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自立一路77號 營業時間:PM5:00 - AM4:00


平常假日幾乎很少放新文章的,不過這回這篇我反倒挺想放假日的
原因無他,因為這篇我有預感我會鬼扯一大堆
而假日根據我的觀察,來人數都會有減少的情形
如此來放我的鬼扯紓發文,似乎就在恰當不過啦!
位在自立路接近建國路的這家【老牌鴨肉飯】
按按手指數一數,我和這家【老牌鴨肉飯】的愛恨情仇似乎也有了十出頭年啦

當時正值18年華歲月的我,有陣子在學校課業結束後
總是會在趕到高雄火車站前,準備開始一晚的補習活動
唯一可以讓一天喘息的空檔時間,就僅有晚餐這段的覓食探險時間吧
無論是建國路上的那家,(有飯、有麵、有水餃喔!)老闆總是這樣大聲喊著
或是同愛街裡的那家牆上貼滿信紙的鐵板麵
又或是早上在南台路雄中對面大樓下,販賣的飯糰
往往都是當時我和好友們,四處探詢的去處啊
這家【老牌鴨肉飯】亦是如此!

十多年前那段補習的時間,正好也是這家【老牌鴨肉飯】
剛從市場裡搬至現址的時候,那時僅有一間店面的大小(現有兩間)
店面當時雖小,不過生意卻是興隆萬分
還記得第一回和好友初踏進時,點菜時其實就被那嚴肅的老板娘嚇到要死
完全沒有笑容的表情、身形魁武、嗓門又大
讓我們大伙點菜時可是戰戰兢兢的(哈哈…那時不知道在龜縮些什麼)
還記得有次同行的好友,點的明明是鴨肉飯,但卻是送來鴨肉麵
向老闆娘反應送錯啦,只見老闆娘惡狠狠向我們說:
你們剛才就是說麵啦,自己記錯啦,現在在忙沒時間啦
哈哈…態度夠差吧!不過不知是小時候容忍度較好或是如何
竟然也沒有讓我們從此就不去光顧啦,哈哈…真是有被虐傾向啊

就這樣一次、兩次,隨著光顧的次數越來越多
不過老闆娘的酷勁仍是十足,沒有因而改變
始終就是維持著到檯前,點完了我要的菜、飯,回到座位去等著送菜
吃完付錢,如此置式化的交易模式
上了大學後,只要有機會這家【老牌鴨肉飯】仍是我消夜的最佳選擇
大學畢業踏入社會工作,雖不頻繁但卻也沒有間斷
這樣的模式直到多年前的某一天終於打破啦!

那天和往常般,來到自立路上在他們家門前停好車想吃過宵夜
走到檯前,老闆娘抬起頭來見到站在檯前的我,老闆娘那無表情的表情依舊
正當我開口要點菜時,老闆娘中氣十足的向我說:氣吹位賊ㄌㄟ啦
我滿臉疑惑,ㄟ…我還沒點菜耶,幹麻要我去桌子坐啦
老闆娘看出了我的疑惑,冷冷酷勁十足的說:
鴨肉飯2碗、燙白菜、蝦捲、米血各一份,對不對,好啦,去賊ㄌㄟ啦
愣了一下,哈哈…是耶,我就是要點這些
想想多年來這三樣菜和鴨肉飯,始終是我每來必點的,會多不會少
抬著頭和老闆娘默契的笑了一笑,恩…就是這樣

一直到現在,雖然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常去光顧
不過和老闆娘那種特殊的情誼,卻還是同樣的有趣
去時總不忘和他話家常一番,她臉上的表情也終於不再嚴峻
十多年來我們見著彼此的成長,要說他是看著我慢慢長大的也行
有時他甚至會跟我說,前幾天,你哪那個長怎樣的朋友有來耶
怎麼最近都沒見到你們一起來啊
哈哈…天知道,我和那朋友早就分道揚鑣不再來往啦
就是這樣的奇妙,看似沒什麼不過卻是延續了十多年!






檯前的就是那老闆娘,十多年來第一次興起幫他偷拍張照的念頭
各位看官,我上頭沒亂說吧,是不是真有一股狠勁啊






鴨肉飯

這的鴨肉飯還真是我的最愛,十多年來他們家的鴨肉麵我還真是沒吃過耶
每次來就是這鴨肉飯,而且幾乎都要來各兩碗才會過癮
上頭撲滿碎細的鴨肉,加上一搓油蔥酥一點香菜,最後在淋上香濃的鴨油
我吃這飯時,總會細心的拌勻,讓每口飯都沾著油香、鴨肉、蔥酥
這口雖稱不上價值不斐的食材,不過卻是讓我再三回味




米血

米血主的極為軟爛,重點是和一旁店裡的沾醬來做搭配
這米血的好滋味才會完整的顯現!




燙白菜

其實燙青菜我倒是不挑菜啦,白菜算是我最不想動腦筋下的選擇
反正燙青菜對我來說,不過是強逼自己要多吃點青菜均衡一下




蝦捲




這家【老牌鴨肉飯】對我而言,似乎情感因素佔的比例大些
不過這可不是代表它東西不好吃喔,會讓我這樣多年來的情義相挺
沒有一定的口味水準,怎麼可能呢!



C/P值:7分 / 服務:6分 / 美味:8分 ………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7

0 ~ 2:能免就免吧!若是要日行一善的話,那我就沒話說啦!
2 ~ 4:若是不考慮好不好吃、味道好不好、價錢貴不貴等因素,是可以去試試看的!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也是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