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64號 TEL:07-2856081


我那無肉不歡的老弟,自從上回見著我獨自去吃【大和燒肉】那篇後
只要想到就在那咕咕噥噥的,說他也要去吃很久沒吃燒肉之類的
偏偏家中的其他成員對燒肉的愛好都僅止一般,也都是久久才嘗鮮一回
因此也一直沒人帶他去(我老弟年紀尚小,僅是一個小高一生)

這天老爸老媽又一時興起,兩人中午不到就相約到知本去泡溫泉啦
留下老弟在家,要我和老弟自己張羅今天的晚餐
晚餐時分未到就見到那小鬼頭,又在那假鬼假怪的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當他哥哥十來年啦,還會不懂他的詭計,故意的跟他說:
不然等會去叫兩個便當回還吃好啦,省得麻煩還要出門
只見到小鬼頭落寞的說:都好啊,那看要買什麼便當隨便啦!
哈哈…真現實耶,真是輸給他

晚上六點多,市區的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好不容易一路塞塞塞的
終於到了大和燒肉,好在自從錢櫃舊館歇業後,附近好停車多啦
不然以前這種時間光是要找個停車位,就可真要碰運氣啊

上回光臨大和時正好適逢聖誕節前夕,所以整個環境都充滿了聖誕氣氛
而這回卻是變成了新年的裝扮,紅通通喜氣洋洋一片
整各就是年味十足啊,還真是不得不說,老闆娘您錢還真是捨得花耶!






由於有了上回的好印象,所以這次特地不挑選吃到飽的模式
為的就是想要吃的到上回所見識到的好品質而不是以量制勝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老弟過過癮啦,反正我也不餓也吃不多
所以就採用單點的方式,點些想吃的部位來過過癮啦


招待小菜




上等牛舌

在點菜時小姐在旁介紹到,店裡的上等牛舌都是採取最裡端的精華部位
所以口感、Q度也最佳,不過,當盤子端上來時,我不禁開始有點擔心啦
因為每一塊的大小、厚薄都有點不均,入口後,味道仍是不錯
不過在口感真的和上回稍有差距






壺漬牛梅花






特選牛五花




特選牛小排

這牛小排從上回就挺對我胃口的,這回仍表現不俗啊
以老闆娘上回所傳授的方式來烤,就是不急著翻才不會讓肉汁都流失啦
先烤一面見著未烤這面漸漸收縮冒出油脂,這時再翻面即可
保證每塊都多汁香氣又十足




特選牛里肌




牛肉丼飯




甜點:梅凍




招待:日式煎茶




這回再次造訪大和燒肉,其實點的肉品也和上回大同小異
等級上應該也不至於相差太多吧,多數也都是點特選等級以上的
不過這回不知是否自己不會烤,火侯掌握的不好或是怎樣的
畢竟上回有大雄師傅帶路,更有專業無比的老板娘在一旁服務和指導
感覺上這回的部分肉品的肉質和上一回所吃到的,稍微有點差異
這算是今天這餐比較美中不足讓我比較遺憾的吧!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6.5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挑戰大胃王 - 大和無煙炭火燒肉




arrow
arrow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