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復興三路193號 TEL:075374265


又到了幾乎是每週一度的週末家庭聚餐日啦
今天由於大家起床的都比較晚,所以大家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都還有點神智未清懶得出門胃口也都不佳,所以經過大家的討論後
決定乾脆就近在離家不遠的【大津 家庭式日本料理】處理今天的午餐啦

大津這家日式料理店,其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啦,這次算是我的第二次造訪吧
印象中對它的印象就是東西賣的雜,拉麵、握壽司、豬排、蛋包飯、串燒…甚麼都賣
而且在熟食比較偏台式的口味,不過也許是生意不錯吧
在食材的新鮮度上是值得嘉許的,而價格也算是平實啦(部份怪菜色的價格除外)









大概是因為假日吧,中午12點多到了大津,見到裡頭已經約有7成的客人啦
生意算是還不差耶,不過仔細看一下,可能大概都是區域型的客戶吧
大部份都是點些拉麵、涼麵、蛋包飯之類的餐點
看看菜單,更是讓沒有睡飽的我一陣頭昏腦脹啊,如我剛剛上述的一堆種類
再加上牆上的黑板又有另外寫著,今天的生鮮推薦菜色
真的是讓我無從下手點菜啊!!
最後,乾脆就跟老闆大致溝通一下方向,就讓老闆處理好啦



提神醒腦用的”台灣尚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紅魽肚nigiri

就在我還未完全清醒時,第一貫的nigiri已經送上來啦,是紅魽肚
在送上來的同時,師父一邊在旁說:今天的紅魽肚不多,就乾脆都切給你們吧
結果一端上桌來,讓我怎個人都醒了過來,眼睛差點掉出來
這…會不會太誇張啊,雖說早就有心理早有準備,這不是要求精緻的餐廳
但也不用這樣豪邁吧!!這是nigiri耶,怎麼感覺上好像市場在切豬肉般啊
不過,食材是真的有新鮮啦,口感扎實帶點淡淡的甜味和滑潤




炸鮮蚵串

一串大概有5個左右的大鮮蚵吧,鮮度一樣不錯
外皮酥酥脆脆,一口咬下裡面還是汁液十足




涼麵

算是中規中舉的一到吧,並不特殊啦
自從在MASA吃過超Q的烏龍麵後,就覺得這種市售的麵條都還好而已




干貝nigiri

同樣又是一貫品質不錯鮮甜多汁有餘,但是卻是十足嚇人的一貫啦
大到讓我不得不自己分2口,一口吃nigiri,下一口在當作生干貝吃
不然我真的很怕一口下去我會噎死
其實這一貫上來,我已經開始在懷疑是不是自己是一附餓死鬼或是粗工樣
不然,怎麼這樣豪邁啊!!怕我吃不飽啊!!
(為了讓大家知道有多大,我放了個瓶蓋來KUSO一下吧)






穴子nigiri

這貫我就不是很愛啦,形狀不漂亮就不說啦 (因為沒有一貫漂亮啊)
我覺得這尾穴子魚太單薄瘦弱啦,沒有一點該有的香氣或是油脂香






油條海老揚

油條裡頭包著蝦子和一點魚漿下去酥炸的一道菜色
而這道大概是我覺得今天最不佳的一道菜吧
才夾起來還未入口,就已經聞到一股濃濃的臭油味
咬下一口,裡頭更是吃油吃的嚴重,油耗味更是陣陣撲鼻




微炙比目側緣nigiri

算是還可以吧,沒有多大印象的一貫






酥炸豆腐




蘿蔓海膽捲

蘿蔓生菜上放著海膽和鮭魚卵,看起來算是今天最賞心悅目的一道吧
不過海膽的鮮甜稍嫌不足,好在還有些鮭魚卵,不然都快被菜味給壓過啦




生牛肉

表面經過微炙好增加一點顏色和香味,在淋上一點和風醬汁
至於口味呢??一樣是不特別啦!!




軟殼蟹捲壽司

一樣又是以很”粗飽”的形式來做登場啦,口味還不錯啦,軟殼蟹還挺香的






炸牛蒡花捲壽司

這花捲就做的不錯啦,用蛋皮來包製裡頭加點蝦子、生菜的,清清爽爽的還不錯






鮪魚生菜莎拉 (招待)

這道就完全不得我心啦,又酸又辣,只吃一口我就放棄啦




甜點 綠豆湯





雖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這用餐,不過這次的nigiri倒是真的有誇張到
每一貫我幾乎都要分成2口才有辦法下肚,真的是份量驚人
不過在食材的新鮮度上,我想倒是還可以接受的一家啦!!
只不過在菜色的呈現有點不穩定的感覺,有些感覺挺不錯的,有些就又完全不行
當然啦,就如同之前就有說啦,在這要是想要求細膩度或是美觀度
我覺得無非只是讓自己徒增失望,也造成師父的無奈吧
畢竟在招牌上不也直接了當的說啦,這是一家以”家庭式日本料理”作為導向的
所以在這方面也不好過多要求啦!!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