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85號 TEL: 07-3326788


秋節前夕,老爸不知是那興起的一股念頭
忽然說起想吃江浙菜,原本是屬意鹽埕區的老正興
不過上回有次去的不好經驗,卻讓家中大夥舉足不前啊
好在平常哥哥我都是有在做功課的,腦中的美食網頁瞬間開始搜尋
雖說不像google般,可以不消一秒跳出幾萬筆資料
不過,總算也跳出了今晚的選項【祥鈺樓】,這家T姐介紹過多次的江浙菜館




這天或許是因為假日,位置點在二樓的祥鈺樓生意極好
縱然外頭還下著雨,但是裡頭卻幾乎可以用座無虛席來形容
入座後不消多久,男性的點菜員就遞上菜單準備點菜
這似乎是部分外省菜館的習慣,點菜員總是由男性在做處理

不過,今日點菜這過程卻讓我極不滿意,甚至大動肝火的爆粗口
話說就在遞上菜單不久,點菜員便隨即過來詢問菜色
要他介紹,或許是人太多吧,僅面無表情的告知我們,不然再看一下吧
不到幾分鐘又到桌前,看的出他的急躁,點了三樣菜說:不然先來吧,我們再看
沒想到這老兄一臉不悅的說:你們幾個人點這幾個菜要吃什麼
當下就覺得刺耳啦,家人又問:不然來個獅子頭,你們獅子頭哪個做法好吃
這老兄更是滿臉不屑的說:看你們要吃哪一種,我哪知道你們愛吃哪種!
當下小弟我就火大啦,音量也不自覺得提高起來
就是沒來過才問你,要是每樣菜我都了解那還要你來嗎○○╳╳(後頭消音)
就這樣草草的點了幾樣菜,準備好隨便吃吃儘快離開
(但是此不愉快後來卻有點屈折離奇的扭轉,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江南燻魚

雖說剛才的點菜過程,真的讓全家人氣到食慾盡失
不過在這燻魚一入口後,還是不得不說做的真好吃
略帶點甜味卻又不死鹹的味道,外表看似乾燥裡頭卻是還保有溼潤汁液




鎮江肴肉




蘇式鳝糊

這鱔糊在上桌後,才由服務員淋上熱油,很具聲光效果的一道
鱔魚的鮮度不錯加上韭黃經過熱油後,整個香氣四溢




干扁四季豆




蔥油餅

這的蔥油餅算是很真材實料的,和一般薄餅式的做法略有不同
扎實的麵體裡頭是不滿整層的蔥花,香氣挺迷人的!






沙鍋獅子頭

這獅子頭較不合我口味,肉餡裡頭的香料有點過多了
再加上這獅子頭吃起來的口感較為鬆散,所以不是那樣喜歡






東坡肉






招待甜點 粵式月餅

吃飯中就見到有位年紀頗大身型削瘦的伯伯在裡頭巡視著
只見他相當客氣的一桌桌和人寒暄問好,當時就在猜想是否是老闆
待我們桌上菜色吃的差不多時,這位伯伯就端著這月餅,說是讓大家當點心
並詢問菜色是否習慣,給人的感覺客氣極了,也好極了!






水果




或許是在點菜時,我的態度很明顯的讓該點菜員明白我極度不悅吧
之後在上菜時,便很明顯的感受到其態度的轉換
也向大家解釋,因為來這用餐的多是常客,再加上今天也較忙
所以多少有點招呼不周,還請見諒之類的話
或許是因為當晚的菜色讓人滿意,或許是老闆的態度極為誠意
在當時說實話,也不是那樣氣了,甚至還聊上了好一陣子
回家後,上網找找關於【祥鈺樓】的食記資料
果然見到許多網友皆不約而同的提到店裡服務員態度不佳的問題

【祥鈺樓】的菜色口味說實話真是挺不錯的,價位也不高且公道
我想是下次還會再次造訪的店家,只不過這服務的水準似乎要提高些
否則就像雅虎生活裡網友的評語般:
【食物算美味,但服務人員像舊時代的公務人員,缺乏服務精神】
那就可惜了店裡菜色美味啊!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 C/P值:8分 /服務:4分 /美味:8分 /環境:7分

0 ~ 4:若是不在乎味道不好、價錢貴、服務不用心等因素的話,再考慮吧!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