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238號 TEL:07-2413722


06年的十月底,那是我第一次推開這扇隱身於仁德街的木門
還記得那天早上還在案場裡忙著,老媽稍來了電話,說是中午一起吃飯
日本料理!心想有什麼了不起的!還要我千里迢迢的從大寮殺回市區
一路上幾乎是板著大便臉在開車,因為案場三點還有事,又不是不用回去啦
到了仁德街更是火大,靠…菜市場耶,那來見鬼的日本料理
撥了電話給老媽,只見老媽才從一旁這間不顯眼的小店推門出來
這時嘴裡仍是碎嘴不停,覺得這是什麼鬼竟然開在市場裡!

推門而入的這幾秒間,我的嘴停下了抱怨,眼睛開始飄忽了
這…和我印象中的日本料理不大一樣!
金漆寫上的菜名、一旁鮮活的雪場蟹在水族箱裡活動著
吧台前擺滿了各式魚種,某種粉紅色的魚種佔據大半(後來才知那是喜知次)
師傅和外場的暗黑色制服也恰如其分的呼應了店裡的色調
店裡的座位不多,還記得那次是安排坐在包廂裡
沒多久料理長阿誠(現已榮升為總經理)也親自進來親切詢問菜色
沒有菜單的用餐、點餐方式,當時的我們有點像是在逛大觀園般新奇
只好向阿誠師傅表示,就全權讓他處理了,來些較特殊和拿手的菜色吧!

第一道雪場蟹沙拉上桌時,直到服務小姐關門離去前,我都強忍著不動聲色
門一關,不禁驚呼,無論是餐具或是擺盤怎麼可以如此精美
河豚揚物的那黑盤子,放上那胡椒鹽、抹茶鹽和玫瑰鹽也是漂亮的緊
牡丹蝦的甜潤口感、醬煮喜知次的油嫩肉質,都讓我還印象深刻
縱然結帳時價格不算低,不過全家人大呼過癮,之後光是那個月就報到了三回

上頭這些就是我在誠壽司第一次用餐記憶
雖說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而這股由北往南的精緻日料風,也在這兩年極速的狂燒
新的店家一間間開的,舊有老店部分也紛紛轉型迎戰
幸運的有搭上這波風潮,嚐了許多各地師傅的手藝和許多不同的食材
或許也因為選擇多了,或許是去年幾次的不快經驗所致
誠壽司縱然對他印象深刻,但也幾乎一整年不曾去光顧了!




十月初這天,中午用餐時間恰巧閒來無事的晃至市中心
想起熟識的大雄師傅和米多麗轉至誠壽司服務也要一個月啦
這兩位好友在鯤鮨時,對於我的口腹之欲可是照顧有加
不去看看他們怎麼說得過去呢!
撥了通電話給大雄師傅,確認人在店裡,而且有時間邊吃邊聊
終於有了理由讓我睽別一年後,再次寫下這篇誠壽司!




刺身:牡丹蝦、鮪魚、鮪魚上腹、紅喉、干貝、平參






法國Gillardeau生蠔




燒霜鰹魚




炸牡丹蝦頭




蕈菜佐水果醋




紅喉魚卵






秋刀nigiri




鰤魚nigiri




白蝦




青花nigiri




鮪魚nigiri




鮪魚上腹nigiri




烤青花魚






麻鮑




紅喉清湯




奇異果汁




當天前去,壽司台裏的師父幾乎已換新過一輪全都是新面孔
展店之初的那些元老級的師傅,也幾乎全部都見不到了
當天的菜色說實話有許多仍有改進空間,部分並不是那樣的優和美味
不過反正當天主要目的是去會會大雄師傅和米多麗的
這些菜色上的瑕疵我也就不想在這多做敘述啦,畢竟誠壽司目前也轉型歇業啦
在未來,誠壽司在大立精品館上,是否會再創造另一次的奇蹟或是感動
相信云云的廣大食客大家都拉長著脖子在期待,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明天(11/2)就是華誠日本料理開幕之際,就看大雄師傅和米多麗啦!

這篇不大像是食記,比較像是我個人對於誠壽司的回憶
還有對於大雄師傅和米多麗的招呼和問候
就連當天的照片也全都是用手機拍的,所以這篇的畫質較不佳,大家就加減看吧!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