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26號 TEL:07-3306800


從各家好友的部落格中發現這【虎壽司】也好一陣子了
只是因緣際會的一直沒機會前去嘗試這新店家的嶄新活力
也因為這樣,對於這頗受好評的【虎壽司】更增加了許多期待
這天也忘了這天是怎麼和T姐聊起的,反正最後就是由我來發起個小聚
莎莉、咖啡貓、T姐和林姐,隨便約一約竟然也把虎壽司的檯前給包了






由於位在大樓樓下的店面,因此虎壽司的空間不算大
一樓放個長型吧台也就滿了,而座位區都是設置在二樓的區塊
讓我較為驚喜的是虎壽司的店名和室內的配色
大大的紅橘色系混搭著黑色,就如同店名般讓人印象深刻




虎壽司裡的三位師傅都是南部人,不過早些年卻都在中北部發展
在這種景氣下,在沒有任何熟客作為基礎下大膽的展店
著實讓大夥多了幾分期待和對源自中北部的料理變化手法感到好奇
和以往相同,大夥給了統一的預算,一切就由師傅來做搭配吧!






山藥佐梅醬




水針

水針裡捲著小黃瓜絲和一小片的紫蘇葉
鮮嫩的肉感配上脆口的瓜絲,魚卵和紫蘇味道又混合其中
口感很豐富的一道也頗具趣味和美味的一道






燻鰻佐胡麻醬




青雞魚佐柚子胡椒




微炙軟絲細麵




海鱸蝦

這蝦的生鮮度沒話說,因為就是在面前直接活跳剝殼的
在盤上可是還會些許扭動呢!
不過在滋味上就弱了些,甜味不足卻帶點土腥味,十足可惜!




竹筴魚佐味噌醬

味噌裡應該有混著些許的蛋黃下去所打成的醬汁吧
和竹筴魚的魚身油脂異常的相配互相加乘
在嘴中散發出的是一股厚實迷人的油脂久繞不散




燒霜鰹魚

鰹魚上極具創意的放上了捏碎的蠶豆酥來豐富口感
和重口味的鰹魚紅肉風味相配,別有另一番風情




微炙干貝




白蝦nigiri

第一貫上桌的握壽司正是這白蝦nigiri,對於白蝦我一向頗具好感也一向有著期待
白蝦特有的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在這明確的表達了
不過在白蝦該有的迷人甜味上,這回吃到的確沒有深刻表現,殘念!




星鰻nigiri

造型頗具新意的星鰻握壽司,在口味上同樣討人歡欣
些略偏甜的醬味和鰻魚的綿密口感搭配適宜




醬煮風螺

我個人挺喜歡虎壽司的醬煮風味,些略的偏甜所帶出甘味
像這風螺和下頭的風螺肝都是迷人的很
尤其是那風螺肝,醬的甘甜和螺肝的甘苦味,真是今日絕佳搭配




風螺肝




茶巾唐揚

以類似春捲皮的薄皮來包製,裡頭混著馬鈴薯、干貝和鮮蝦
外頭酥脆無比,筷子輕輕一撥裡頭的美味就緩緩流出
日料裡的的揚物(炸物)絕對是菜色裡相對重要的基本菜式之一
這道絕對是沒讓人失望的一道日式唐揚熟食料理




羔羊排佐海苔醬




鮪魚碎肉捲




鮮魚味噌湯




明太子雞翅 (加點)

我承認我真是貪嘴到無可救藥,明明上頭菜色就已經飽脹至喉頭了
不過見到一旁的食客點了這色香俱全的明太子雞翅,還是忍不住加點來嚐嚐




鹽烤青花 (招待)




甜點




T姐帶來的抹茶餅乾






林姊帶來的巧克力豆




一整套料理吃下,我想我可以了解到師父們為何在這亂世
仍能有這勇氣南下來開疆闢土,因為確有其獨特之處
無論是在生熟食的安排或是食物濃淡的先後順序都有用心思考過
或許這正是在中北部的名店所修煉而成的基本功吧

不過,不知是否也正是之前修練的場所要求或是當地客人喜好
光以今日這餐而論,我個人覺得在食材的調味上略為太花俏些
幾乎每一道料理都加了許多調味的元素,如蔥花、辣蘿菠泥和各式的醬料
整體的風味雖然豐富了也不差,不過食材的原始風味也卻都掩蓋了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說那不起眼的風螺肝是今日最為迷人的一道
因為那風螺肝正是以簡單的調味配上食材本身的風味所激盪出的好味道
這不也是才是日本料理追求原始美味的精隨嗎?!


Jerry此餐的不負責評分: 價格:8分 /服務:8分 /美味:8分 /環境:8分

0 ~ 4:若是不在乎味道不好、價錢貴、服務不用心等因素的話,再考慮吧!
4 ~ 6:還預留相當的改善進步空間,明天會更好啦!
6 ~ 8:水準以上可以試試的味道!
8 ~ 10:能免就免吧!避免哪天位置都被大家佔領啦,那我要吃啥呢!


最後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單純這次前去的觀感啦
分數是以當天的價格、食物的水準再加上當天的心情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有看到這行您真是辛苦啦!何不再按個或是留個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