有極大差別





↓↓↓ 上次的和牛 ↓↓↓



醬燒喜知次(半尾)

喜知次我一向喜歡吃醬燒的,略為甜甜甘甘的醬汁加上喜知次油潤的肉感
真可以說是絕配,這尾醬燒喜知次處理的還不錯
唯一個小缺點,就是魚肉吸收醬汁的程度還有點不夠,再入味點會更好




竹筍飯

誠壽司的竹筍飯一像是我的喜愛餐點之一,有股清香的味道再加上鮭魚卵提鮮,好不下飯
但是今天的竹筍飯卻是異常的重口味,竹筍的清香都被調味料所壓過去
一碗沒吃完我已經很明顯的感到膩




秋刀握壽司(加點)

這道加點秋刀握壽司,就更是讓我倒盡胃口啦
四貫握壽司味道怎樣先不說,光是外表我就受不了,四貫沒有一個大小一致的
除了第三個比較正常外,其他三個,有的表皮已經破損的(第二貫)
第四貫那個更是歪七扭八不成比例,需要展現刀工的部份,都沒展現出
卻把魚料都給破壞掉啦!!!而這樣的成品竟然還是把它端出來給客戶!!!
當我結帳看帳單時,我不禁問問自己!!值得嗎??



↓↓↓ 唯一完整的第三貫 ↓↓↓



大蛤味增湯

這味增湯同樣也是重口味的一道,一端上打開碗蓋我趁熱喝了一口
哇…真鹹耶,味增加太多嗎?再吃口蛤肉,同樣的又是一陣鹹
算了,索性放棄不喝啦,不好喝就算啦,不要連自己的腎都弄壞啦
我在心理不禁懷疑誠壽司的熟食區師父是不是有換人呢?
怎麼會口味上差那樣多呢?都不作品質控制的嗎?






今天吃這頓飯,嚴格說我非常的不滿意
連同湯品和加點的菜色,一共吃了九道,除了那半尾喜知次外
其他的,很抱歉,我真的覺得很我之前吃過多次的誠壽司有明顯的差異
我不懂,這次明明比上次用了更高的預算,可是我卻完全看不出差異
甚至在幾道菜色上,還略有退步的感覺
來到誠壽司,我相信許多的客戶都是想著貴一點,費用高點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有吃到東西,有吃到用心變化,物有所質的東西
不用物超所質,至少要物有所質吧

當初誠壽司剛開幕時,在這樣短短的時間裡,便如此的生意興隆門庭若市
我相信有許多人,可能都是和我一樣,對其創新度所感動,對其食材感到好奇
所以很快的,便把部份高雄多年來停滯不前的日本餐廳拋在腦後,一馬當先
可是一年過後,因為誠壽司的刺激,我看到了許多老店紛紛作出改良
彼此在競爭下互有進步的同時,誠壽司卻是原地不動了
不知是否是我個人的過度反應,不過卻真的很明顯有這樣的感覺
誠壽司開幕一年多,我想至少也光顧了近十次了吧,雖不是很常去但卻可感受到
在這一年多中誠壽司的創新度是慢慢降低的,一年前一年後吃到的套餐菜色
仍有許多是重複菜色,沒有多大的改變
而服務品質跟不上的老問題,也是始終未有多大改善
熱茶沒了不會主動加,盤子都是殘渣不知道換,菜色自己的服務員卻都不甚了解
諸如此類,實在太多啦

既然踏入誠壽司的大門,其實就有心理準備要花多少錢來處理這餐
可是也請你們做好準備,給我們感受的到同等質的服務和料理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誠壽司 割烹

※ 好久不見 - 誠 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