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55號 TEL:02-25702590


很奇怪,要嘛,就好幾年沒上過一次北部
不然就是像最近這樣,幾乎是一個月就要上北部一次
大概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確定行程,就是大概搭下午的車傍晚到台北即可
主要是因為還有公事在身,非得要到下午才可脫身
不過出乎意料的,在行前的前一天,原本要處理的案件臨時改期了
頓時整個時間的彈性似乎都出來啦,當下我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就是MASA
哈哈…大老遠又要跑趟台北啦,若這次再錯過,可不是真的太對不起自己啦
不過,緊接著想到的是,依照MASA的好生意,只是提早一天要訂假日的位置
而且還想訂到板前的位置,這可真是要碰碰運氣啊

趕緊撥了通電話至MASA,詢問明天星期六中午時段是否板前還有空位
電話那頭甜美的聲音回達到(有位置,我聽起來都覺得像天使聲音般):
有的喔!!剛好還有2個位置,不過要在12點半前到喔
否則我們臨時有客人進來,無法保留到太晚喔
聽到這答案,二話不說馬上跟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沒問題,就12點半前
哈哈…只提早一天還讓我訂到板前位置,你說幾點就幾點啦


也因為要趕在中午前到達台北,所以這次便決定搭乘高鐵到台北
大概由於是假日吧,所以不只南來北往的商務客,還有許多外國來的旅行團
星期六早上10點的左營高鐵站,已經是鬧轟轟的一片
10點半,我們所坐的116次班車,準時的開動,往台北疾駛
往今天的目的地,MASA壽司和小巨蛋,疾駛而去,縮短距離越來越近








中午12點116班次準時的到達台北車站,馬不停蹄的轉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
沿著忠孝東路的巷弄,大概幾百公尺吧,市民大道和高架橋就已在眼前啦
不過左看看右看看,怎麼就是沒有看見MASA的店址所在
仔細的搜尋一番,才赫然發現MASA低調的招牌和店家,就在高架橋的那一頭
MASA的店面和招牌都不大,四周也充斥了許多開業的店家
在人潮馬龍的市民大道,若不注意的話,應該會很容易呼嘯而過而未發覺吧








雖說我早在各大部落格的美食達人上,看到許多關於MASA的文章,理論上應該是很熟悉啦
但在踏進店裡的同時,瞬間就感到被一股溫暖且明亮的氛圍所圍繞
不是極致的奢華或是堆砌,而是一種簡單卻又不脫設計感的環境
店裡的師父們清一色的白色制服,搭配上整體素白杜邦石的吧台檯面
低檯度的壽司檯、開放式的料理區,更是讓我感受到和師父們的距離似乎是較近的
客戶和師父雙方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彼此需求,以期完成一次完美的演出









就在我還沉溺在神遊於物外時,外場Dino先生已經出現在我們身邊啦
詢問完訂位事項後,親切的帶我們往預定的位置(大概是板前的5和6吧)
並且詢問之前是否有來過,是否需要他的介紹
得知我們之前未曾來過,便很貼心的建議我們是否要考慮一下1200或1500的餐點
說2者餐點份量差不多,差別是在魚生的種類,可以先試試看是否合口味
既然店家這樣建議啦,於是就讓Dino桑幫我們以1500的預算來進行今天的餐點



在等候餐點上來前,就來介紹一下,MASA的型男主廚吧
說是型男主廚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可以看到每位廚師皆有不同的風格
不過,唯一相同的特色,大概就是在料理時所散發出來的認真和專注吧


MASA –阿昌師
前神旺澄江日本料理的板前長,今天的握壽司和魚生都是出自阿昌師之手
不過比較可惜的,這次由於座位的關係,和阿昌師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多聊
可是雖說如此,MASA裡的師父還是不得不說,真的都挺有親和力的
每上一道菜色,便會親切的大致介紹一下材料和做法




Travis師父
此次的座位正好就在Travis師父的料理台正前方,而這次熟食也幾乎都是Travis師父所準備
所以這次和Travis師父聊最多,互動也最多,從一開始的菜色的材料和做法
到當初參與MASA開業至今的感想,一直到最後得知我是從高雄上來
更是和我聊起,原來他小時後有一段時間是住在高雄的鹽程區,對高雄也算小熟悉




另一位型男師父




外場Dino桑




在餐點確定後,外場人員隨即送上餐具、熱抹茶和熱手巾
MASA的餐具之前在網路部落格上見到照片已是覺得驚艷,實際擺在眼前,更覺得它精緻
亮銀色的壽司檯加上毛玻璃所作的面,看起來和傳統木頭或是陶器材質所製成的壽司檯
別有一番精緻的風味,熱抹茶和熱手巾也是頗讓感到意外的一些小細節
提供的熱抹茶和手巾,你會發現外場人員大概在一定的時間中,就會整套幫你做更換
而熱手巾更是如傳統的日式料庭般,是提供手洗加溫消毒的,而非拋棄式的濕紙巾








前菜:水梨、杏鮑菇佐黑芝麻醬

杏鮑菇略為烤過再加上新鮮水梨佐上黑芝麻醬,兩種不一樣的口感意外的融洽
烤過的杏鮑菇香味十足但口感略乾,此時水梨的多汁剛好可以相輔相成
再加上石榴子和松子的搭配,口感更是豐富,清爽又順口






山藥泥蒸蛤蜊

以山藥泥作為基礎加上一顆碩大的蛤蜊(再大點,我就要懷疑是不是蠔啦)去篜煮
由於山藥本身只帶些許淡淡的甜味,整體上口味較偏淡也較為單調
不過MASA就是又創新的加入了些許的烤培根,增加其香氣
不僅僅是好吃,更是增加了菜色的顏色豐富度





在等著料理送上的同時,我們一邊觀賞著師父們處理食材的專業和創新
兩個如同劉佬佬逛大觀園般,被MASA所端出的菜色和處理料理的認真度,所完全震攝住啦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MASA的師父們還要如何的轟炸我們舌頭,刺激我的味蕾
唉…乾脆頭一橫,就隨便你們了吧

趕緊叫來外場的Dino桑:麻煩你一下喔,請師父幫我們多配幾樣菜色吧,我們想多試試些菜
Dino桑了解我們的飢渴後(哈…我猜的啦),便進入廚房和阿昌師作溝通
阿昌師也隨即過來詢問,是否有不吃的食材,或是較不喜歡的料理法
連忙的說:沒有,我們甚麼都吃!!



刺身:水針、龜山島甜蝦、金目鯛

水針刺身切的少見的厚實,入口有股淡淡的清甜味,和以往吃到的更勝一幬
龜山島甜蝦就是第一次嘗試啦,和牡丹蝦的綿密略有不同,兩者口感不大一樣
是屬於較為鮮脆的口感,但是鮮甜度卻是同樣令人回味再三的
金目鯛就是一般水準吧,較未留下深刻印象




玉子燒

Travis師父送上的現做的玉子燒時,大概是有看見我的疑慮吧 (感覺上似乎焦了點)
便隨即向我解釋到,玉子燒由於是全憑經驗和感覺所製成的
所以每次做出來的顏色會略有不一,但味道保證不錯的才敢端上
一聽師父這樣說,當然趕緊塞入嘴中試試啊,哇…簡直像是布丁蛋糕般
外層綿密,裡層還些滑動的感覺,真的是又香又濃啊,好吃,真的好吃




鮫碟魚薄造

肉質帶點Q度加上一點油脂香味,灑上點日本細蔥,同樣也是讓我秒殺的一道






軟絲刺身

在這道要上之前,遠遠的就看見阿昌師聚精會神的一刀刀的再切某樣食材
等到他拿來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阿昌師竟然把軟絲雕的如此細緻
一條一條大小間距相同的橫縱切面,看起來可真就是種享受啊




微炙帆立貝柱

小小的一顆和平常整顆在吃的,感覺上毫不起眼的感覺
但是表皮經過火烤呈現種緊實感,又配上了些許的檸檬和海鹽提味
塞入口中咬下,那多汁的感覺滿滿的充滿了整個口腔




馬鞭魚nigiri

較為陌生的魚種,但是口感扎實帶點淡淡的甜味,印象不錯




白魽nigiri





鮟鱇魚肝

綿密香濃的鮟鱇魚肝上,還加了點MASA自己做的醃蘿蔔泥
蘿蔔泥帶點微辣的口感,搭配著魚肝吃,有解膩的效果
不會因為吃了一大塊的魚肝,而感到油膩感






微炙比目魚側鰭

微炙過後,在口中帶出的陣陣油香味,沒甚麼好挑剔的啦




炸KISU魚骨

香香酥酥的,這時我記得我腦海中閃過的就只有,唉…怎麼沒有帶酒來呢?




法國貝隆生蠔

看著阿昌師從木箱裡拿了兩個生蠔出來現剖,擠上點檸檬汁就直接端上來啦
又鮮又脆的口感,不錯




鮪魚nigiri

口感挺扎實的,帶點淡淡甜味配著醋飯,同樣是水準之作




鮪魚腹nigiri

延續著上一貫,緊接著又上了這一貫鮪魚腹,光用看的就可感覺到油脂的飽滿
入口更是滿滿的油脂香氣從鼻腔竄出




秋刀nigiri

就在前幾天才剛在誠壽司吃到挺讓我詬病的秋刀nigiri後
今天在MASA所吃到的秋刀nigiri,就頓時讓我驚訝萬分啦
從來就沒有發覺秋刀魚竟然可以如此多汁,一口咬下,魚身汁液湧出,真的是湧出耶




白蝦nigiri

就在我還沉溺再上一貫還未清醒時,這貫白蝦nigiri又重重的揮擊過來
先是見到阿昌師拿起紫蘇葉包裹住白蝦,輕輕拍打幾下,讓紫蘇香氣滲進白蝦裡
那又綿又甜的口感,又帶點些微的紫蘇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完全無從挑剔




鮭魚卵

在要上這道鮭魚卵前,就看到Travis師父拿著鮮橙在刨皮,加入鮭魚卵內
並向我們解釋,店裡用的鮭魚卵都是未經過冷凍的
因此外層的膜較有Q度,鮮味和香氣也都更足,更強烈
舀了一湯匙送入口中,輕輕咬下,果然是鮮味十足汁液四濺啊








海膽自己捲

為了防止海苔受潮,趕緊一口塞入口中,香甜的滋味讓人沒話說啊






醬煮鮪魚筋

印象中總覺得筋應該都是挺有咬勁和Q度的東西
但今天這鮪魚筋卻是軟軟綿綿的口感,醬汁中似乎加了點山椒去提香,還挺特殊的






沙拉

這道沙拉讓我印象最危深刻的,莫過於上面的北海道玉米吧,真是好甜好甜的滋味喔




雪場蟹

這道雪場蟹我就覺得普通啦,蟹肉有點鬆散,較沒有驚艷之處
不過旁邊那顆酒釀番茄和蜜餞,倒真的是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啊
害我很想問,是否有單賣酒釀番茄啊??買個一桶回家當零嘴吃








鰤魚蘿蔔煮

邊上這道菜時,Travis師父就邊解釋,他們做這道鰤魚蘿蔔煮時
原則上除了醬油一些必要的外,是不加其他的調味料
就是要讓蘿蔔的甜味吸進魚肉裡,讓魚的鮮味融進蘿蔔裡
恩…真的,Travis師父沒亂說,好吃








烏龍麵佐白芝蔴醬

這烏龍麵我第一口咬下時,我差點誤以為是蒟蒻所製成的,因為實在是太Q了
香純的芝蔴味道加點些許的辣油,讓我雖然已經是吃了二十幾道菜啦
還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塞,實在是好滋味啊




魚肉味噌湯




甜點:紅豆麻糬和巨峰葡萄




熱紅茶





這頓MASA的首次邂垢,從中午12點半一直進行到下午三點半左右
從中午店裡坐滿了用餐的人潮,到三點多時只剩下我們兩個客人
縱然下午三點多已經到了店裡午休的時間啦,多數的師父都已經在準備晚上要用的材料啦
可是也不見有任何一位人員有不耐神情或是想草草結束的感覺
我想最大原因就是MASA裡的師父,對客戶都十分的尊重和客氣吧
每一道菜,師父都是等到我們用完後,才會接著再準備下一道菜
不會像是為了要趕時間般,西哩呼嚕的,一直往壽司台上塞
知道我們對於食材和烹煮方式有興趣了解,更是話夾子大開的和我們討論
絲毫沒有因為生意好,而有了大店的匠氣
在用餐的過程中,並不時的詢問是否還吃的下份量會不會太多
有沒有需要適度的減量,以求可以每樣料理都品嘗的到
許多的小細節在在都顯示出,店家對於客人的尊重,更是讓人感到窩心





而料理更是不用說啦,在這頓飯的期間,我總是想學學”武藤鶴榮”來挑出缺失處
無奈我卻老是如”溝口安二郎”附身般的,不自覺拍手叫好
如”岩崎民次翁”一般的,全身莫名起疹啊,哈哈…
以這樣的價位端出這樣的菜色,說真的,我真是絕得值回票價
吃完這餐後,甚至會讓我心中有些許的小小不平
怎麼在高雄花同樣的金額,或是略高的金額,卻沒有相同的料理和服務呢?
讓我身為南部男兒的自信心不禁受到了那麼一點打擊啊
因為會覺得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MASA可以用這樣平實的價位來做這樣的服務啦
那高雄何時才要出現一家這樣的店家呢?

也許MASA的經營理想,就真的如和Travis師父聊天時所說的吧
他們希望讓日本料理的消費門檻低點,讓大家可以多認識日本料理
但卻又要把品質和水準給做出來,導正一些被台式改良日本料理所矇蔽的客戶

12月初還必須上北部一次,若時間不衝突的話,MASA我想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