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 TEL:04-22345402


台中市雙十路上的這家【香蕉新樂園】,在各大討論版上應該也算是常客吧
常常在網路上見到討論台中的著名餐廳或是景點介紹時,總是會提起的一家
不過嚴格來說,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景點而不是餐廳啦(雖說餐點樣式很多)
因為我見著每位進來的顧客,總是很不專心的吃著東西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就像是來到風景區一般的留念
當然我也是一樣啦,所以啊,才說感覺上挺像是景點觀光的
其實這幾年這種懷舊餐廳雨後春筍的冒出好多家
高雄不也開了好幾家,只不過經營業者不同罷啦,但是模式也都大同小異啦

而老闆當初會將店名取為【香蕉新樂園】,據說是童年時家裡種植過香蕉
在早前台灣的香蕉更是外銷的主力產品,至於 ”新樂園” 則是對這塊土地的期許
因而有了將店名取為【香蕉新樂園】的靈感與構想
設計之初更將店裡巧妙的放進具實記憶中的店家,如雜貨行、相館、齒科等等
並且將模擬的街道崁進了母親的名字,取名為【春露懷舊商店街】作為紀念
(以上為網路上的官方說法)

尚未進入店門,門口旁的一節台鐵普快號車廂就已經先謀殺掉不少記憶體啦
店家搭製了一個仿製的木造月台,搭配上早年的列車
上頭還掛著 ”車站請遵守秩序” 真是好不幽默啊!






進門先見到的是一仿製舊眷村的佈告欄,上頭還若有其事的貼上公告
停放著一台舊式的摩托車,佈告欄兩旁還寫著大大的愛國標語






另一邊則是停台早年的計程車,配上舊時的木製電線桿、郵筒
懷舊的風味十足啊,那腳踏車在幾年前我家可是還有一台呢!








店內的結構是以商店街的形式展現,有照相館、理髮店、雜貨店
西藥房、牙科診所、甘仔店、戲院等等所組成的,並取名為【春露懷舊商店街】
而用餐的座位則多是設置在這些仿造店家的門前或是店內










裡頭還有一間黑松汽水的專賣店,門前搭著大大的黑松汽水的帆布
牆邊則是展示著各時期黑松汽水所出的玻璃瓶裝和相關店牌






電影院也是挺妙的,還特地做了個售票亭,旁邊貼了張 ”松竹歌舞團”海報
還配上台廣告用的擴音三輪車,哈哈…真的有這團嗎?我好奇耶!








舊時的甘仔店裡頭密密麻麻的擺滿了我老爸那時代的小玩意
仁丹、大同寶寶、黑白電視、鐵製電扇、收音機、鐵皮玩具等等應有盡有
前頭更擺了台刨冰機,這就讓我頗有回憶啦
我記得我小小小的時候,刨冰就是手動的,後來才又進階到電動的那種












雖說進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拍照啦,不過既然本網誌的主題是 ”吃喝玩樂”
那還是要盡責的點個幾樣東西來試試啊!不過不抱太大希望就是啦!
畢竟屬性不同啊,若要好好吃一餐的話,或許有更好的選擇吧
不過吃過之後倒是覺得飲品做的還OK啦,像那水果茶就挺不錯的
薑汁奶茶也頗真材實料,味道還挺香醇的
但是那兩樣茶點,哈哈…就別說了吧,蒸太久爛呼呼的,實在不甚可口啊




薑汁奶茶



什錦水果茶



抹茶糯米球



蠔油叉燒包




其實這價格在我感覺倒是還好,就是一般咖啡廳的簡餐價吧
氣氛也維持的很不錯,帶朋友來嚐嚐鮮當作來廠懷舊之旅應該會不錯
店裡供應簡餐也有熱炒單點,所以可以選擇的式樣也不少
不過我還是覺得比較適合來這喝喝下午茶啦,若要專程來這吃飯
似乎在菜色上的表現仍是有待加強的!




C/P值:7分 / 服務:5分 / 美味:5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5.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