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安寧街二巷六號 TEL:710-0067


這天APPLE小姐又神神秘祕的說要帶我去吃有名的小吃
還說這家小吃就在家附近,賣的是麵線,而且只賣下午時分
這下可真讓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啦,對我這小吃白痴而言,可真是差點沒想破頭啊
最後還是得乖乖的投降,認命的當個司機,陪同去一探究竟

下午三點鐘,聽著APPLE小姐的指示開著車沿著五甲路往鳳山的方向走
邊開邊想還是沒印像這那有賣麵線的,只見一旁的老大熟門熟路的說
前面過了國泰路見到左手邊的加油站,就沿著那條路拐進去就到啦
聽著一旁的全智慧語音人工導航,我也就順著指示開啦
沒多久就在路旁見到間民宅的庭院前怎麼擠滿了許多的人潮和車輛啊
就在我還在納悶時,APPLE小姐已經在一旁興奮的說到了到了




走進庭院裡一看,恩…的確是賣麵線沒有錯,不過整個環境還佈置的真雅致啊
前頭種上了許多五顏六色卻修剪整齊的花花草草
一旁的籬笆圍牆上,更是插上了多隻的造型風車,在那隨風轉動
雖說桌椅還是一般路邊攤的桌椅,不過卻是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地上也不見著其他攤販常見的凌亂或是紙屑,給人的感覺就是挺舒服的






而店裡頭的東西也賣的簡單,就是只有麵線糊、米糕、肉圓、四神湯這四樣東西
餐點簡單,不過人潮卻一點也不少啊
下午三點多,理應不是吃飯時間才對,不過攤位前卻是擠滿了人
這裡吃的外帶的都有,生意真是好的讓人羨慕啊






麵線糊

麵線糊端上桌時,我可真是不得不誇獎一下老闆娘啊,可真是大方啊
麵線糊裡滿滿的都是肉羹和豬腸,可真是料多實在啊
南部人豪爽的性情,在這大概就表露無疑吧
據老闆娘所說,肉羹選用的是豬梅花肉,醃過之後裹粉放入大骨湯中煮熟
吃起來肉質軟Q有嚼勁,而豬腸更是用特殊的藥酒來去腥
恩…吃起來真的挺不錯的,因為之前常常會吃到芡勾過頭的麵線糊
吃起來都會有一坨一坨的感覺,這的挺順口的,味道也夠香,豬腸更是咬勁十足




米糕

米糕同樣也還不錯,上頭的肉燥很香,糯米也是香Q柔嫩
不過唯一讓我比較不習慣的,就是似乎有點太黏啦
這大概是個人口味問題吧,從小就不大喜歡糯米類的食品蒸太久
因為蒸久啦,糯米的黏性往往都會太過,就比較不喜歡




其實在用餐的時候,不難可以發現這家店的熱情和用心
在攤位前縱然人潮早已大排長龍忙碌極啦,不過那些阿姨們仍是都不忘笑容
桌面上和整個用餐環境,也都維持的讓人覺得舒服
後來才知道這家鳳邑麵線是在1990年開業的,至今也要邁入第18個年頭啦
期間似乎也在前年將據點拉至台北,在師大夜市附近開了間分店
從這不難發現這麵線受歡迎的程度,可真是南部之光啊,哈哈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7.8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