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49號 TEL:347-0735


老早就在各大美食部落格中,見到眾多的網友在討論著這家【曜壽司】
多數的網友們也都給予挺不錯的評價,感覺上就和當初大伙在討論
剛開業的【義郎創作壽司】時一樣的給予肯定
在網路中看一看,在北高雄的眾多日式壽司店家中
最常被提起的,大概也就是【曜壽司】和【義郎創作壽司】這兩家吧!
早早就有想去【曜壽司】一探究竟的衝動,無奈每回總是因緣際會的沒有成行
這次趁著年後工作量還不大,利用中午的時間和APPLE小姐趕緊前去嚐鮮

由於早就耳聞【曜壽司】的好生意,因此這回午間12點不到
就已到達目的地【曜壽司】啦!
在對面公有停車場停好車後,往【曜壽司】的方向望去
馬上就可以暸解到,該店的好生意還真不是隨便說說的
時間不過才午間11點40分左右,外頭就已經有許多排隊外帶的客人
裡頭的座位看來似乎也所剩不多啦!






進到裡頭,運氣還不錯的正好就剩下一桌兩人坐的小桌
瞧瞧四周的空間,店內空間其實並不大,根據我的目測
店裡最多僅能容納20出頭位的客人吧
再往壽司台望去,只見到工作人員在裡頭忙進忙出的
壽司的捏製似乎就全由老闆來負責






就定位後,服務小姐很快的遞上了菜單
由於先前早已在網路上見過大家的分享,所以也清楚【曜壽司】
其實是以部份的創意壽司最為著名,也最讓大家熱烈討論
就在腦袋還沉浸在網路的回憶中,不知不覺西哩呼嚕的
我竟然又壞習慣的瞎點了一堆,兩套的綜合壽司和部分的創意壽司
回家整理照片一看,包含軍艦卷的話,前後光壽司就有28貫
短短的一小時內KO掉28貫(APPLE小姐幫忙吃了其中8貫)
真是要命啊,尤其【曜壽司】的份量又大,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薯泥沙拉

這就不多做介紹啦,略微鹹甜的味道,口感和樣子其實和幕府壽司相似度高達99%吧




味增湯

或許在菜色的配置上和幕府壽司多有雷同吧!
不自覺得還是在心中拿了幕府壽司的口味來和其相比
幕府的味增湯裡,相信喝過的人都知道,裡頭已滿滿的小魚乾著名
而【曜壽司】裡的則是加上了些鮭魚和魚生碎肉下去熬煮
算是各有特色啦,喜歡清淡點的或許【曜壽司】的會較合口味






綜合握壽司

上頭有提到我點了兩份綜合壽司,這是其中一份以生魚片握壽司為主的
本來在結束了前頭的小菜後,還挺期待壽司這重頭戲的
不過我還真的不說,這盤剛端上桌時還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那餐盤據我目測大約也有30公分左右吧,不過壽司卻是全擠在右頭
左邊反倒是留下一塊空位,所有壽司層層疊疊
生的熟的相互交疊一塊,個別的醬汁也互相沾黏流散
隨意拿了個鮭魚壽司來仔細瞧瞧,魚肉切的厚薄不一,醋飯也是形狀鬆散(見圖三)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份量皆不小吧!(不禁讓我想到大津日本料理的握壽司
魚生算是鮮度都還不錯,中規中矩的,沒有特別突出
不過嚴格來說大概就只能說是中上的水準罷啦!








鮭魚親子軍艦捲

這道在網路上見過多次的創意壽司,相信就是【曜壽司】的鎮店寶之一吧
這到可是還號稱每天限量供應的呢!
瞧瞧菜單上的封面,不就大大的印著這招牌壽司嗎!
不算小的體積,加上鮭魚油亮亮的油脂亮澤
看起來比之前那盤的好太多啦,在口味上由於魚生鮮度夠,所以OK的




炙干貝握壽司

或許是平常嘴真的被慣壞了吧,這干貝雖然大規大
不過柴了些,不夠多汁和細緻,但是再瞧瞧價錢的話(僅50元)
我還是得說這貫壽司,已經是物有所值啦,不錯的表現啦




炙鮭魚腹握壽司 和 炙星鰻握壽司

這炙鮭魚腹也是號稱每天限量供應的菜色,既然如此自然是我不會放過的
拖著長長尾巴的肉片經過微炙後,裡頭的油脂全都被逼出來
細緻的口感、豐富的油香真的是挺不錯的一貫,大概也是今日最佳的吧
不過,呈盤上桌的放式還是讓我挺不悅的
雖說星鰻同為微炙口味,但在食材特性上絕對略有差異吧
只見炙鰻也同樣吸附沾染著鮭魚的油脂,唉…光是看我就有意見啦
到底是怎樣呢?都可以做出好東西啦,捨不得多洗一個盤子嗎?




總匯壽司

和前頭的綜合握壽司部分上略有重複,不過還算可接受啦
只能說在口味上中規中矩的,而上頭讓我詬病的問題也還是同樣發生
(就容我不做細項說明啦,大約就是幕府的水準上下,這樣的說法或許較客觀吧)








這餐由於上菜的速度快,連帶的我用餐的時間也挺快的
上頭這些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都處理完啦
速度之快,可是讓我隔壁的大叔一家人驚呼連連啊
因為東西剛上桌時,隔壁的大叔還熱情的和我們開玩笑
呦…你們是有朋友要來啊,怎麼叫這一堆啊,要不要一起併桌,我們好幫忙啊
結果,最後在他們的注視下,我還是一個個解決掉啦
(哈哈…其實有點逞強啦,不然要是平常,今日部分的壽司我絕對會剩下)
今天這餐吃完剛好1張小朋友打死,你問我吃了什麼
除了幾貫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其他的我還真是說不出來呢
而呈盤這問題,則是讓我最為詬病的,我想也是最該立即改進的吧




C/P值:6分 / 服務:7.5分 / 美味:5.5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6.3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